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主力后卫落选世界杯,经纪人指埃托奥下黑手

王勤伯11-12 09:10 体坛+原创

喀麦隆世界杯26人名单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喀麦隆足协主席埃托奥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高调宣称喀麦隆将和摩洛哥会师决赛并战胜对手赢得冠军。喀麦隆能行吗?该国世界杯名单一出,立即引发了巨大争议。

喀麦隆和很多球队一样选择带上26名球员,但在预选赛上立下汗马功劳、在喀麦隆队拥有53次正式比赛出场记录的中卫恩加杜却落选了。这条消息令关心喀麦隆队的人感到震惊,尤其是喀麦隆队在人员结构方面头重脚轻,前场有舒波-莫廷、中场有安吉萨等效力豪门的球员,但后防线球员基本都不在豪门效力。

20198213.jpg

效力于比甲根特的恩加杜和效力法甲南特的卡斯特莱托在世预赛上组成中卫组合,堪称喀麦隆足球目前资源环境里能够选出的最好一对中卫搭档。恩加杜随喀麦隆赢得过2017年非洲国家杯,在喀麦隆国内很受球迷喜欢,在卡塔尔世界杯可以带上26人的情况下,不带恩加杜是不可思议的。

恩加杜的经纪人佩德罗·大卫·希门尼斯说:“国家队主教练宋和他的教练组是埃托奥的傀儡。没有办法使用别的方式来形容他,因为是埃托奥在背后做出了选择。”

埃托奥认为恩加杜是个不听话的球员,这样的球员是更衣室领袖会影响埃托奥自己的威信。在喀麦隆6月对布隆迪的预选赛前,埃托奥要求宋不要使用恩加杜, 然而就像上文所说,喀麦隆缺乏其他优质的后卫来替换恩加杜,所以宋还是让恩加杜首发了,那场比赛喀麦隆踢得很差,凭借埃坎比在上半时的进球1比0取胜。恩加杜在全队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较好地确保了没有慌乱,宋直到第87分钟才用效力雷恩的21岁小将沃赫换下恩加杜。

FdP07OWX0AE4TkQ.jpeg

希门尼斯告诉媒体:“那场比赛结束后,埃托奥去更衣室里发表了一段讲话,还让人把这段讲话被拍摄下来向外界展示他的主席形象。埃托奥要求所有人都全力以赴,并且表示没有人可以确保自己能随队去卡塔尔。埃托奥甚至说:‘如果有必要,我甚至可以只带小孩去踢世界杯。’”

希门尼斯说:“从那时起,恩加杜就再也没有被征召过。在9月国际比赛日期间,看上去就像是他获得了休息,让其他球员也得到了一次机会,但我从来没有相信过。恩加杜甚至是上赛季整个世界足坛在俱乐部出场时间最多最稳定的球员之一。我也认为他是那场(对布隆迪)比赛中表现最不失常的一个。为什么那场比赛宋要违背主席的意愿,让他出战布隆迪?因为宋球员时代踢的是后卫,他知道恩加杜的技术特点,对他很欣赏。”

喀麦隆队内也有球员对恩加杜落选感到不满,那不勒斯中场安吉萨就公开表达了态度,他说自己很开心入选国家队名单,但是失去了恩加杜让他难过, “与其他人相比,他更值得去。”

1668215281095075937.png

安吉萨声援恩加杜

希门尼斯说:“这是一种耻辱。在争夺出线权对阵阿尔及利亚的关键比赛中,决定性的进球是恩加杜助攻完成的,喀麦隆从而锁定了资格。他是一个榜样,在球场内外都是如此。总是为团队服务,不像现在被征召的其他人。他们有人甚至在过去拒绝过喀麦隆。但他们是埃托奥的朋友。2017年随喀麦隆赢得非洲杯的恩加杜是最受喀麦隆公众喜爱的球员。在非洲,足球就是政治,恩加杜从未参与其中。但埃托奥不能容忍任何人对他造成阴影。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希望恩加杜参加世界杯。这是对足球的一种侮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