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留洋第11人!肖裕仪加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

路遥11-04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4日,澳大利亚女足联赛俱乐部阿德莱德联官宣,中国女足国脚肖裕仪加盟阿德莱德联。肖裕仪将在新球队身披21号球衣出战,她是继王霜、唐佳丽、杨莉娜、张琳艳、沈梦雨、沈梦露、李梦雯、涂琳俪、杨淑慧、赵瑜洁之后,现有中国女足的第11位留洋球员。

b8af84b9ly1h7sytx2k53j20ht0a0wff.jpg

这位来自上海女足的国脚正式成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的一员,并且成为第一位登陆澳超联赛的中国女足球员。她的租借期从即日起到2023年5月18日截止。值得一提的是,阿德莱德联队的主场,正好是2023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两场小组赛的比赛场地。

肖裕仪在接受阿德莱德联俱乐部官方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能加盟阿德莱德联队。这对我和我的职业生涯来说都很激动人心,我迫不及待地想和球队一起努力工作。上个赛季我们很有竞争力,我相信我们可以一起度过成功的一年。”

阿德莱德联女足主教练斯滕塔表示:“我们很高兴将肖裕仪租借到俱乐部一个赛季。她是一名拥有许多特质的球员,这将补强我们的阵容,尤其是我们的进攻深度。当我们进入赛季时,她在国际比赛中的经验将是至关重要的,我相信我们的很多球员都能在本赛季取得成功的过程中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肖裕仪1996年出生于广东汕头,司职边锋,2015年加入上海女足,2019年曾租借效力武汉女足。在2022年女足亚洲杯上,肖裕仪在决赛中打进绝杀球,帮助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此外她还获得2018和2019年女子足球四国赛冠军、2018年永川国际女子邀请赛冠军。

阿德莱德联女足成立于2008年,目前正在征战澳大利亚女足顶级联赛A-League Women。2022/2023赛季澳大利亚女足联赛常规赛将于2022年11月19日开始,2023年4月2日结束,前四名将通过三场比赛决出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