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33+10单核带队擒猛龙 鹈鹕主帅:他扛起了球队

柴夫12-01 1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12月1日主场迎战多伦多猛龙一役,新奥尔良鹈鹕三节打完就已经遥遥领先了31分,他们本可以舒舒服服地看着末节变成练兵时间,然后给自己的胜场数加一。但威利·格林的球队偏偏要给主场球迷来点“惊喜”,末节还剩5分28秒的时候,他们一度被追到只领先11分。

在缺少布兰登·英格拉姆和C.J.麦科勒姆两位明星核心的情况下,锡安·威廉姆森需要挺身而出承担更重责任,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防守回合,威廉姆森封盖了西亚卡姆的出手,然后在另一端暴扣得手。后一个回合,他又从猛龙侧翼阿奴诺比手中盗球成功,接着上篮打进。这两防两攻帮助新奥尔良人重新稳住阵脚,最终以126比108收下胜利。

Fi3TODBUAAARncg.jpg

威廉姆森拿到了个人新赛季新高的33分,另外还有10个篮板、5次助攻、4次抢断和2个盖帽,运动战表现是惊人的15中12。根据统计,自打NBA在1973-74赛季开始纳入抢断和盖帽数据以来,他仅仅是NBA历史上第三位能以80%+命中率打出上面那串数据的球员,此前两个是2008年的小斯塔德迈尔和2020年的本·西蒙斯。

“在更衣室的时候我跟他说了,他今晚就是个怪物,他扛起了球队。”鹈鹕主帅威利·格林说,“他持续不断做出正确的判断,当我们需要进球时,只要把球给到他的手里就好。他能冲向篮筐,站上罚球线,在攻守两端都无处不在。”

谈到最后时刻帮助队伍锁定胜利的几个回合,锡安把功劳送给了全队,他称赞了整个队伍的防守。

“我觉得自己的双腿移动得更轻快了,而我之所以能完成其中一些盖帽,是因为戴森(丹尼尔斯)、赫伯特(琼斯)或者特雷(墨菲)很好地滑动脚步,迫使他们防守的球员进入到我的防区。我们作为一个团队实现了这一切,大家就是在防守端表现得很好。”

格林教练总是把“以10场为单位去进步”挂在嘴边。赛季前10战,鹈鹕5胜5负,百回合丢掉111.0分,彼时的防守表现位列联盟第15。第二个10场区间里,他们7胜3负,百回合丢107.1分,成为同期联盟防守第二好的球队。

威廉姆森个人的防守确实进步了,但格林也没忘了表扬整个团队。

Fi3IYKsX0AMg9HL.jpg

“我会一直说同一句话:最重要的是团队。”格林说,“锡安是这个团队很重要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很重要。保持步调一致、做好协调工作,努力做好有球防守、保护篮板,我要向锡安脱帽致敬。我们现在把很多任务压在他的肩上,他扛起了团队。”

随着拿下这一胜,鹈鹕的战绩来到13胜8负,他们上一次能超出50%胜率5个胜场还是2017-18赛季的事情。要知道新奥尔良人还是在遇到诸多伤病问题的情况下做到的这一切,他们正统的首发阵容(麦科勒姆、英格拉姆、琼斯、锡安、瓦兰丘纳斯)只合作了其中10场球,全勤率不足50%。而在那10场比赛里,还有两场都是英格拉姆在上半场就伤退了。

除了锡安,其他鹈鹕球员也都挺身而出。墨菲投中6记三分拿到26分,新秀丹尼尔斯替补得到14分9助攻8篮板。

“当有人倒下时,我们不会将其视为阻碍,而是把这视作成长和进步的机会。”格林表示。

对于威廉姆森而言,这种永远有下一个人站出来的心态是格林为全队注入的。“有两个球员能挺身而出打成这样的时候,你肯定会感觉有些不同。我永远会归功于教练,赛季开始的时候、训练营刚开始的时候,教练就跟我们说,要保持做好准备的状态,如果你时刻准备着,那就不用特意做准备。所以你看到当特雷、赫伯特、约瑟(阿尔瓦拉多)、戴森他们的名字被叫到时,每个人都能够站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