世界杯中国跳水队赢8金4银 两大赛21金无愧梦之队

明君10-24 13: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跳水世界杯落下大幕,中国队再次实现大包大揽,9人参赛都有金牌入账,全队拿到全部八个奥运项目金牌,以8金4银排名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无论看统治力还是唯成绩论,这支队伍无愧为梦之队。

今年世锦赛和世界杯两大赛背靠背进行,中国队在世锦赛实现包揽全部13个项目金牌的壮举,而世锦赛结束不到四个月,中国队原班人马出征世界杯,领队周继红直言两个赛事间隔3个月,对备战有一定影响。但从整体成绩来看,队员还是克服困难交出近乎完美答卷,这也说明这支队伍硬实力足够强大。

63549146f3e89d917ef59bf7.jpeg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唯一弃权的项目是混合团体赛,目标是赢得全部八个奥运项目金牌。最终顺利完成目标,练俊杰搭档杨昊问鼎男双10米台、全红婵与陈芋汐携手拿到女双10米台、昌雅妮/陈艺文和王宗源/曹缘赢得双人3米板冠军,而单人项目也是强势统治,王宗源、杨健、陈芋汐和昌雅妮守住冠军阵地,曹缘、杨昊、全红婵和陈艺文也拿到银牌,对手只能为铜牌而战。

中国跳水队确实够狠,也绝对是好样的!进入新周期的两项大赛都做到了打遍天下无敌手,今年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共收获21金,用行动证明只要我们自己不弃权,就不会让冠军旁落。更值得一提的是,王宗源、陈芋汐和杨健的世界杯男子3米板、女子10米台和男子10米台夺冠分数都超过了今年世锦赛成绩,可见非但没有受到背靠背征战的影响,反而愈战愈勇,是真正的大赛型选手。

63548f5ff3e89d917ef59b57.jpeg

毫无疑问,中国跳水队本届世界杯收获满满,既锻炼了队伍,也交出拿到八个奥运项目金牌、包揽四个单项冠亚军的成绩单,战绩方面是无可挑剔,这样的表现配得上拿到满分。

但这支队伍以包揽巴黎奥运八金为己任,就不得不重视在世界杯上暴露出的细节问题和小瑕疵。首先,本届世界杯日本、英国和俄罗斯等顶尖高手缺阵,竞争力并不是很强,尤其双人项目参赛队伍寥寥,女双10米台和男双10米台只有两对和四对组合出战,因此,包揽八金并不能说明中国队没有对手了。

63555e8ef3e82afe2b0d01c5.jpeg

当与自己和队友比,几位队员的表现也值得总结。例如杨昊虽然拿到男单10米台亚军,但决赛六个动作有五个出现问题,从世锦赛到世界杯他都缺乏稳定性,至少从目前来看,中国男单10米台没有双保险。而天才少女全红婵连续两项大赛输给陈芋汐,这次世界杯虽然攻克了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但在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出问题,而407C和5253B跳得也不完美。事实上,全红婵还有提升空间,唯有不断补强才有望复制东京奥运会高分夺冠的壮举。

放眼世界跳水格局,男双跳板和跳台竞争依旧激烈,王宗源/曹缘和练俊杰/杨昊今后迎来更严峻挑战,而男单10米台更是强敌环伺,中国队能否成功打造双保险还是未知数。虽然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比完世界杯后,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进入新周期的中国跳水依旧势不可挡,相信这样的势头会延续到巴黎大考,冲击八金还是这支队伍的主攻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