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前主席布拉特:让卡塔尔举办世界杯是个错误

达耶11-09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在卡塔尔世界杯即将开幕之际,国际足联前主席布拉特接受瑞士《每日新闻报》采访时承认,把世界杯主办权授予卡塔尔是一个“错误”。

1667962926274.jpg

2015年,美国司法部针对国际足联贿赂、欺诈和洗钱展开大规模调查,时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因在2011年向普拉蒂尼支付一笔不明款项,而涉嫌贪污腐败,此案最终迫使布拉特辞去国际足联主席职务,普拉蒂尼也失去了欧足联主席职位和以后的整个政治生涯。经过历时6年多的调查和审判后,瑞士联邦法院在今年7月宣布,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涉嫌贪污腐败的罪名不成立。

布拉特对《每日新闻报》说道:“当时(2010年)国际足联执委其实已经同意,俄罗斯举办2018年世界杯,然后2022年轮到美国举办。由两个长期政治对立的国家接棒举办世界杯,这本应是一个和平的举动。卡塔尔太小了,而世界杯太大了。我只能重申:选择让卡塔尔办世界杯是个错误,而我作为当时的国际足联主席,应该为此负责。”

FhC5NXhWQAMTQrV.jpeg

“现在(卡塔尔)世界杯快要开幕了,我很高兴看到,除了极少数的例外,没有球员抵制这届世界杯。但对我来说这是很清晰的,选择卡塔尔是个错误。这是个糟糕的选择。我好奇的是,为什么新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会常年待在卡塔尔?他不能成为世界杯举办国的组织者,这不是他的工作。有两个组织专门负责这项工作,一个来自举办国当地,一个来自国际足联。”

最后,布拉特还表示,在俄乌事件发生后,自己很后悔当初让俄罗斯举办世界杯,他表示自己已经和普京断绝联系。当被问到俄罗斯是否利用世界杯来作为政治宣传的平台,布拉特则拒绝置评,“有很多人利用体育来实现政治目的。但我不是法官,我不想做出评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