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里斯:法国逼退本泽马?荒唐!谁会不用最好的球员

霍尔顿01-10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法国队队长洛里斯在本周一宣布从国家队退役,舆论的尊重多于不舍,惟愿热刺门将能够圆满走完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对于洛里斯来说,其国家队生涯堪称圆满,遗憾虽有,只是寥寥,未能蝉联大力神杯自然是其中之一,但世界杯问鼎本身,已经是大多数球员竭毕生全力,也难以触及的终极梦想。于是《队报》专访,除了围绕洛里斯本人,更多则是有关法国队内情展开,譬如内讧传统,譬如本泽马离队疑云。

1673343958.jpg

最不舍法国队何事?洛里斯的答案很不法国,他说他将最想念集体生活:“肯定是法国队集体生活的时光,不光是队友,还有教练组及整个团队。我为法国自豪。我肯定也会想念这些高水平国际赛事,想念法兰西大球场,想念那里的球迷,他们一直支持着我们,即便是在最困难的时刻,也是如此。我参加了145场国家队比赛、7届大赛,对此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我感觉自己受到了足够的优待。”

“为国出战,这是最佳奖赏。我在近4届大赛中3次闯入决赛,球队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我们极度渴望夺得2016年欧洲杯和卫冕世界杯,但这就是竞技,幸运的是,我们在俄罗斯拿到了大力神杯,这是很好的成绩。”

卡塔尔期间,是否发生过任何消极之事,催化了洛里斯的国家队退役决定?“没有,关于种种争议,我们已经习惯了,这就是这个职业的暗面。作为法国队队长,我肯定也会受到诸多关注,媒体总是会询问我的看法。这时你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能做出一些破坏平衡的举动。”

鉴于内讧流言中,盛传有洛里斯不满本泽马回归的版本,《队报》直接发问:听说您是赞成本泽马离开的几名球员之一,对此您有何解释?洛里斯大呼冤枉:“对于卡里姆,我们当时都有些惊讶。在我们球员的版本中,事情是这样的:晚上训练时,本泽马受了伤,然后我们上床睡觉,第二天起来就被告知他离开了。一切发生的如此之快。并以医疗通报的形式被公布,球员也是早晨才得知此事,而那段时间,几乎总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先是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又是卡里姆。”

洛里斯坚决否认了现在流传的种种内讧说:“现在这些事情说了又说,要么是杜撰,要么太扯淡:本泽马离开前的球队氛围极其融洽,他离开后也是如此,而且由于我们的职业性和兴奋感,这种气氛自然而然地得到了放大。但我们都希望金球奖得主在队中,在我们看到他回归以来的贡献后,他仍然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同时洛里斯困惑,他不明白这些法国队对本泽马抱有敌意的谣言从何而起,“说我们逼他退出完全是无稽之谈,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出来的。他在整整18个月里对我们都非常关键,帮助我们拿到欧国联(2020-21),他的回归只会是积极的。那些说我们中的部分赞成他离开的言论是虚假的,那说清楚,我们什么时候以及怎样做了这些事情。”

“在接近世界杯的时候,你会希望和最好的球员一起。我们为什么受到谴责?因为我们在失去他以后知道如何重新调整自己?在我们每次遭遇受伤,每次有人离开后,在卢卡斯和本泽马的事情后,我们还是适应了这些艰难情况,变得强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