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一人独得两分 助力上海晋级乒超男团决赛

李婷12-10 0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2乒超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首个比赛日的两场半决赛,陈梦、孙颖莎两大奥运冠军坐镇的深圳大学3比0完胜成都高新,轻松晋级女团决赛,樊振东面对年轻队友的冲击独得两分,率领上海地产3比1击败黄石基地,坐等决赛与山东鲁能和山东魏桥之间胜者的终极对决。

QQ浏览器截图20221210043359.png

本赛季女团较量在决赛前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悬念的,深圳大学和山东鲁能的实力远高于其他俱乐部,所以两场半决赛也像是“走个过场”,只等最终在决赛相遇。当然,比赛还是得一场场打,首场女团半决赛,深圳大学凭借陈梦/孙艺祯、孙颖莎、陈梦完胜袁媛/石洵瑶、李雨琪、石洵瑶的三分,率先晋级决赛。

对于半决赛的发挥,孙颖莎表示自己和队友三个人的发挥都很正常,而对方虽然都是年轻运动员,但之前在一些巡回赛也有出色表现,所以上场前,他们三人也在互相提醒对方要更重视对手。而这样的重视也的确帮助深圳大学继续以3比0高奏凯歌。

孙颖莎说11日的决赛会把困难准备的更充足和深刻一些,陈梦表示决赛不论对手是谁,还是要全力以赴,和团队一起把最后一场比赛完成好。而对手,如果没有令人惊掉下巴的意外,便会是在今天来和上海龙腾争夺另一张决赛门票的山东鲁能了。

昨晚的男团首场半决赛比拼虽然看起来也是强弱分明,但比赛的进程还是有些一波三折。第一阶段最后一轮,上海地产雪藏了樊振东,最终负于了全主力出击的黄石基地,半决赛再度遭遇,上海地产自然不会再让世界第一作壁上观,只是首场男双,许昕/周恺发挥欠佳,1比3输给了魏世皓/薛飞,所以还是要看樊振东的了。

面对本赛季乒超表现突出的小将向鹏,樊振东遭遇到不小的挑战和困难,场面一度十分艰难,但他“感受到队伍给了我很多力量”,凭借自己绝对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3比2击败对手,没有让意外发生,帮助上海地产稳住了局面。之后第三盘周恺3比1击败薛飞,第四盘樊振东再度登场3比1战胜魏世皓,上海地产因此3比1逆转晋级决赛。

能够杀入决赛,樊振东表示是大家团结作战的结果,尽管队伍在外界看来实力突出,但他并不这样认为:“我们是以第一阶段第四的身份进入到第二阶段的,所以不管是这场半决赛还是后面的决赛,首先是要努力发挥自己所有的水平,再者心态上没有包袱,最后全力以赴在场上想尽办法赢下胜利。”

在比赛中也拿到关键一分的周恺对自己的发挥也比较满意:“自己打得还行,在两位大哥的带领下没有压力,放开去拼了,也希望自己能够为队伍争取拿分。”樊振东和周恺都贡献了自己的胜利,只有许昕在双打未能取胜,所以赛后他也笑着说这场是“他俩打得好”。

至于最后一场决赛,许昕表示:“不管是对山东的哪支队伍,我们就像东哥说的作为第四名心态会比较好,对他们之前在联赛中也输过,我们还是立足于去拼对方,这一次是新的成员新的队伍,希望在大家努力的情况下看看有没有更好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