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造假案基耶利尼交代:我在阿涅利家里签的减薪

鲁林12-23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鲁林

世界杯期间,世界杯之外的足坛最大新闻,莫过于尤文图斯因财务造假丑闻,董事会全体辞职。

世界杯结束后,外界的关注焦点,无疑会慢慢回到意甲,回到尤文的丑闻案上。

1671780968.jpg

针对尤文财务造假,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转会中虚抬球员身价,但目前看来罪名很难成立,因为球员的真实身价很难有一个标准界限,因此尤文以及其他同样虚抬身价的俱乐部,目前暂时洗脱了这方面的指控。

更严重的,则是疫情期间,尤文曾组织了球员集体降薪,2020年疫情爆发时,尤文球员集体放弃了4个月的薪水。但是之后,又悄悄地补给了球员。

其中,基耶利尼是个非常微妙的关键人物,因为当时那场“组织集体降薪”,就是他策划的。

《共和报》透露,今年4月4日,基耶利尼曾被检方传召。

在那次“协助调查”中,检方提醒基耶利尼,保证谈话内容完全诚实。

对话最初的内容很简单,并设置了场景,比如询问基耶利尼什么时候加入尤文俱乐部,他与管理层的关系,以及他的薪水是多少,还讨论了基耶利尼兄弟克劳迪奥在都灵的角色。

然而,很快问题就转向了隐藏的工资支付,基耶利尼开始用“我不记得”或“我注意到”之类的回答来回应,这时他被提醒要诚实。

谈到组织策划降薪,基耶利尼表示:“当疫情爆发时,显然有一段恐慌和经济困难时期,我被要求充当中间人,与团队其他成员一起迎接这个非同寻常的时刻。2020年3月,我开始与我的队友交谈,了解他们是否愿意解决俱乐部存在的问题,首先是偿付能力问题,因为缺乏流动性收入。”

基耶利尼随后透露,在与阿涅利和帕拉蒂奇进行了几次交谈之后,“我们所做的是免除4个月的薪水,让俱乐部能够兑现承诺,当赛季恢复时,根据将会发生的情况,一部分薪资会被退回。部分合同将根据我们的出场时间进行调整,这部分的工资在两到三个月之间。”

他谈到了如果一名球员在同意降薪后离开俱乐部的计划,他说:“第二年放入我的薪水包中的部分,将作为离队奖励。”该协议于2020年5月签署。

“2020年6月,赛季复工,我们甚至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也完成了赛季,并从7月开始,随后的补充协议已经签署。 我认为没有人不满意,”基耶利尼承认,“他们让我‘帮帮我们’,问题是缺乏流动资金、电视收入和球场票房。”

这位38岁的球员指出,与队友讨论情况并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但他们接受了赛季开始时会得到奖励的承诺。”

这笔交易是如何建立的?“即使我们不打算复工,我也撕毁了两到三个月的回款。 我们本来可以减薪一两个月,如果我们复工,减免一次,如果没有恢复,则减免两个月。”

起初,基耶利尼表示自己没有签协议,但之后还是承认,“我签了一份文件,我不知道它在哪里,是否还在。”

检察官随后出示了基耶利尼在2020年3月28日与俱乐部签署的协议,其中声明,减免的4个月薪水,将有3个月发还给球员,他确认:“我认得这份文件,签名是我的,我是在主席家里签的。”

然后他被检方告知,“你所有的队友都说,协议一直是放弃一个月的工资”,基耶利尼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尤文补给球员的三个月薪水,是不是有条件的?他回答说:“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中,这是肯定的,有些人将其分摊到一年以上。 我们被要求不要放弃,而是推迟部分工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两个月。 谈判是个别的。”

基耶利尼随后谈到了他与尤文图斯签署的俱乐部大使合同,并透露,“这是稍后签的,在5月,这将在我退役后三年内生效。 我还没有收到两个月的报酬。我一直承诺,一旦我的职业生涯结束,我会在俱乐部的管理层担任角色,因为我不适合为经理,获得公司合同的最佳方式是担任俱乐部大使。”

基耶利尼证实,这份俱乐部大使合同“三年净值150万欧元。 其中大约50万欧元是两次延期的月付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