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笑称:我碰到了球 B费承认:原以为首球是C罗的

常山11-29 0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葡萄牙2比0击败乌拉圭,成为第3支挺进16强的球队。B费包办2个进球且中柱,但首球归属经过了反复,先算给C罗,后改为B费。葡萄牙转播镜头显示,C罗赛后离开球场时“声称”他是进球者,他笑着拍头,“我碰到了球”。但并没有表现出丝毫愤慨。

567765765.jpg

65021679-11470023-image-a-72_166.jpg

65023337-11470023-image-a-81_166.jpg

B费则说:“当时我庆祝了一下,就像那是C罗进的。在我看来,他已经碰到了球,我的目的是给他传球,但谁进都一样。通常来说,前锋进球更有意义,但重要的是我们进了球。我们取得这样的结果是依靠团体,依靠团结和在球场上相互帮助。”  

Fir1Z9IX0AIpipF.jpg

FirkfFeXgAE_7TL.jpg

主帅费尔南德·桑托斯也被问到首球到底谁进的,“(笑)我认为C罗和B费都踢了出色的比赛,其余的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意义。”

65023367-11470023-image-a-78_166.jpg

分析比赛过程,“比赛非常困难,我们获胜当之无愧,球队完全履行了计划,开场状态很好,组织良好,丢球后反应很快,不允许乌拉圭做擅长的事,他们非常强大,反击迅速,侵略性十足,试图吓阻我们,但球队反应很好,满怀信心,头脑清醒,但从某一时点开始,我们状态下滑了,第30分钟过后开始回撤,那也是局面变得平衡的时候,我们开始更多把球传给中位和门将,乌拉圭把我们往后挤压,我们很难攻入禁区,这15分钟比较困难。中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我们需要恢复正常。乌拉圭尝试了一切,我的球员以职业精神和极大团结应对,最终赢得了胜利,而且是以公平的方式。”

有什么需要改进之处,“这些问题要保留给球员们说,要和他们一起反思,但我已经提到了一个方面,上半场最后15分钟,发生了与上一场比赛相反的情况,我们开始更多交出球权,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会让比赛变得复杂。在这方面,我们必须改进。”

这是对上届被乌拉圭淘汰的复仇吗,“不,我没有那种感觉。那是1/8决赛,比赛完全不同。今天我们表现更好,带来了满意的感觉,因为确保了出线资格。”

65020855-11470023-image-a-91_166.jpg

谈上半时伤退的努诺·门德斯:“他说他感到一种挛缩,让我们看看,如果球员对自己的感受迅速做出反应,可能就不会那么复杂了,我们先让这24小时过去,不是明天就是后天,我们将做检查。”

下轮比赛是否要轮换疲惫的球员,“不会大轮换,这是肯定的,目前来看,也许有一两名球员需要更好恢复,我们将观察球员的身体状况,但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每场比赛,不会让自己轻松,我也对球员有信心,我知道那些出场的球员会做得很好。”

如果1/8决赛避开巴西,是不是会松一口气,“是的,如果都是小组头名,我们就不会碰到,但如果不得不踢,这将是一场重头戏。我希望在以后阶段再和巴西见面,也希望我们能够碰面。但获得头名不仅仅是因为巴西,而是因为我们想成为第一。”

3500 (4).jpg

门将迪奥戈·科斯塔上半时封堵了本坦库尔的单刀,“葡萄牙对加纳?那是个错误,幸运的是,我也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什么,我从自己身上吸取了教训,信心来自于每天的训练,而不仅仅是来自于比赛。”

“我和整个团队一样,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我们都很有决定性,我不打算谈个人。球队非常团结,我们都为彼此而战,能量是如此积极,以至于凡事都很顺利。我们的比赛方式是保持冷静,确保安全,不经常进入攻防转换的游戏,而是努力控制比赛。”

下轮目标是确保头名吗,“当然,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出线了,提前出线更好。”

中卫鲁本·迪亚斯说:“了解乌拉圭的人知道他们就是这样踢的,这往往是风险所在,他们也有机会,但我们最终做得很好,控制了局面。”

谈此役进入首发的老将佩佩,“我和佩佩搭档了很多场,这并不新鲜,有他在身边总是好的。达尼洛·佩雷拉现在没法出场,但我们(在中卫位置)有4个非常好的选项,任何人都会做需要做的工作。”

谈如何保证体能,“我们已经习惯了3天1场,因而不是很大的负担,但在这样激烈的赛事中,知道如何使用体能是很重要的。”

1024 (2).jpg

佩佩说:“首先感谢我的俱乐部(波尔图),我的伤病非常糟糕,但在俱乐部恢复得非常好,这给了我今天在国家队100%发挥的机会。我内心总有个小虫子,希望再踢1场世界杯,我的第4届世界杯。但最重要的是团队的发挥,我们是个非常成熟的团队,对手上届世界杯淘汰了我们,我们觉得那场比赛对我们的工作有点不公平。他们开场时想封闭起来,寻找反击机会,但我们丢球后反应很快,上半场他们有次射门被迪奥戈扑出,但我们下半场表现更好。我们知道作为团队如何一起受苦,这就是我们的方式,谦逊,代表人民,付出一切。”

FirjVBkX0AM31iY.jpg

替补出场的帕利尼亚说:“我总是尽力而为,无论出场10分钟、20分钟,还是90分钟。我只知道这样踢,因为对我的良心来说,这是最好的。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最后1轮如何管理?我们不会考虑这个问题,也不考虑是否碰上巴西。无论巴西还是塞尔维亚,或者其他球队,对我们来说都不重要,我们只考虑自己的比赛,我们有非常强大的团队,有非常渴望夺冠的国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