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超杯】皇马1-1,点球4-3击败瓦伦,晋级决赛

马努01-12 0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超杯半决赛

皇家马德里1-1(点球4-3)瓦伦西亚

39'(点球)本泽马/46'利诺

北京时间12日凌晨3时,西班牙超级杯半决赛将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打响。首战由皇家马德里对阵瓦伦西亚。本场前皇马宣布阿拉巴和楚阿梅尼受伤,加上门迪小腿肌肉疲劳,皇马本场左后卫将由巴斯克斯客串。作为欧冠卫冕冠军,皇马本赛季的目标自然是六冠王,西超杯作为六冠之一是皇马最近可以拿的奖杯之一,安切洛蒂将率队全力冲击冠军。本场比赛,新任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德拉富恩特也到场观战。

16734621540612.jpg

在盛大的开幕式表演后,双方球员进场。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第5分钟,克罗斯开出角球,米利唐头球顶高。10分钟,罗德里戈接巴尔韦德直塞,小角度打门打偏。14分钟,本泽马禁区内面对三人防守,晃开角度的射门被破坏。15分钟,巴尔韦德禁区外远程发炮,贴地斩稍稍偏出立柱。前15分钟皇马已经创造数次有威胁的进攻。瓦伦西亚面对皇马的进攻也不甘示弱,迅速发起反击。19分钟,加亚传中卡瓦尼禁区内头球冲顶被库尔图瓦扑出。20分钟,拉托禁区内面对库尔图瓦,盘带时疑似被放倒,裁判未做表示。27分钟,卡马文加踩踏拉托吃到黄牌。30分钟,维尼修斯边路标志性漏球过人后突破射门击中边网。31分钟,米利唐防守对方快速反击时吃到黄牌,同时此前克鲁伊维特对巴斯克斯防守动作过大也领黄。38分钟,本泽马接米利唐后场长传突破入禁区后被库马特撞到,裁判判罚点球并向库马特出示黄牌。本泽马亲自主罚命中,皇马1-0领先。45分钟,瓦伦西亚战术任意球,卡瓦尼近距离射门被库尔图瓦神勇扑出,不过此球越位在先。上半场结束,皇马凭借本泽马的点球1-0暂时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莫德里奇换下卡马文加。下半场开场第一次进攻,拉托传中,利诺门前抢点捅射破门,1-1,瓦伦西亚下半场开场迅速扳平比分。64分钟,巴斯克斯边路带球摔倒后膝盖扭伤无法坚持比赛,随后安切洛蒂选择用卡瓦哈尔换下了他。74分钟,此前头部被球击中过的米利唐感到头晕,无法坚持比赛,被门迪换下。80分钟,利诺对抗中膝盖过度拉伸,痛苦倒地无法坚持,他被弗兰·佩雷斯换下。88分钟,巴尔韦德右路传中,本泽马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下半场由于多人受伤,比赛有7分钟补时。95分钟,皇马快速反击,维尼修斯面对门将单刀错失绝杀。97分钟,巴尔韦德远射被马马达什维利保住。裁判随即宣布常规时间结束,双方将进入30分钟的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卡瓦尼因对裁判不敬吃到黄牌。92分钟,维尼修斯禁区弧顶抽射被马马达什维利神勇扑出底线。随后的角球进攻中莫德里奇远射高出横梁。94分钟,拉托抽筋被莫里巴换下。100分钟,阿尔梅达因阻挡阿森西奥快速反击吃到黄牌。101分钟皇马获得绝佳反击机会,本泽马做球给阿森西奥,然而后者的推射绵软无力被瓦伦西亚后卫阻挡。105分钟,皇马连续造险,克罗斯弧顶抽射被马马达什维利扑出。双方在加时赛上半场互交白卷。比赛进入最后15分钟。109分钟,纳乔对卡瓦尼犯规,裁判对其出示黄牌。110分钟,弗兰·佩雷斯接队友直塞形成半单刀,他的推射被状态出色的库尔图瓦挡出。114分钟,阿尔梅达大腿受伤无法坚持被吉尔莫换下。118分钟,克罗斯被对方球员踩到脚面,阿森西奥主罚的任意球被马马达什维利稳稳没收。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双方120分钟战成1-1平,比赛将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开始,瓦伦西亚首先罚球。下方比分记录为瓦伦西亚-皇马

第一轮:卡瓦尼一蹴而就,1-0;本泽马同样命中,1-1

第二轮:库马特主罚打飞,1-1;莫德里奇轻松命中,1-2

第三轮:莫里巴推反角破门,2-2;克罗斯如法炮制破门,2-3

第四轮:吉尔莫冷静破门,3-3;阿森西奥同样破门,3-4

第五轮:加亚点球被库尔图瓦扑出,比赛结束,皇马点球4-3击败瓦伦西亚晋级决赛。

5' 克罗斯开出角球,米利唐头球顶高。

IMG_5359.gif

10' 罗德里戈接巴尔韦德直塞,射门打偏。

IMG_5360.gif

14' 本泽马连续过人后打门被破坏。

IMG_5361.gif

15' 巴尔韦德禁区外贴地斩稍稍偏出。

IMG_5362.gif

19' 卡瓦尼禁区内冲顶被库尔图瓦扑出

IMG_5363.gif

30' 维尼修斯标志性动作突破后打门击中边网。

5bfc2eeb8b8a9cd6d49d6ade35f1b5f8.gif

38' 本泽马禁区内被库马特撞倒,裁判判罚点球,前者亲自主罚一蹴而就,1-0,皇马取得领先。

IMG_5365.gif

IMG_5366.gif

46' 下半场开幕雷击,利诺门前抢点捅射破门,1-1,瓦伦西亚扳平。

IMG_5368.gif

92' 维尼修斯抽射被马马达什维利扑出底线。

aa6a7881d4be340db84a4b6cb828a96b.gif

105' 克罗斯远射被马马达什维利扑出

1908107651b6cc8882bea740a052d24a.gif

110' 弗兰·佩雷斯半单刀射门,库尔图瓦上演神扑。

db1b7dd1314fac22e8cffaf6170949cf.gif

皇家马德里首发(433):1-库尔图瓦/17-巴斯克斯(68' 卡瓦哈尔)、22-吕迪格、3-米利唐(74' 门迪)、6-纳乔/12-卡马文加(46' 莫德里奇)、8-克罗斯、15-巴尔韦德(105' 塞瓦略斯)/20-维尼修斯、9-本泽马、21-罗德里戈(84' 阿森西奥)

瓦伦西亚首发(442):25-马马达什维利/2-蒂埃里·科雷亚、3-拉托(95' 莫里巴)、14-加亚、15-奥兹卡查/24-库马特、4-穆萨(95' 科基亚)、18-阿尔梅达(115' 吉尔莫)、16-利诺(81' 弗兰·佩雷斯)/7-卡瓦尼、9-克鲁伊维特(73' 杜罗)

【数说】

16- 本泽马本场打进一球,这让他职业生涯对阵瓦伦西亚总共打进16球。这个数目在本泽马职业生涯中排名第二,被本泽马取得最多进球的俱乐部是毕尔巴鄂竞技(18球)。

5- 本泽马是2010-2012年间的梅西(5场8球)之后,第一位连续5场西超杯获得进球的球员。

6- 本场比赛进入加时赛,这是西超杯历史上第6次加时赛,也是采用新赛制(2019年)以来的第5次。此前唯一一次是1982-83赛季的西超杯决赛。

1- 皇马挺近决赛,这让他们成为西超杯改制后第一支晋级西超杯决赛的卫冕联赛冠军。


文/马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