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冠 帕尔梅拉斯提前3轮巴甲封王 葡国少帅牛!

小中11-03 15: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日,巴甲第35轮,帕尔梅拉斯主场4比0击败福塔莱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积分榜第二的巴西国际客场0比1不敌米涅罗美洲。因此,比赛还没打,帕尔梅拉斯就已经锁定巴甲冠军。35轮战过,帕尔梅拉斯22胜11平2负积77分,领先64分的巴西国际13分,提前3轮夺得今年巴甲冠军。

1667461495834063904.jpeg

帕尔梅拉斯球员坐车巡游庆祝夺冠。

这是帕尔梅拉斯的第11个巴甲冠军,巴甲冠军第二多的是桑托斯,它只有8冠。除了11次巴甲冠军,帕尔梅拉斯还4次巴西杯夺冠,1次夺得冠军杯冠军。这样算来,巴西全国性赛事冠军,帕尔梅拉斯总共拿了16个。排第二的是14冠的弗拉门戈,它7夺巴甲冠军,4次巴西杯夺魁,1拿冠军杯冠军,2夺超级杯冠军。

帕尔梅拉斯巴甲夺冠,葡萄牙少帅阿贝尔·费雷拉功不可没。1978年12月22日出生,费雷拉年仅43岁。2020年10月30日接手巴甲“绿衫军”教鞭,两年多一点时间里,费雷拉率队夺得2020年和2021年解放者杯冠军、2020年巴西杯冠军、2022年圣保罗州联赛冠军、2022年南美优胜者杯冠军和2022年巴甲冠军,总共拿到了6个冠军。

2019年6月至2020年7月,执教弗拉门戈,若热·热苏斯率队夺得2019年解放者杯冠军和巴甲冠军、2020年瓜纳巴拉杯、里约州联赛、巴西超级杯和南美优胜者杯冠军,也是6个冠军。

热苏斯创造了历史,他成为第一位拿到解放者杯冠军的葡萄牙教练、第二位非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教练。此外,他还是第一位率队拿到巴甲冠军的葡萄牙教练。

este-foi-o-sexto-titulo-de-abel-ferreira-desde-a-sua-chegada-ao-palmeiras_1_67477.jpg

执教帕尔梅拉斯,费雷拉成为第二位夺得解放者杯冠军的葡萄牙教练、第三位夺得解放者杯冠军的非南美教练。这一次巴甲夺冠,他也成为继热苏斯之后,第二位率队夺得巴甲冠军的葡萄牙人。

历史上,首位夺得解放者杯冠军的非南美(欧洲)教练,是克罗地亚人米尔科·久基奇。1991年,他率领智利科洛科洛队夺得解放者杯冠军。

2021年,葡萄牙教练雷纳托·帕瓦率领山谷独立夺得厄瓜多尔联赛冠军。因此,热苏斯是首位在南美夺得一国联赛冠军的葡萄牙教练,雷纳托·帕瓦是第二人,费雷拉是第三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