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扬恃宠而骄 当核心他该看齐库里?

罗珂12-23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特雷·扬又一次和主帅闹出矛盾,还传闻他主从提出交易,想要离开。前任主帅劳埃德·皮尔斯因为和特雷·扬闹矛盾,最终被解雇。这个赛季麦克米兰和特雷·扬也产生矛盾。其核心原因是特雷·扬和老板托尼·雷斯勒的儿子尼克·雷斯勒关系很好,他在老板那里能说上话,所以看起来特雷·扬有点恃宠而骄的意思。NBA圈子曾经将特雷·扬视为另一个斯蒂芬·库里,但是特雷·扬在处理球队关系上远不如库里。

将帅失和影响球队表现

GettyImages-1239654406-e1670195608171.jpg

老鹰主帅和主将近来的关系紧张。此前有媒体爆料,麦克米兰和特雷·扬在训练时发生争执,导致后者拒绝出战主场对掘金的比赛。而球队战绩欠佳,出于“换帅如换刀”的考虑,老鹰也可能会拿下麦克米兰,以此解决队内矛盾。但如果特雷·扬背上“教练杀手”之名,对其未来发展并非好事。有小库里之称的特雷·扬,在这方面还真要向库里好好取经。

“你不知道事情的全貌,我必须再次强调,这是需要保密的队内私事。”

被记者反复追问与主帅冲突的特雷·扬,说出上面这番话,表明他着实有些不耐烦了。但是,特雷·扬并没有说这条爆料新闻是完全的假消息:“缺席对掘金的比赛,确实是因为伤病,这是我和教练达成的共识。我们只是在投篮训练方面意见相左,怎么就变成起冲突了?有时候我们确实存在些分歧,只是私下谈话和私人关系被曝光,是件很不幸的事。对于不了解全部事实的外人,很难知道真实情况。我还是要说,这是私人事情,应该保密的,被曝光是不幸的事。现在我只专注于帮助球队赢球,专注于赢得总冠军。队内情况很好,就是这样。”

接受采访的麦克米兰,也希望这次风波到此为止:“我想回应的一点是,有消息说是我不让特雷·扬出战,从来没有,这是假消息。对于我和球队,那天和其他任何一天没有不同,被泄密的事情,是我们通常不会解释的事情,任何一个赛季都可能发生。特雷·扬是个非常好胜的年轻人,我们都想要得到同样的东西,就是赢下比赛。有些事情总会发生的,我们不可能在所有事情上都想法一致,你和家人也会发生这样的事吧?情况并非总是完美,他没问题。作为一个年仅24岁、天赋过人的球员,他想赢得更多,我也想。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实现远大目标而努力。”

库里才是特雷·扬最佳榜样

Trae-1-1040x572.jpg

几天下来,老鹰并没有拿到一场可以让双方下台阶的胜利。重回赛场的特雷·扬,对雷霆19投仅6中,对尼克斯正负值是-26,对篮网一战虽展现出明星风采,但7投2中的三分球和8次失误的数据实在扎眼。本赛季迄今,特雷·扬的三分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28.9%,在所有三分总出手超过150次的球员里排名最末,他也是榜单上唯一命中率低于三成的球员。他出战的近6场比赛,外线合计41投仅7中,没有一场比赛投进超过2个三分球。所以,老鹰近来的低迷,麦克米兰和特雷·扬都有责任,完全归咎于任何一人都不合适。

无论如何,将帅失和都是兵家大忌。多少有实力争冠的球队,都因此功亏一篑甚至分崩离析。球员有个性不是坏事,但如何把握好分寸是门学问。在这点上,库里作为过去10年成就最高的球星,就做得非常不错。

“很多NBA球员是那类你必须时刻考虑其需求的人,但库里无需我们在这方面分神。”勇士主帅科尔并非吹捧,要知道他可是不止一次公开“冒犯”自家招牌球星了。比如在总冠军游行发言时忘记提到库里,比如接受采访时直言杜兰特是比库里更优秀的球员。“我知道我这么说,库里也不会介意,谦逊就是他的力量源泉之一。”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科尔和库里合作8年,拿到4个总冠军。试想如果麦克米兰说出这样的话,特雷·扬会有怎样的反应?

“(特雷·扬和麦克米兰)这件事并非无法修复,但肯定不是一件好事。”著名篮球记者萨姆·阿米克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想做大事需有过人的胸怀,求同存异。家和万事兴,志在带队夺冠的特雷·扬,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而且,老鹰如今存在的问题,似乎并不止麦克米兰和特雷·扬这一桩。

“在决定报道这条新闻时,我们很想知道,老鹰的内部人士是否会对我们的爆料表达不满,还是会有人因为我们的爆料而幸灾乐祸。”萨姆·阿米克说,“我们和不少内部人士沟通过,他们中的不少人很高兴我们把事情报出来,因为他们已经没有办法提醒特雷·扬,告诉他应该调整在球队内部的行事风格。许多内部人士都试图让大众知道,特雷·扬的权力太大了。”

阿米克在《The Ringer NBA Show》节目中的补充爆料,某种程度上说破坏性更大。在爆料者的口中,特雷·扬和麦克米兰闹矛盾并非偶然事件,而是因为前者在队内权力过大,地位已经超过主教练甚至管理层,自然不怕和麦克米兰争执甚至交恶。

特雷·扬和老板儿子关系密切

16717776875408.jpg

特雷·扬固然是老鹰当家球星,是球队2021年打进分区决赛的头号功臣,但他为什么能有如此大的权力?“部分原因是球队老板托尼·雷斯勒的儿子尼克·雷斯勒,在队内拥有非常大的权力,而他与特雷·扬的关系相当密切。”阿米克称,这是老鹰内部人士告诉他的,“如果你可以越级上报,直接和球队老板对话,情况当然会变得很不一样。”

和球队高层、老板有私交的NBA球星并不少,比如已故的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和科比,退役巨星诺维茨基和独行侠老板库班。但无论是黑曼巴还是德国天王,都恪守着做球员的底限,不会利用这个私人关系,影响管理层和教练组的相关决定。至于库里,在这方面更是做得无可挑剔,否则也不会连闹离队这样的绯闻流言都没有。

“和库里共事可能是我总经理生涯的最大幸运。”勇士总经理迈尔斯感慨道,“他的为人处世,我只能赞叹,在他身上的很多特质,是我根本做不到的。”就像2016年休赛期,当勇士管理层和教练组都表示要签下杜兰特时,库里毫不犹豫加入了招募组,而没有考虑杜兰特会动摇自己在队内的地位。在勇士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时,库里也没有逼宫管理层,用队内的潜力新星交易能够帮自己夺冠的即战力球员。

迈尔斯透露,每个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自己都会征求库里的意见,“球队是否需要做些交易?”而库里每次都会大笑着回答:“这方面你比我更在行啊,所以按照你的思路行事就行。”权力的诱惑有多大?能够年复一年抵御这样巨大的诱惑,简直不可思议。“他完全可以利用自己的特权,满足自己的愿望,但他从来没有这么做。”迈尔斯说。

或许你会觉得库里是冠军在手看淡一切,但要知道,诺维茨基在征战NBA十多年无冠军进账后,也没有越俎代庖参与到球队建设。这样的领袖,才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化解德雷蒙德·格林拳打乔丹·普尔这样的大矛盾,让球队齐心协力——在这方面,“小库里”特雷·扬与库里的差距,可能比技术上的差距还要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