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少帅造最现代球队 爵士拒绝文班冲季后赛?

李辉10-30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哪支球队是新赛季最令人惊喜的球队?答案是犹他爵士。赛季开始前,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爵士队将成为争夺文班亚马大军的一员,并且是主要成员,但在10月30日击败灰熊后,爵士已经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成为开拓者、雄鹿后联盟第三支赢得5胜的球队。

1667137798055.png

少帅打造最现代球队

休赛期,爵士队聘请凯尔特人助教威尔·哈迪担任球队主帅,哈迪尽管过去曾在马刺长达11年,也作为凯尔特人助教的一员帮助球队打进了总决赛,但他今年不过34岁,是名副其实的少帅,因此外界最初对于哈迪的前景并不看好,认为他无法带领这样一支处在重建状态的爵士打出好的表现。

但现实的情况却是,哈迪的球队成为了本赛季最难被击败的球队之一,他们打出了极富现代篮球风格的比赛,现代篮球的特点是什么?是速度,是三分球,是更有侵略性的防守和转换进攻,这在这支爵士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截至目前,他们虽然场均得分和进攻效率均没能排进联盟前10,但在进攻端,他们场均可以送出28.6次助攻,高居联盟第4,同时他们每场出手三分的次数和场均三分命中数分别排在联盟第2和第3位,你可以说这支爵士的进攻很简单,因为他们会投大量的三分,但你也可以说这支球队的进攻很复杂,因为他们会进行大量的传递,会将球传到最合适的投手手中。

1667137755065.png

和灰熊的这场比赛,爵士在第四节长时间处于落后局面,但他们并没有因此慌了阵脚,而是耐心地通过传导球制造机会,最终实现逆转,在逆转的整个过程中,克拉克森、比斯利、马尔卡宁、奥利尼克均有三分球入账,且他们的三分均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全场比赛,爵士队45粒运动战进球有30球来自于助攻,他们的首发5人组全部助攻达到至少4次,看起来的糙哥范德比尔特更是送出了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与此同时,这支爵士队的每名球员都能够出手三分,此役登场的10名球员全部尝试了外线出手,且除了霍顿·塔克和阿巴基,其他8名球员均有三分入账。

进攻端,爵士队奉行着这个时代最大的特点:三分球,防守端,爵士则是依靠他们的积极然后利用好每一次转换机会,在戈贝尔走后,这支爵士队并没有一位真正以防守著称的球员,但他们却能够集体的努力防下很多的回合,到目前为止,他们的场均抢断数高达9.7次,排在联盟第2位,他们的盖帽数达到6.3次,排在联盟第5位,他们利用对手失误得分则高达22.6分,排在联盟第1位,他们的防守效率则可以排在联盟第9位,看到这些数字,你就不会奇怪为什么爵士能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5胜2负的战绩。

并且,爵士的出色开局并非因为理想的赛程,相反他们击败了多支实力不俗的西部强队,比如揭幕战主场21分大胜掘金,比如击败了唐斯爱德华兹戈贝尔领衔的森林狼以及击败了本赛季势头凶猛的鹈鹕,含金量十足。

4afbfbedab64034f2deac14cef2d533a0b551d49.webp.jpg

边重建边进季后赛?

爵士队用7场比赛的表现证明了他们依然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但这支球队本赛季究竟要走向何方,依然存在未知数,至少在外界看来,爵士还是应当追逐百年难遇的文班亚马,从而拥有真正的建队基石。诚然,这当然是爵士的一种思路,但如果能够赢在当下,爵士队何乐而不为?

众所周知,一支球队的成功需要球队文化,对于年轻的哈迪来说,胜利对他而言更显得重要,因为这可以让他更好的赢得球员的信任,树立自己的威信,相反如果持续无法带队获胜,哈迪就难以真正服众。更重要的是,爵士队目前并非没有可以依靠的球员,根据此前的报道,爵士对于克拉克森非常的喜爱,尽管他来到爵士的年头不算长,但已经在当地拥有不错的球迷基础,他的职业态度也让他深受球队喜爱,克拉克森本赛季从替补提至首发后,也展现了生涯此前没有显露的领袖气质,他并没有像外界预计的那样为了自身合同刷数据,反倒是以场均5次助攻刷新了自己的生涯助攻纪录,可以看到,如今的克拉克森真正有意识的担任这支爵士的领袖,他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除克拉克森外,马尔卡宁无疑也是一位值得依靠的球员,今年夏天的欧锦赛,马尔卡宁带领芬兰创造历史,回到NBA后,他继续展现自己的实力,截至目前场均可以拿到21.4分9.0篮板3.0助攻,很好的扮演了球队第一进攻者的角色,作为2017年的新秀,马尔卡宁今年不过25岁,他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完全可以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内线核心。

爵士队如今的掌舵者是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当年安吉用一笔神奇的交易让凯尔特人迅速完成重建,但在大交易后,那个阶段的凯尔特人并非毫无竞争力,相反他们迅速恢复季后赛级别的实力,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地享受着昔日交易伙伴给他们提供的选秀权。

在安吉的运筹帷幄下,如今的爵士无疑有望复制这样的道路,并且和当年如出一辙的是,安吉手下的教练也是少帅,过去是史蒂文斯,现如今是哈迪,而如果哈迪的球队能够持续打出前7场这样团队协作、三分球多元化、防守积极的特点,那么他们完全有机会冲击季后赛,与此同时,作为未来7年拥有最多首轮选秀权的球队,爵士还可以利用自己以及森林狼、骑士等队提供的首轮签不断地升级阵容。

一举两得,乃天下最大的幸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