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进入世界杯节奏11日热身冰岛 新星入选存疑

王晓瑞10-31 23: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0月30日,本赛季韩足总杯决赛战罢,最终全北现代击败首尔FC夺冠,再加上K1联赛保级附加赛全部踢完,至此,本赛季韩国职业联赛宣告落下帷幕。于是,从本星期开始,韩国足球的重心就将全面转移到2022年世界杯。在上周五(28日),韩国队也正式在坡州基地展开集训,根据安排,他们将在11月11日与冰岛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在3天后启程奔赴多哈。

韩国队_副本.jpg

严格意义来讲,韩国队的本期集训,不能算是针对世界杯的冲刺备战。因为按照主教练保罗· 本托所公布的27人名单,并无一名旅欧球员助阵,但其中还包括4名亚洲联赛外援——金承奎(沙特沙巴布)、权敬源(日本大阪钢巴)、孙准浩(中国山东泰山)、郑又荣(卡塔尔萨德)。由于沙特和卡塔尔联赛已经进入休赛期,金承奎和郑又荣在上周末顺利到岗,但权敬源和孙准浩的归队日期稍有延后。根据赛程,日本J联赛将在本周六(11月5日)收官,但由于钢巴队有可能参加保级附加赛,权敬源的理论归队时间,最晚可能要等到11月14日,倘若如此,这位前天津天海队后卫很可能将会直接奔赴卡塔尔。至于孙准浩,他将在踢完11月7日泰山VS申花一战后,将于次日上午启程回韩。按计划,韩国队将在11日举行世界杯出征仪式,并与冰岛队展开一场热身赛,一切顺利的话,孙准浩还是很有机会出战此役。

但即便是如此精心安排,韩国队近几天的训练安排也很有局限性。孙准浩和权敬源暂时不能归队,而由于在上周还有K1保级附加赛、韩足总杯决赛,来自全北现代、首尔FC、金泉尚武、水原三星和大田市民的15名国脚均是推迟报到。于是在28日的第一天集结日,在坡州训练基地现身的韩国国脚只有10人。根据韩国队的安排,参加10月29日保级附加赛的曹郁珉、朴志洙、权昶勋、高承范和吴贤奎定于11月2日加入集训营,另外9名亮相韩足总杯的国脚,例如金珍洙、金玟奂、曹圭成和罗相镐等,则是稍晚一天前往坡州基地赴约。所以,真正留给保罗·本托全面备战与冰岛队比赛的时间,其实也就只有一周。

至于欧洲海归方面,后卫金玟哉、中场李在城、黄仁范、郑优营、前锋孙兴慜、黄喜灿、黄义助这7人,如无意外肯定入选世界杯名单,唯一一个不确定因素是来自马洛卡的李刚仁。在9月下旬的两场国际A级赛,他未获得出场机会,假如李刚仁不再被考虑,就意味着在坡州基地的这27名球员中,大概率有20人可以获得直通多哈的机票,否则人数又少一位。为准备本届世界杯,目前韩国队只在本土安排与冰岛队的一场热身赛,是在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8点进行。而在次日上午,韩国足协就将官宣出征卡塔尔世界杯的26人名单,启程西行时间是在14日上午。

有趣的是,即便距离世界杯开打仅剩不到20天,保罗·本托依旧表示,“世界杯参赛名单并未完全关上大门。”韩国媒体之所以关注他的这番表态,主要是与李刚仁有关。因为就在9天前,他又在西甲比赛中破门。但显而易见的是,李刚仁不可能利用11日对阵冰岛一战重新正名。对此本托没有正面回应,但他直言,“虽然说一名球员在球队中的竞技能力是很重要,我们也很了解在俱乐部可以起到怎样的作用,但能在国家队起到同样的作用,还是最重要的。对于某些球员,我们了解他们和我们都付出了什么,所以,即使现在的情况不太理想,我们也不能说他们不可能参加世界杯。”涉及到这番话,也有媒体认为是针对中锋黄义助所言,最近,后者在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开始踢不上球。

至于这次在本土集训的意义,本托表示,“目标是最大限度地增加与球员们在一起的合作时间,使得他们能够保持状态。计划在提升球队战术风格的同时,让球员们理解在国家队所做的一切,不断通过训练磨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