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普利希奇一击制胜!美国1比0击败伊朗晋级

托克罗11-30 0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世界杯B组第3轮,美国队在多哈苏马马球场1比0击败伊朗队,3战积5分,以小组第2名晋级16强,淘汰赛将对阵A组头名荷兰队。

2022.11.29 苏马马球场

伊朗0比1美国

38’普利希奇

1669745626072.jpg

【数说】美国队的尤努斯·穆萨比赛当天20岁生日,是美国队史第一位在世界杯比赛日当天生日的国脚。

FiwNW_DXoAENw_F.jpeg

【数说】本场美国队首发11人无一人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效力,是美职联1996年创办以来的第二次,第一次是2011年金杯赛对牙买加。

【数说】本场是伊朗主帅奎罗斯带队的第13场世界杯比赛,他的球队只有2010世界杯葡萄牙对朝鲜的上半场取得进球(梅雷莱斯),其后13次进球都是在下半场。

1245208260-612x612.jpg

第11分钟,美国队右路斜吊,普利希奇后点头球被门将轻松没收。

第17分钟,德斯特右路低传门前,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到底将球扑出。

a05ca1fe-4cb8-4234-8b9d-182a57758df3.png

比赛前15分钟美国队从边路强力施压,尤其是右路,德斯特和小维阿给伊朗队的防线制造了很大问题。

第28分钟,普利希奇直塞,萨金特禁区前沿射门被后卫挡高,小维阿头球攻门被伊朗门将摘下。

第33分钟,德斯特右路传中被干扰,萨金特禁区内得球回做,小维阿在禁区右侧射门打高。

1445538596-612x612.jpg

美国队在前场投入了大量兵力,他们的中场是本届赛事最有动力的中场之一,有冲击力,也不乏技术,这个中场三人组非常有效率,使美国可以牢牢把握比赛主动权。比赛前30分钟,美国队在前场已经有80脚传球,已经超过了他们对阵威尔士(76)和英格兰(36)时整个上半场的数据。

-1445535865-612x612.jpg

第38分钟,麦肯尼中场吊球入禁区右侧,德斯特头球顶向中路,普利希奇门前包抄破门,1比0!

普利希奇抢射时与伊朗门将相撞,需要到场外接受队医治疗。

1245209467-612x612.jpg

德斯特是美国队在右路的发动机,他表现非常活跃,不停地前插助攻,他做给普利希奇的头球摆渡恰到好处,让后者轻松得分。美国队的表现配得上领先,他们踢得很进取,充满激情、力量,也很有技巧,非常出色。

第45+3分钟,卡里米换下首发左后卫穆罕默迪,伊朗上半场左路被完全压制,场面非常被动。穆罕默迪在德斯特的冲击下不堪重负,半场比赛未过便受伤被替换下场。

1669751828100.jpg

1245209465-612x612.jpg

第45+7分钟,麦肯尼中场直传,小维阿反越位单刀破门,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数说】普利希奇成为第5位单届世界杯既有进球又有助攻的美国国脚。

【数说】上半场德斯特28次传球27次成功,其中第26次传球头球助攻普利希奇打破僵局。他和中场右路的泰勒·亚当斯录得最高的53次触球,帮助美国队在右路形成压倒性优势。

【数说】伊朗队上半场0射正,这是自1966年有数据记录以来,美国队首次在世界杯半场让对手不射。

1669752489890.jpg

上半场双方技术统计

中场休息时普利希奇因伤被换下场,换上22岁的利兹联中场阿伦森。

第47分钟,美国队前场左路直塞,萨金特突入禁区低射被门将没收。

1669753479670.jpg

第52分钟,伊朗右路传中,戈多斯门前抢点头球稍稍高出,这是伊朗队全场第一次射门。

FiwjfuCWIAEXIyM.jpeg

第65分钟,伊朗队阿米里杀入禁区右侧传中,塔雷米中路第一点射空,第二点戈多斯右脚兜射稍稍偏出右上角。这是伊朗队迄今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第82分钟,伊朗队任意球二次进攻右路送入禁区,皮球划过门前,双方两名18号抢点过程中,皮球疑似打中美国18号穆尔手臂,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下半场美国队能明显下降,几次换人都偏向于防守,但伊朗队围攻也并未创造出太多威胁机会。

1245211647-612x612.jpg

第90+3分钟,伊朗队前场左路开任意球,普拉利甘吉近门柱位置头球冲顶偏出。

第90+8分钟,美国左路开任意球,普拉利甘吉头球摆入禁区,卡雷米疑似被美国后卫拉拽,经VAR复核后确认没有犯规。

FiwBGvrWYAI609y.jpeg

伊朗队阵容(4411):1-贝兰万德/23-礼萨伊安、19-马吉德·侯赛尼、8-普拉利甘吉、5-米拉德·穆罕默迪(45+3’18-阿里·卡里米)/17-戈利扎代蒙(77’10-安萨里法德)、6-伊扎图拉希、21-努罗拉希(71’16-托拉比)、3-哈吉萨菲(71’25-贾拉利)/9-塔雷米/20-阿兹蒙(46’14-戈多斯)

替补:12-尼亚兹曼德、22-阿贝德扎代、24-侯赛因·侯赛尼、2-穆哈拉米、4-哈利勒扎代德、13-卡纳尼·扎德甘、25-贾拉利、14-戈多斯、15-切什米、18-阿里·卡里米、10-安萨里法德、11-瓦希德·阿米里、16-托拉比

Fiv88wvWAAAZ1Zs.jpeg

美国队阵容(433):1-马特·特纳/2-德斯特(82’18-沙克·穆尔))、20-卡特-维克斯、13-里姆、5-安东尼·罗宾逊/6-尤努斯·穆萨、4-泰勒·亚当斯、8-麦肯尼(65’23-阿科斯塔)/21-蒂莫西·维阿(82’3-沃克·齐默曼)、24-萨金特(77’19-哈吉·赖特)、10-普利希奇(46’11-阿伦森)

替补:12-霍瓦斯、25-肖恩·约翰逊、3-沃克·齐默曼、7-乔瓦尼·雷纳、9-热苏斯·费雷拉、11-阿伦森、14-德拉托雷、15-阿龙·朗、16-乔丹·莫里斯、17-罗尔丹、18-沙克·穆尔、19-哈吉·赖特、22-耶德林、23-阿科斯塔、26-斯卡利

FiuZZdsWQAAcEhC.jpeg

【裁判组】

主裁判:安东尼奥·马特乌·拉奥斯(西班牙)

助理裁判:保·塞夫里安·德维斯(西班牙)、罗伯托·迪亚斯·佩雷斯·德尔帕洛马尔(西班牙)

第四官员:凯文·奥特加(秘鲁)

视频助理裁判:胡安·卡洛斯·莫拉(哥斯达黎加)

视频助理裁判助理:里卡多·德布尔戈斯·本戈切亚(西班牙)

视频助理裁判监督:亚历杭德罗·埃尔南德斯·埃尔南德斯(西班牙)

视频越位助理裁判:内乌扎·巴克(巴西)(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