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比斯利:这里人人都是下狗 我想拿最佳第六人

柴夫11-25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马利克·比斯利在鲁迪·戈贝尔的那笔交易中被送到犹他爵士时,人们预计他会很快被转手送到下一支球队,帮助爵士进一步摆烂重建。但在常规赛四分之一打完的眼下,两件事都没有发生。

截至目前,比斯利替补投中了联盟最多的62记三分球,他的三分得分占比高居联盟第一,总三分命中数是仅次于库里的联盟第二(68球)。近日,这名后卫接受HoopsHype的专访,谈到了爵士超越人们预期的原因,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最佳第六人奖项的畅想。

USATSI_19262750.jpg

问:你如何看待外界对爵士的预期?

比斯利:人们不看好我们,我们所有人都是下狗。科林·塞克斯顿、劳里·马尔卡宁、范德比尔特。我和范德比尔特都来自于季后赛球队,并不是说我们是球队核心,但我们确实帮助掘金和森林狼这样的季后赛球队变好了。当我们来到这里时,所有人都说我们是摆烂球队,但更衣室里的很多人在训练营里说着,“让我们打出好的表现。”我们有一支很棒的球队,如果能按照正确的方式捏合在一起,我们会很出色。每个人没有那么多自我,我们只想证明这是一支特别的球队。

我们花了一些时间才弄清每个人的位置,弄清楚该怎么打和进步。即便是今天,我们依然在学习和彼此配合。我觉得能赢球很重要,毕竟我们还不算很熟悉。作为一名老将,打到关键时刻,你需要知道队友的特点,知道你们打什么。我们开季以来赢了很多胶着的比赛,这证明等到磨合50场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加恐怖。

问:你们是怎么做到在西部前列、让所有人大吃一惊的?

比斯利:我们想摧毁每个对手,每个人的重点是带着乐趣打球。专注于打球时,我们变得更好。如果你回看录像,会发现很多回合我们都是在做临场阅读,并没有太多打固定套路的回合。哈迪教练为我们想做的事情搭建了框架,我和克拉克森不停在外线移动,有时候会空切,马尔卡宁一直在空切,范德比尔特做了很棒的掩护。如果我们一板一眼,指望在半场进攻中做到完美,那我们就赢不了这么多了。所有输球的夜晚都是因为我们太过执着于完美,每个人都有特定的角色,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USATSI_19470538.jpg

问:场上场下你对哈迪教练印象最深的地方是什么?

比斯利:他是一个很棒的家伙,真的。我不是动动嘴而已,而且他还很年轻。有时候在更衣室内我们会以兄弟相称,他不仅仅是一名教练,还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我们。他总是对我们说要打出乐趣,对于一名菜鸟教头而言这并不常见。通常来说,如果有人搞砸了,教练会大吼大叫,因为他们想要证明自己很想赢。我们的教练希望打出好的比赛,他希望每个人享受乐趣,犯错也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他甚至会承认自己犯了一些错,这证明了他是一名多好的主帅。我相信他能拿到年度最佳教练。

问:眼下你是板凳席得分最多的球员,你会追逐最佳第六人奖吗?

比斯利:是的。说实话这赛季开始前我的动力是入选全明星,我觉得我有能力做到,但教练希望我引领替补席。作为一名征战7年的老将,我能做到,也理解自己的角色。我已经到了一个想挣钱的生涯阶段,但我也想赢。我通过牺牲自己的角色来证明我们是团结在一起的,是一个整体。显然我想要参加三分大赛,我觉得去年我就有理由参赛。我仍在旅途上,渴望成为最好的自己。

说到三分大赛,如果我们能保持这样的胜率,我觉得有不少人能进全明星。马尔卡宁和克拉克森是全明星,如果我们能打到西部第一或第二,我能参加三分大赛,奥利尼克可以去技巧大赛。在更衣室或者飞机上,我们总说我们四个是最可能去全明星的。

1244092512.jpg

问:你和你的训练师阿隆·米勒在赛季开始前练了什么?

比斯利:今夏我们做了很多运球和持球发起进攻的训练。我练习持球挡拆,进行二打二。我还在适应这一切,我的比赛已经远不止简单的接球跳投了。当皮球在我的手里时,我试着做更多事情,为队友创造出机会,或者正确地完成投篮。

问:你对自己的整个生涯有什么目标?

比斯利:我当然想赢得总冠军。这是我的首要目标,自打进入联盟就是,比入选全明星更重要,我希望能有一枚戒指。个人层面,我有几个想拿的奖,比如一次月最佳球员,入选全明星。我设立了很高的目标,总是会做一些白日梦,比如赢得FMVP之类的。你只有把目标定到120,才能期待实现100。

问:赛季开始前如何应对那些交易流言?

比斯利:我在联盟打了7年,所以我理解永远会有流言。如果交易发生,那就发生吧。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意识到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是有限的。如果被交易,那就去向下一支球队证明选择我是正确的,并且让上一支队伍后悔。

USATSI_19470577.jpg

问:下个赛季你的合同是球队选项,你有想过自己在爵士的未来吗?

比斯利:我希望他们执行选项让我继续留在这里。如果没有,那我也会尽可能利用好自由身。从来到这里的第一天起,我就很感激能成为这里的一员。这里有很多很棒的家伙,球迷也很好。我觉得自己有机会在这里证明,我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球员了。很多大牌球星不愿意来犹他,但我不明白,一旦你来了,就会在这拥有美妙的时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