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大旗永不倒!库里替汤普森出头:巴克利你闭嘴

李辉10-28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今当人们谈论起联盟中的那些优秀双人组时,已经很少人会提到库里和汤普森的名字,毕竟在上赛季勇士夺冠的过程中,汤普森并非球队第二出色的球员,汤普森此前遭遇的伤病也让他受到了很多的轻视,比如查尔斯·巴克利,近日在谈到汤普森本赛季的状态时,一向心直口快的巴克利表示汤普森已经严重下滑了,回不去了。

但很快,汤普森就用行动做出了回应。对阵热火的比赛,汤普森尽管全场比赛19投6中,但在下半场比赛,他却连续投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最终赢下比赛,并且最终这场比赛汤普森还是投中了5记三分,显然,他不像巴克利说的那样一无是处,他依然能够上演佛光普照的时刻。

赛后,汤普森也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巴克利此前的言论,“谁还能是之前那样的球员?听到这个让我伤心,为了成为现在的我,我已经非常努力,我之前连续受伤,我仍然能够帮助球队赢球,过去3个赛季,我只打了57场比赛,还有谁经历了这些然后回来了?他的言论让我很伤心,但我会把这当做动力。”

本赛季至今,汤普森的个人竞技状态的确很糟糕,5场比赛他场均只能拿到12.6分2.4篮板2.4助攻,相比上赛季的数据出现了严重的下滑,其中汤普森的整体投篮命中率只有34.4%,连他最擅长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1%,毫无疑问,这不是汤普森应有的水平。

然而一方面,就像汤普森自己说的那样,过去3年他合计只打了57场比赛,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慢慢找回状态,并且上赛季汤普森已经用季后赛的发挥证明了自己依然能帮助球队夺冠,另一方面,熟悉汤普森的球迷肯定知道,开赛慢热是他非常正常的情况,包括上赛季刚刚复出从2年大伤中恢复时,汤普森的状态也不算出色,但最终他依旧能够有不错的发挥,作为NBA历史上最好的投手之一,汤普森具备顶级的调整能力。

a736-f1bee2bfa2dfe30369a89bb7833b4f07.png

对阵热火的比赛,汤普森渐渐找到状态令勇士球迷欣喜,而更令勇士高兴的无疑是赛后库里的言论,作为汤普森的好战友好朋友,库里在赛后回应了巴克利的言论,“有些人忘了自己生涯后期是什么样了。”而在被问到汤普森今日的心情时,库里表示,“他整天都在说话,他很有活力,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就是要让汤普森出手,这通常会是一个好的决定。对于克雷,目光要放长远。只希望他在季后赛能找到感觉就行。他会让观众沸腾。”

库里和汤普森或许已经不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组合之一,但他们无疑是这个联盟最亲密的战友之一,也是经验最丰富的两人组之一,自2011年汤普森进入联盟起,两人已经合作超过10年,一起4次赢得总冠军,可以说,没有人比库里更了解汤普森的实力,也没有人比库里更希望汤普森找回状态,就像当初拼了命帮助汤普森打破自己的三分球纪录一样,这场比赛,为了帮助汤普森找回状态回应外界质疑,库里也是多次传球找到汤普森,包括4次助攻汤普森命中三分,这样的友谊无疑令人感动。

就像勇士拥趸说的那样,“水花大旗永不倒”,只要库里还在,只要汤普森还在他的身边,两人就能够带领这支球队继续追逐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