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独木难支 陈幸同王曼昱助鲁能蝉联女团冠军

李婷12-11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在今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相遇是赛前就写好的“剧本”,两支实力相当的豪门球队在今天打满了五盘,虽然孙颖莎在两场单打独得两分,但却没有队友再帮她凑一分,反而是整体发挥更平均的山东鲁能,凭借陈幸同/钱天一、陈幸同、王曼昱的三分,成功蝉联了女团桂冠。

和去年乒超联赛女团决赛对阵一样,是山东鲁能再次与深圳大学的狭路相逢,而这个结果是本赛季开启前就可以预料到的,毕竟六支参赛俱乐部中,只有这两支队伍是真正具有夺冠的实力,他们也的确从第一阶段到半决赛都是轻取过关,最终在今天下午迎来了终极对决。

90-22120Q04344H1.jpeg

但是和去年的阵容不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三员大将中的陈梦转会至深圳大学,队中只留下王曼昱和陈幸同,而深圳大学因为陈梦的加盟,组成了世界第一孙颖莎与世界第二陈梦携手的梦幻阵容,而这个阵容在第一阶最后一轮曾3比0击败山东鲁能,看起来实力和状态略胜一筹。

实际上,两支队伍无论哪一盘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第一阶段的结果并不能作为有效参考,还是要看双方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与第一阶段对垒时的对阵没有任何变化,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分别还是王曼昱与孙颖莎来出任一单,第一盘双打依然是钱天一/陈幸同迎战陈梦/孙艺祯。

深圳大学能在第一阶段取得完胜,跟彼时双打拿下第一分有着很大关系,但是来到决赛场上,却是钱天一/陈幸同的配合更为默契,他们用更少的失误更稳定的发挥3比0击败对方,为山东鲁能赢得开门红,拿到了至关重要的第一分。

90-221209131940257.jpeg

第二盘一单的较量,孙颖莎延续着自己上佳的表现,再次以3比1战胜了王曼昱,取得了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帮助深圳大学追平了比分。第三盘陈梦与陈幸同的比拼,前者未能像几天前一样实现顽强的逆转,而是整体节奏都被陈幸同有所压制,1比3失利,但孙颖莎再度登场,3比0完胜钱天一,再度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实际上打到决胜盘,胜负关系已经明了,毕竟王曼昱即便输给孙颖莎,但也不可能输给孙艺祯,于是凭借王曼昱3比0的取胜,山东鲁能3比2“复仇”深圳大学,赢得这场鏖战,成功蝉联乒超女团桂冠。

90-221209131950923.jpeg

赛后王曼昱表示很开心再次拿到冠军,上场的三名队员在今天都做到了全力去拼,整场比赛最关键的是第一盘双打和第三盘单打,她笑着说自己“抱到了大腿”,而在双打得分并击败陈梦的“大腿”陈幸同说道:“我们完成了保六争一的目标,我感受到团体赛确实跟单项赛不一样,大家的力量都往一个地方使,这样团结的力量让冠军变得更有意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