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新赛季猜想:斯瓦泰克继续独大 郑钦文进前十?

弈桑12-27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由于斯瓦泰克在2022赛季的强势崛起,让WTA的预测难度似乎比往年降低了一些,围绕Iga进行猜想或许准确率会提升不少,但我们并不满足于保守而安全的选项,而是会尝试从更多角度全方位畅想一下2023赛季的女子网坛。

猜想一:诞生新科大满贯冠军

由于斯瓦泰克在红土和硬地上展现出来的统治力,反而让以往最不容易诞生新科大满贯冠军的温网,在未来几年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贾巴尔能否修成正果?高芙圆梦成名之地?是萨巴伦卡、加西亚和卡•普利斯科娃苦尽甘来?还是再诞生一位莱巴金娜这样的黑马冠军?当然相比于法网,两个硬地大满贯澳网和美网诞生新冠军的可能性也要更高一些。

62be4df7f3e8bcf7e464c3c0.jpg

猜想二:斯瓦泰克多项大满贯+蝉联年终第一

由于斯瓦泰克在红土所向披靡,让2016至2021连续六年诞生新冠军的法网,如今变成了最没有悬念的一个大满贯。再加上2022赛季在硬地上取得的巨大进步,让人丝毫不怀疑斯瓦泰克来年至少还能拿下一个硬地大满贯,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看到谁在积分上有威胁甚至是靠近她的可能性。

猜想三:总决赛席位半数以上将保留

2021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八人中,仅有三人在今年再次入围,但这种半数以上席位重新洗牌的局面,在2023赛季可能不会再次发生,因为今年的前八几乎都是靠着全年稳定的发挥,而非某一个时段的爆发式表现而入围的,这也让她们征战新赛季时会更有底气。

63102bc1f3e89d917ede08d0.jpg

猜想四:小威玩票式复出

在十月底的一次活动中,小威就曾半开玩笑说:“我并没有退役,重新回来的可能性很高。” 就连曾经的对手科贝尔也表示,如果小威哪天重新杀回来的话,她并不会感到特别意外。相比于大部分时间远离公众视线的莎娃,小威似乎是一个更不想离开聚光灯的人,所以如果2023年在赛场上看到她,大家千万不要感到奇怪,但可能不会是单打,也许会和姐姐大威或其他人临时搭档个女双或混双什么的。

猜想五:哈勒普复出但成绩不佳

原本在莫拉托格鲁的调教下,哈勒普在2022已经重回大满贯竞争行列,但年底的手术加禁药事件让一切戛然而止,尽管很多人相信她绝非故意服药,罗马尼亚仲裁法庭也已经认定她是因为摄入了被污染的食物,但从过往判例来看很难被完全取消禁赛,至于想要得到完全的“清白”更是难上加难。有了辛吉斯和莎拉波娃的前车之鉴,即便哈勒普能在2023复出,我们恐怕也很难对她的成绩抱有太高期待。

62ba6c2af3e8802f30db8682.jpg

猜想六:安德莱斯库、拉杜卡努重返前30

两位前美网冠军今年的年终排名分别是46和78,安德莱斯库虽然没有了2019年成名时的灵气,但2022她难得打了一个几乎没有被伤病影响的赛季,随着参赛越来越系统以及信心的逐渐回升,相信她在2023赛季还能继续提升排名。谢天谢地,拉杜卡努终于在休赛期找到了一位看起来可以长期合作的教练,他是曾经带过本西奇和阿扎伦卡的萨克斯,再加上这个冬训期一直苦练体能,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乐天派的英国姑娘将迎来触底反弹。

猜想七:大坂直美逐渐淡出

很久没有在赛场上看到大坂直美了,她上一次参赛还是九月底的东京,而我们最近看到她的消息,除了浓妆艳抹上某脱口秀节目做嘉宾,便是再次成为这个星球最能赚钱的女运动员。是啊,既然2022赛季一个冠军没拿、排名掉到40开外,依然有这样的吸睛和吸金能力,大坂直美还能继续找到在赛场上努力的动力吗?她也许不会马上退役,但想再次看到她大杀四方的球迷,恐怕在2023年还是会大失所望。

63144a5bf3e82afe2af6d1e3.jpg

猜想八:郑钦文打入前十

郑钦文在2022赛季的一鸣惊人,让很多中国球迷甚至觉得,她具备了冲击世界第一和大满贯的准备,不过我们还是选择更加脚踏实地一点,毕竟在被更多人认识之后,郑钦文在2023所要面临的压力也远超今年,所以不妨定一个“前十”的小目标,或者更进一步:能在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见到她(咦,总决赛回深圳?这好像是又一个猜想),然后靠着郑钦文的排名,让中国队能获得参加2024联合杯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