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G组首轮,恩博洛一击致命,瑞士1-0喀麦隆

马努11-24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1月24日18时,世界杯G组首轮,瑞士对阵非洲劲旅喀麦隆。赛前双方公布了首发阵容,瑞士方面沙奇里领衔出战,2020欧洲杯大放异彩的门将索默继续把守瑞士城门,阿坎吉、扎卡出场。喀麦隆方面则由效力于拜仁的舒波-莫廷担纲锋线。对两队来说,要想在有巴西和塞尔维亚的G组出线,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一个重要前提。客观说双方实力差距不能没有非常巨大,赛果可谓“一切皆有可能”。

TBpa-heirxye2550650.jpg

rBUESWIAetqALCRHAADr7NlhJwg633.jpg

FiUaHNLWAAAa9KA.jpeg

123.jpeg

世界杯G组第1轮(贾努布球场)

瑞士1-0喀麦隆

48' 恩博洛


上半场双方机会寥寥,索默扑出舒波-莫廷单刀。下半场恩博洛接沙奇里助攻破门。随后舒波-莫廷被换下的喀麦隆战意全失,瑞士方面也屡攻不进,最终比分锁定在1-0,瑞士击败喀麦隆取得开门红。

截屏2022-11-24 10.38.38.png

赛前喀麦隆球员载歌载舞前往球场。

FiUlyTYX0AE3OHO.png

开场后瑞士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权,开始持续向喀麦隆禁区发动攻击。

5.jpeg

7'沙奇里边路突破,被托洛倒地铲球果断破坏。

1.jpeg

2.jpeg

10'喀麦隆球员姆伯奥反越位形成半单刀射门被索寞扑出,后方跟进的埃坎比补射稍稍高出横梁。

3.jpeg

14'舒波-莫廷前场断球后绝妙挑球过人形成单刀,射门被索默扑出。

4.jpeg

截止上半场25分钟,虽然瑞士在控球权上占优,但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由喀麦隆发起。喀麦隆的反击相当干净利落,传球极具穿透性。

6.jpeg

29'姆博奥突破后小角度射门被索默勉强扑出。

7.jpeg

32'维德默下底传中被挡。

9.jpeg

34'埃坎比小禁区接传中被瑞士后卫破坏。

8.jpeg

35'法伊防守中推倒埃尔韦迪吃到黄牌。

10.jpeg

40'喀麦隆后卫卡斯泰莱托在己方禁区精准铲球破坏了恩博洛的绝佳射门机会。

12.jpeg

上半场仅仅补时2分钟,这创造了本届比赛补时最少的记录。上半场比赛结束,喀麦隆机会更多,但是无奈都没能把握住,瑞士半场0-0喀麦隆。

上半场数据:瑞士喀麦隆控球率51%-49%,射门3-5,传球243-234,几乎完全持平。除了索默扑出舒波-莫廷的单刀之外半场比赛可以说毫无亮点。

下半场开始。

15.jpeg

14.jpeg

49' 1-0 沙奇里右路传中,喀麦隆禁区内严重漏人,恩博洛得球轻松推射破门。进球后他拒绝庆祝,因为他也有喀麦隆国籍。

57' 舒波-莫廷沿底线持续突破后,射门被索默扑出。

17.jpeg

58'恩博洛快速推进分球扎卡,后者射门打高。

64'埃尔韦迪防守中拉扯舒波-莫廷球衣,被黄牌警告。

18.jpeg

67'巴尔加斯近距离打门被奥纳纳扑出。

77'恩库杜进攻中掌掴维德默。

22.jpeg

84'瑞士投诉喀麦隆球员禁区手球,随后阿坎吉放倒安吉萨吃到黄牌,而裁判回看var后判定没有故意手球。

在舒波莫廷被换下后,喀麦隆的进攻已经几乎陷入停滞。

20.jpeg

21.jpeg

90+5'塞费罗维奇准单刀,射门被卡斯泰莱托用头挡出。终场哨响,瑞士1-0战胜喀麦隆。

瑞士阵容(4231):1-佐默/13-里卡多·罗德里格斯(90'哲梅尔特)、4-埃尔韦迪、5-阿坎吉、3-维德默/10-扎卡、8-弗罗伊勒/17-鲁文·巴尔加斯(81'里德尔)、15-索乌(72'弗赖)、23-沙奇里(72'奥卡福)/7-恩博洛(72'塞费罗维奇)

喀麦隆阵容(433):1-奥那那/25-托洛、3-恩库卢、21-卡斯泰莱托、19-法伊/14-古埃、18-洪拉(68' 翁杜拉)、8-安吉萨/12-埃坎比(74'恩库杜)、13-舒波-莫廷(74'阿布巴卡尔)、20-姆伯奥(81'恩加马勒)


【数说】

2-本场比赛上半场补时“仅”2分钟,这创造了本次世界杯补时最少记录。

4-沙奇里成为继贝赫拉米后,第二位参加过4届世界杯的瑞士球员。

50%-瑞士过去四次重大赛事(欧洲杯和世界杯)一共打进24球,沙奇里直接参与了其中50%(8球4助攻)

0-瑞士自1966年以来,在参与的世界杯首战中保持不败。

8-喀麦隆已经遭遇世界杯比赛8连败,历史上仅次于墨西哥的9连败。而他们接下来的对手是巴西和塞尔维亚。

0-本届世界杯已经登场的4支非洲球队首轮都没有进球,而上届世界杯,5支非洲球队一共只有5场比赛没有进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