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退货”没门!规则堵死蓝军冬窗清洗奥巴梅扬之路

雷汉默01-12 1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高价从西甲马竞租借到前锋费利克斯,蓝军切尔西也算是补强了本赛季表现最糟糕的锋线。而与此同时,相关的“清洗工作”似乎也应该很快展开:33岁的加蓬射手奥巴梅扬难堪大用,近期也传出了他可能加盟马竞或者是回归巴萨的绯闻。然而根据多方考证,蓝军在冬窗通过转让或者是租借甩掉这块包袱的可能性实际为零,因为从规则上来说这条路恐怕根本走不通。

1.jpg

去年9月初,奥巴梅扬以1200万欧元的价格从西甲巴塞罗那加盟切尔西(有种说法是还有马科斯·阿隆索作为“添头”),曾被认为是蓝军对于薄弱9号位的针对性补强——虽然总体而言肯定是短期的、过渡性的,但至少在外租卢卡库之后补充了球队最需要的位置。然而从随后的效果来看,加蓬人作为短期替代品也完全不合格,迄今为止英超只有1球入账,且从去年11月后就不再担任过切尔西的首发。上周对曼城的比赛,奥巴梅扬还曾经上演过替补登场后又被换下的尴尬。

“贡献”如此,蓝军方面难免会有甩掉奥巴梅扬的想法,而马竞在外租费利克斯减轻经济压力之后,也需要新人来填上锋线的空缺,因此“西甲球队询问切尔西9号”的传闻也就应运而生——尽管马竞的主要目标实际上是巴萨的孟菲斯·德佩。然而从规则上来讲,就算马竞能在冬窗得到奥巴梅扬,他们也不可能为后者注册成功然后出场效命。虽然国际足联目前的规定是一名球员单赛季最多可以在3家俱乐部注册,但问题在于他最多只能代表两家不同的俱乐部参加正式比赛。

正好在加盟切尔西之前,奥巴梅扬本赛季在巴萨有过一次替补出场,那是8月13日巴萨主场对巴列卡诺,虽然只有短短的8分钟,但规矩就是规矩,加蓬人在本赛季结束前就不能为马竞或者是其他什么球队效力。如此“回归巴萨”似乎就成为了切尔西和奥巴梅扬能够尽快分道扬镳的唯一选择。就此名记罗马诺也表示:“听说巴萨对迎回奥巴梅扬的点子有兴趣,但只在100%免费的时候才会考虑。另外还有前提是(奥巴梅扬)需要降薪,同时孟菲斯又已经离开。”

当初巴萨把加蓬人卖给切尔西,就曾被不少球迷戏称为“空手套白狼”。一年之前,奥巴梅扬因“态度问题”被阿森纳解约,加盟巴萨之时根本就是免费的,等于是西甲豪门白捡一人用了半赛季,然后还能换回一笔不菲的资金(和一个替补左后卫)。而如今要是奥巴梅扬能降薪回归,那巴萨就更算是大赢特赢,切尔西“接盘”半年的结果是白送钱外加帮忙降球员工资,这等好事简直让人不敢想象。

3000.jpeg

考虑到奥巴梅扬此前在巴塞的状态确实不错,上赛季17场西甲打进了11球,传闻他“不惜一切代价试图回归诺坎普”倒也能从道理上说得通。不过还是规则的问题,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考证,西班牙足协和西甲联盟的章程实际都会阻止奥巴梅扬在这个冬窗的跳槽。其中西甲规章第141.5条写道:“如有球员取消了注册,那么在同一赛季之中,他将不能在相同的球队重新获得注册资格。”换句话来说就是本季奥巴梅扬曾在巴萨注册踢球,然后离开西甲又马上回来,他就没法重新获得参赛资格。

所以“清洗奥巴梅扬”根本就是一厢情愿的胡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切尔西主帅倒像是已经做好了留用加蓬人的心理准备。在周中对富勒姆的赛前发布会上,波特表示:“奥巴梅扬状况不错,他会在名单之中。”确认蓝军9号还会有机会登场。除此之外,切尔西主帅还透露了球队目前的伤病情况。“好消息”是洛夫特斯-奇克和奇尔维尔距离伤愈又近了一步,而詹姆斯也已经回到草皮之上,但英格兰右后卫目前仍是单独训练。还有坎特同样是单独训练,但法国人距离复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至于不久前受伤的普利希奇和斯特林,波特的说法是前者的膝伤需要休养“不止一个月”,而后者(腿筋拉伤)的伤停时间会短一些,“有希望比前者短”。

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