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送昔日争冠对手致命暴击 广州队保级已躺平?

陈冷12-23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3,面对6名U21球员首发登场的国安青年军,广州队仍然在主场吞下完败的苦果。这一仗,也足以成为北京国安给昔日中超金元时代争冠老对手的致命一击!

1642724209444913157.jpg

本轮比赛其实是广州队在保级冲刺阶段抢分的大好机会。毕竟本轮国安派出了8名U23球员首发,球队在无奈情况下的练兵愿望明显。

比赛开始后,凌杰的世界级点球破门,让人眼前一亮。然而,国安尽管派出青年军出战,但仍有张玉宁这样的核心球员去领衔。反观广州队,球员出场阵容中不但没有核心球员,球队老将领衔,登场的两名U21球员更是刚刚完成梯队比赛驰援到球队。这支昔日中超豪门眼下在保级冲刺阶段派出的阵容可以说是“惨不忍睹”。

广州队代理主帅傅博赛后也提到了球队单薄的比赛阵容,“我们很多队员从U21那边赶过来,身体有些疲劳,部分队员也第一次在一起打,虽然我们先领先,但缺乏经验。”

从本场比赛国安的进球来看,广州队的失利一部分原因是由于球队00后门将张健智的连续超级失误。国安队上半时闫雨的头球破门,就与张健智的出击扑救选择有关,而面对段德智的小角度射门,张健智离奇的扑救造成的乌龙,更是令人哭笑不得。尤其来看,当前的广州队不但没有核心球员压阵,在关键位置上还存在的明显的短板和硬伤。以此阵容想要保级,谈何容易?

不论怎样,广州队在输掉本轮与国安青年军的比赛之后,已经深深陷入保级泥潭。而广州队保级路上的直接竞争对手,武汉长江和广州城,本轮均奉上了大胜。接下来广州队与梅州客家以及浙江队的比赛,即便两个对手全部以青年军或纯替补应战,广州队中有攻城拔寨的球员可用吗?

“保级越来越紧张,我们会坚持把后两场比赛打好。”傅博在与国安比赛后,谈到球队保级处境时轻描淡写。在网上,很多广州队球迷也用留言表达了坦然接受球队降级的必然结果。

与国安的比赛,广州队阵中韦世豪、杨立瑜两名本土强悍攻击手均未能登场,蒿俊闵等一众“郑智朋友圈”老将更是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关键战中输给昔日争冠路上频频角力老对手国安后,广州队会在剩余两轮比赛中,派出本轮缺阵的一众本土实力派做最后一搏,上演昔日顶级联赛霸主的谢幕表演吗?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