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哈勒普药检阳性因食物污染 要求尽快审理禁药案

柑橘12-08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世界第10哈勒普的禁药风波有新进展。日前,据罗马尼亚媒体ProSport报道,哈勒普尿液样本中被检出罗沙司他成分的来源是受污染的营养补充剂。

62f1ad7af3e8bcf7e4789b41.jpeg

今年10月21日,ITIA发布消息称,哈勒普在美网期间的药检中发现罗沙司他呈阳性被临时禁赛,这种药物可以刺激身体产生更多的天然激素促红细胞生成素,即EPO,而EPO长期以来一直是自行车运动员和长跑运动员青睐的兴奋剂产品。哈勒普随后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从未在知情的情况下服用任何违禁物质,并表示将“据理力争到最后一刻”。

根据罗马尼亚媒体ProSport的报道,哈勒普方面委托的一家法国实验室已经确定了导致哈勒普药检阳性的污染源,通过对哈勒普服用的营养产品化验,证明其中含有微量存在的罗沙司他成分,不过这些营养品的产品标签上并没有注明含有罗沙司他。

据称,目前哈勒普方面已要求国际网球诚信机构(ITIA)召开紧急听证会,以便提供新的证据。在听证会上,ITIA可以维持或者撤销对哈勒普的临时禁赛处罚,不过最终裁决结果将会在伦敦举行的后期听证会上决定,如果哈勒普届时对判决有不同意见,可以提出上诉。

在体育仲裁法庭任职的罗马尼亚法官克里斯蒂安·朱拉在接受ProSport的采访时表示,哈勒普若想自证清白,需要拿出“确凿的证据表明,营养补充剂与含有罗沙司他活性物质的药物在同一生产线上生产,因此发生了污染。此外,还必须确保使用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搜索引擎,以了解她所摄入的东西不违反该机构的法规。如果可以清楚地确定该物质是如何进人运动员体内的,并且解释运动员不打算通过服用它来提高成绩,则应该减少甚至完全取消禁赛。”

由于禁药案悬而未决,在此前公布的澳网女单正赛报名名单中,哈勒普是世界前十中唯一缺席的球员。

文/柑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