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不断仍旧领跑西部 布克已经看淡MVP荣誉

董倡硕12-01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没有克里斯·保罗,没有卡梅隆·约翰逊,没有克劳德,太阳队迎来了四天内的第三场比赛,面对已经遭遇两连败,期待火速反弹止住颓势的萨克拉门托国王。在帮手不足的情况之下,布克全场比赛火力全开,在只有一记三分球命中的情况之下拿到了44分,同时摘下8个篮板并送出4次助攻和6次抢断,帮助太阳队以122比117击败对手,拿到了近期的五连胜。

虽然说布克在赛季初期的个人表现十分出色,但是在接受采访时他明确表示,不认为自己可以争夺MVP的荣誉。“我甚至没有在竞争中被提及,我就是让这些人随便去评价我,我就是关注自己的比赛。”上个赛季,太阳队打出了全联盟最出色的战绩,但是布克在MVP的投票中仅仅排在第四位。

随着赛场上个人数据的全面井喷,想要在MVP的争夺战里拔得头筹,场外故事的加持同样重要。而太阳队在过去八年中所遭遇到的挫折与动荡,在30支球队里也是首屈一指。

微信截图_20221201105725.png

5月15日

太阳队在系列赛抢七中以90比123惨败于独行侠。球队核心内线艾顿在仅仅出战17分钟的情况下,便遭遇主教练蒙蒂·威廉姆斯的弃用,再加上当时尚未和太阳队谈妥续约合同,艾顿和太阳的关系已经接近破裂。

6月8日

有报道指出,在和独行侠的系列赛中,太阳队内部遭遇到了一波疫情的爆发,总计有六人包括一位球员感染新冠。

7月1日

自由球员市场开启,杜兰特向球队提出了交易的申请。交易流言之中,太阳队的名字赫然在列,而被卷入交易风波里的球员包括艾顿、布里奇斯以及约翰逊。

7月14日

太阳队匹配了步行者为艾顿开出的4年价值1.33亿美元的合同。根据NBA劳资协议的规定,艾顿无法在1月15日之前被交易,且拥有一年的交易否决权。可即便如此,外界依然不认为艾顿会长留太阳。

9月13日

NBA公布了关于萨沃尔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的调查结果与处罚方案,让联盟内外十分不满。在多方面的施压之下,萨沃尔决定将球队出售。

9月25日

球队前场重要轮换克劳德与管理层达成共识,在交易发生之前,将不会再为太阳出场打球。在此期间,克劳德不会在球队进行训练。

9月27日

艾顿在参加球队的赛季前发布会时表示,自从上赛季抢七之后,自己还没有和主教练蒙蒂有过交流和对话。

经历球队高层和阵容的变动,很多人认为太阳队一定会在本赛季日落西山,可是在保罗受伤的情况之下,布克站了出来,继续帮助太阳队在混乱的西部之中闪耀。赛季至今,布克场均能够得到27.9分5.8次助攻和5.4个篮板,成为太阳最重要的支柱。近日,布克接受了美国媒体The Athletic的采访。

微信截图_20221201105757.png

在这样一个负荷管理的时代里,你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

布克:我不会这么做,我现在26岁,我非常努力地投入训练。在休赛期,我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和训练,就是为了我的身体可以在新赛季承担这样的负荷。我想要走上球场帮助球队赢得更多地比赛,这就是我的目标。每天早上起来,我都很感激自己有机会去打篮球,很多孩子第一次来到球场就为了看我打球。球迷们的热情就是我的动力,我从来不是一个在乎负荷管理的人。

你怎么看待负荷管理层这件事情?

布克:我不会代表别人说话,不过刚才我提到的休赛期训练计划,并不是所有球员的身体都能够承受住,场下的付出是你看不到的。不仅仅需要充分地训练和准备,还需要妥善安排食谱,需要一个全面的计划。其他球员关注负荷管理并不是一件错误的事情,只不过这不是我的风格。

你们是如何克服萨沃尔事件的风波的?

布克:我们拥有很多非常理性聪明的球员,在球队内部,我们进行了很多有效地对话和谈话,我们把事情都聊透了。萨沃尔已经做出了出售球队的决定,所以接下来我们也没有什么需要说,没有什么需要做的事情了。

艾顿的续约也出现了一些风波,但是他克服了困难,本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6.3分和9.6个篮板,甚至能够竞争周最佳球员,他是如何做到的?

布克:我觉得他成长了很多。小时候,你满脑子想得就是我要进入NBA,但是成功之后你才会逐渐意识到,NBA就是个生意场。艾顿18岁就成为全民关注的球员了,从巴哈马来到圣地亚哥,他可能没有意识到什么是生意。现在他解决了问题,拿到了续约合同,状态非常不错,他很开心。我和艾顿很亲近,他是我的好兄弟,我告诉他想要得到续约合同,就必须要开展多方面的谈话,如果他能够保持坦诚,那么一切会变得更加简单。

如何看待MVP的奖项?这是你短期内的目标吗?

布克:不是的。我甚至没有处于MVP争夺者的行列,我就是让别人来评价我的表现,我专注于篮球。我从来不是一个关注个人荣誉的球员。上个赛季我们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这很有可能帮助你拿到MVP的荣誉,但是我没有。成为更好的球员,在球场上打出优秀的表现是我每天早上起床的动力,我的发挥会激励很多年轻的孩子。就像科比所言,激励年轻人是最重要的事情。一个孩子会想要像我一样穿衣服,想要像我一样打球,这是我个人不变的目标,这个目标会不断激励我前进,而喷子们可以随意说他们想说的。

我不会找借口,上个赛季最后只有一个赢家,那就是金州勇士。成为最后的三十分之一是很难的,每个人都说我们在季后赛什么都没做,但这比‘这孩子进不了季后赛’好多了,我想我的思路是正确的。我在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打球,所以会有更多的讨厌我的人,这就是生活。有些人会讨厌詹姆斯和库里,一直都是如此,所以一旦你接受了这个现实,意识到世界上有不同类型的人,你就会明白,有反对者,也会有支持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