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拉什福德2球 福登破门 英格兰3比0夺头名

常山11-30 0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世界杯B组第3轮,英格兰3比0胜威尔士,7分头名出线,威尔士1分垫底。拉什福德梅开二度,凯恩助攻首次世界杯首发的福登破门。本组另一场比赛,美国1比0胜伊朗,5分晋级

1/8决赛对阵:英格兰VS塞内加尔;荷兰VS美国

■ 世界杯B组

威尔士 0-3 英格兰

(50',68'拉什福德、51'福登)

1669743706396_lc_galleryImage_Wa.jpg

威尔士阵容(4231):12-丹尼·沃德/3-尼科·威廉斯,5-梅法姆,6-罗登,4-本·戴维斯/15-安帕杜,7-乔·艾伦/11-贝尔,10-阿龙·拉姆塞,20-丹尼尔·詹姆斯/13-基弗·穆尔

Fiv-_ebWYAEFcQw.jpg

英格兰阵容(433):1-皮克福德/2-凯尔·沃克,5-斯通斯,6-马圭尔,3-卢克·肖/8-亨德森,4-赖斯,22-贝林厄姆/ 20-福登,9-凯恩,11-拉什福德

564776547654.jpg

【BBC】索斯盖特对首发名单进行4处调整。福登和拉什福德在锋线与凯恩搭档,斯特林和萨卡被安排在替补席。前两轮打替补的沃克已经恢复,取代特里皮尔担任右后卫,而在中场,亨德森顶替了芒特。

767656758.jpg

很多英格兰球迷得到了想要的,福登上场了,沃克给防线带来了速度,拉什福德在球场另一端也是如此,这位曼联前锋对阵伊朗替补出场,看起来作用显著。亨德森在中场非常可靠,头脑冷静,经验丰富。

576476545463.jpg

威尔士最大消息是队长贝尔和拉姆塞仍然首发,此前有猜测,因为表现令人失望,他们的位置受到威胁。

3500 (5).jpg

在2场糟糕表现之后,主教练佩奇似乎放弃了3中卫阵型,切换到4后卫。这意味着腿筋伤愈的中场乔·艾伦首发,取代哈里·威尔逊,他将寻求发挥亨德森在英格兰队相同的作用。边锋丹尼尔·詹姆斯则取代边卫康纳·罗伯茨,他是绝对的“闪电”。第3个变化是门将沃德取代了停赛的亨尼西。

76576546754.jpg

一些威尔士球迷可能会说,佩奇的战术变化来得太晚,无法产生有意义的效果,但更乐观的球迷可能会说,迟到总比不到好。尽管许多人呼吁改用4后卫,但佩奇在前2轮顽固坚持352,显然没有让球员发挥出最佳水平。现在的阵容看起来更加平衡,中场人数更多,有助于稳固防守,进攻方面似乎是为了给贝尔和拉姆塞提供平台,找回他们的最佳状态。无论威尔士采用什么阵容,他们今晚都会遇到困难。

1669744260712_lc_galleryImage_So.jpg

【天空体育】呼吁让福登出场的球迷得偿所愿,他现在有机会从一开场就向索斯盖特展示他能带来什么。拉什福德能够插到身后,给球队带来平衡。希望亨德森出场后,贝林厄姆能在中场获得更多自由, 鉴于他的天赋,这是令人兴奋的图景,我们还希望看到他经常进入禁区,支持凯恩和拉什福德。

8767865875876.jpg

比赛将会很艰难,因为今晚将是威尔士史上最重要的比赛,英格兰必须做好准备。佩奇在人员方面没有什么激进的做法,即使阵型有所改变,也要求贝尔和拉姆塞做最后努力。有趣的是,加里·内维尔批评了对阵伊朗时让乔·艾伦替补上场的决定,因为这让威尔士在需要跑动的时候,有3名场上队员身体状况不佳。如今3人一起首发,肯定被视为一种风险。

1669746355652_lc_galleryImage_Wa.jpg

【数说】英格兰对威尔士已经6连胜,进11个球,只丢1球(2016年欧洲杯贝尔任意球)。威尔士上次击败英格兰要追溯到1984年5月(1比0,马克-休斯进球)。

1669746708467_lc_galleryImage_So.jpg

【数说】英格兰此前还从未在世界杯上遇到英国球队,在欧洲杯上对英国球队保持不败(对苏格兰1胜1平,对威尔士1胜)。

16697473364068.jpg

【威尔士】威尔士本届世界杯未尝胜绩(1平1负),此前参加大赛从未1场不胜(1958年世界杯1胜;2016年欧洲杯4胜;2020年欧洲杯1胜)。

3500 (6).jpg

【旗帜晚报金塞拉】福登在右边,拉什福德在左边。赖斯扼守中场,亨德森和贝林厄姆作为两个8号,沃克刚刚进行了一次下底,亨德森往边路扯动,不知道这是否会继续下去。

867876.jpg

675474.jpg

7657654.jpg

10' 凯恩直传,拉什福德单刀挑射被丹尼·沃德出击封出。

【天空体育】凯恩的精确传球,拉什福德的机会真好,但沃德的出击是决定性的,这就是索斯盖特希望拉什福德出场的原因,他能够利用速度插到防线身后。对伊朗2次助攻的凯恩再次成为传球者,他的位置相当靠后,发现了拉什福德的巧妙跑位。

3479.jpg

【数说】英格兰前15分钟控球率达到73.2%。

lcimg-9d7e5681-cf4f-45db-ae0e-65.jpg

【BBC】威尔士出场纪录保持者菲什洛克:我喜欢威尔士正在做的,英格兰难以突破他们的防线,他们则寻找反击机会,只是需要在攻防转换时提高一点质量。整场比赛,他们只能获得两三次机会。我认为,如果他们在这些时刻保证传射质量,就能伤害到英格兰。

【天空体育】英格兰这个任意球相当糟糕,就像在训练场上,根本没起作用。如果特里皮尔在场上,对他来说是完美的射门位置。卢克·肖任意球不错,但英格兰最好的任意球专家特里皮尔、芒特和麦迪逊都在板凳上。这场比赛任意球可能非常重要,这将是多大的问题?

【天空体育】威尔士没有兴趣对英格兰使用高位逼抢,他们让英格兰防线拿球,但英格兰进入进攻三区时,就把他们封闭起来,这可能是危险的,特别是福登和拉什福德的直接跑动。

7565674.jpg

36' 尼科·威廉斯被射门击中头部,疑似出现脑震荡,康纳·罗伯茨入替。

【天空体育】威尔士根本无法保持球权,拉姆塞几乎是作为前锋在踢,但计划可能正在发挥作用,保持留在比赛中,看看会发生什么,他们没有表现出追逐4个净胜球的野心,那将使他们自动获得晋级资格。他们的战术是遏制,希望在晚些时候能够进个球,大概是这样。

56746547.jpg

8799878976.jpg

65788657.jpg

38' 贝林厄姆右肋与沃克脚后跟配合后回做,福登转身左脚打高。

lcimg-f3240525-d5da-4385-ac79-83.jpg

65465346534.jpg

【天空体育】威尔士首次真正发现在进攻三区有了很好的控球,但一旦失去球权,英格兰就迅速反击,创造了很好的机会,他们获得空间时可以伤害到威尔士。

【即时排名】美国1比0领先伊朗,与英格兰同积5分,升至次席。伊朗3分,威尔士2分。

lcimg-cba5f627-962b-4172-ac3f-4c.jpg

39' 威尔士头球解围弹到中路,拉什福德倒钩偏出。

7657645.jpg

45+5' 威尔士边线球进攻,乔·艾伦禁区边缘打高。

【天空体育】上半时战平是威尔士的功劳,他们防守非常好,尤其是英格兰获得危险的定位球时,无论角球还是禁区前的任意球。皮克福德几乎没有触球,这暗示了威尔士缺乏雄心,但你不能因此而责怪他们。然而,当佩奇在半场结束时听到美国队领先,是否会迫使威尔士在下半场更加冒险,并给英格兰队更多的空间?

lcimg-7dbe8fa4-6d9d-4611-a13c-da.jpg

【天空体育】贝尔上半场只有7次触球,与丹尼尔·詹姆斯并列最低。 大部分时间都是旁观者的英格兰皮克福德有13次触球,斯通斯59次触球排名首位。

876876587568765.jpg

贝林厄姆上半时传球线路图。

【BBC希勒】英格兰会感到满意,但需要将控球率转化为进球。英格兰最好的时刻是威尔士攻出来的时候,能够把对方吸引出来,然后可以快速打击他们,快速传球并穿透他们。我相信这就是索斯盖特会告诉队员的。

Fiwfl2eWYAE4Lnp.jpg

46' 贝尔被换下,布伦南·约翰逊出场。贝尔上半时7次触球(5次丢球),1次拼抢0次成功,4次传球1次成功,0射门。

564756744765.jpg

lcimg-25261b8c-0071-4b89-bd13-b6.jpg

878.jpg

5764765476457654.jpg

50' 福登左侧赢得任意球,拉什福德主罚挂远角,1比0。

16697529761491.jpg

【数说】这是本届世界杯首粒直接任意球进球。

FiwfSj7X0AEvEsI.jpg

【数说】英格兰队史4个世界杯直接任意球进球:2022年拉什福德对威尔士;2018年特里皮尔对克罗地亚;2006年贝克汉姆对厄瓜多尔;1998年贝克汉姆对哥伦比亚。

786587567586.jpg

6453.jpg

756476547645.jpg

5476.jpg

lcimg-dedfbe1c-4a1e-47a3-a0c6-7e.jpg

51' 拉什福德右路抢断本·戴维斯,凯恩得球传中,福登后点推进,2比0。

FiwlJWkVEAAWy5k.jpg

【数说】凯恩2018年世界杯小组赛2场5球0助,本届世界杯小组赛3场0球3助,成为2002年和2006年贝克汉姆之后,第2位单届世界杯3+次助攻的球员。

FiwewHOX0AMl3Ym.jpg

【数说】英格兰前2个进球仅间隔97秒。

【即时排名】英格兰7分,美国5分,伊朗3分,威尔士1分。

58' 阿诺德、卡勒姆·威尔逊、菲利普斯出场,换下沃克、凯恩、赖斯。

59' 莫雷尔换下本·戴维斯。

65' 特里皮尔换下卢克·肖。

675.jpg

5764765476546475.jpg

457676547465.jpg

68' 菲利普斯后场长传,拉什福德右路拿球切入禁区扣过康纳·罗伯茨,左脚射门穿过罗登和沃德裆下入网,3比0。

lcimg-c4065b73-a904-4d67-a222-e2.jpg

【天空体育】这是沃德的失误,但拉什福德不在乎,他突然在金靴奖竞争中与姆巴佩等人持平!在进球的那一刻,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出场不到100分钟。现在感觉英格兰几乎可以随意进球。

FiweMj0WYAIvUjd.jpg

【数说】拉什福德本届世界杯第3球,49场国家队比赛15球,也是首次国家队梅开二度,此前13球均为单场1球。

65063577-11483131-image-a-90_166.jpg

【数说】拉什福德成为1986年莱因克尔(5分钟)以来世界杯梅开二度用时最短的英格兰球员(18分钟),萨卡首轮双响用时19分钟。

2895.jpg

【数说】拉什福德成为1996年世界杯博比·查尔顿之后,首位代表英格兰单届大赛3+球的曼联队员。

Fiwg816XkAAEral.jpg

【数说】英格兰本届世界杯已打进9球,超过1954年和1990年(8球),仅次于1966年(11球)和2018年(12球),同时也创下本队单届大赛(世界杯和欧洲杯)小组赛进球纪录。

Fiwg81-WYAITuFs.jpg

【数说】英格兰成为继巴西(232)、德国(228)、阿根廷(140)、意大利(128)、法国(126)、西班牙(107)之后,第7支世界杯进球破百的球队。

76.jpg

76' 拉什福德在掌声中被格里利什换下。

77' 哈里·威尔逊换下丹尼尔·詹姆斯。

564.jpg

87657867865.jpg

546365433654.jpg

77' 卡勒姆·威尔逊前场断球分左侧,贝林厄姆推射被沃德封出,接着补射被福登接力打偏。

76576547654.jpg

654363546534.jpg

90+1' 福登右侧开角球,马圭尔后点头球摆渡,斯通斯小禁区边缘左脚推射中楣。

Fiws003WAAUTk5O.jpg

拉什福德获得此役最佳奖项。

656546547.jpg

拉什福德全场热图。除了2个进球,他还有50次触球,在对方禁区内8次触球(排名首位),6次射门(排名首位),4次射正(排名首位),完成3次过人(排名首位),赢得5次拼抢,4次赢回球权。

65068147-11480947-image-m-18_166.jpg

【卫报】这是威尔士黄金一代的悲伤结局。他们上半场防守得很好,他们足以为自己感到骄傲,不一定是今晚,但过去10年肯定是的,这拨球员为数百万人带来了生命中最快乐的一些时刻。

654365346534.jpg

【太阳报】威尔士的一个时代终结了。世界杯4年一届,但对于威尔士球迷来说,残酷的现实是,这是他们一些球员最后的告别。亨尼西、贝尔、拉姆塞和乔·艾伦等人可能已经为国家踢了最后一场世界杯。威尔士现在需要把注意力放到新秀身上。

5432.jpg

【数说】英格兰2006年(1/4决赛被葡萄牙淘汰)以来首次世界杯小组头名出线。

65064155-11480947-image-a-109_16.jpg

【数说】威尔士首次世界杯连败(总战绩1胜4平3负),首次世界杯小组出局(1958年3场平局晋级)。

8657.jpg

【数说】英格兰第4次世界杯净胜3+球且不失球,上次要追溯到20年前(2002年3比0丹麦;1986年3比0巴拉圭;1986年3比0波兰)。

S74HTDLRBZLPVLYXNPU672QMUQ.jpg

【路透社:拉什福德和福登为索斯盖特罕见变阵提供了理由】索斯盖特过去两届大赛险些失手,带来了对他保守主义的批评,但对阵威尔士,他进行了相对激进的调整,起用拉什福德和福登,收获巨大回报。

7645765.jpg

斯特林以及得到索斯盖特喜爱的萨卡过去几年似乎不可动摇,但对阵美国攻击乏力的表现之后,索斯盖特终于表明他可以采取果断行动,满足国内公众的呼声。

退热贴热女.jpg

拉什福德上半场传球很挣扎,尽管远不是他一个人,然而下半场一开始,他以本届世界杯上罕见的方式,凭借任意球打破僵局。

FiwiIH4WIAAyBQl.jpg

福登整个上半场忠实地在右路跑动,在曼城的这个位置,他经常创造空间和机会,但他的英格兰队友也许仍然不习惯和他配合,与他不在同一波长上,很少选择他。下半场,福登换到了左边,凯恩右路低平球终于找到了他,甚至在球到达脚下之前,他已经高兴地笑了,因为他知道即将在世界杯上进球。

PADWZJBNPRMALAIIDDIN3THEAY.jpg

拉什福德信心爆棚,随后做了他几乎从未做过的事情,右路内切并用左脚射门,进球之后,他和球门后的英格兰球迷一样惊讶。拉什福德过去1年多表现并不出色,也许只有近期在曼联的突飞猛进才赢得了前往卡塔尔的位置。他从未真正感觉到自己是索斯盖特计划的一部分,这可能并不奇怪,因为周二是他4届大赛15次出场中第2次首发。他在2020年欧洲杯上5次替补出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