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利:我依旧可以在NBA打球 莫兰特是未来的MVP

孔阳01-12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距离迈克尔·比斯利上一次在NBA赛场上打球,已经过去快要4年的时间。2019年2月6日,比斯利身披湖人战袍登场面对步行者。在那场比赛之后,他便和祖巴茨一起打包被送到快船,为湖人换回大个子投手穆斯卡拉。交易达成之后,比斯利很快就被快艇裁掉,从那之后便再也没有获得过到NBA赛场上打球的机会。

此前几年,比斯利不止一次的表态称,自己依旧有能力在NBA打球。2020年,他曾经和篮网短暂携手,后来因为疫情原因离队。本赛季,比斯利曾经在上海男篮效力过一段时间。可即便是在CBA,他的个人发挥依旧不算出色,最终被上海队放弃。不少人都认为,比斯利的职业生涯已经结束了。但是,这位2008年选秀大会的榜眼秀依旧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可以继续,并且认定自己依旧有在NBA球队效力的实力。

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比斯利表示如今NBA的比赛风格大变,对于他这种风格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件好事。“如果你了解我的打球方式,你就会发现我的球风和现在联盟的整体趋势非常契合。现如今NBA在上演一些事情,米切尔单场得到71分,东契奇可以得到50分,勒布朗仍然得到40分。比赛到处都是大空位。当我打球时,比赛是关于防守的,关于如何把对手防到75分、80分、90 分,现在的比赛就像牛仔表演。”

“现如今,我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身材,每天都在投入训练。如果我现在接到电话去为某一支球队效力,我依旧能够在场上影响比赛。”比斯利接着说道。

michael-beasley-opened-up-about-his-career-and-the-inability-to-get-the-opportunity-he-deserves-in-the-nba.jpg

比斯利认为,此前在他打球那个时代,联盟还是相对比较讲究防守。这样一来,他相对不是那么均衡的攻与守,就会在场上成为问题。但现在,联盟已经完全不再强调防守,比斯利可以将自己的进攻发挥到极致,这就是他认为现阶段自己依旧可以在联盟效力的原因。

“我从小到大坚持的理念就是,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也是NBA现在的发展方向。归根结底,如果你不能得分,现在你就不能赢球。米切尔单场拿了71分。当我在NBA的时候,单场115分、120分是一场高分比赛。当我在NBA的时候,100分是比较常见的比分。现在他们奔着140分、150分去了。我觉得NBA好像变成了只要得分就好,得分成了比赛最重要的部分。”比斯利说道。

毫无疑问,比斯利是NBA历史上最具天赋的得分手之一。但是,他的天赋其实并没有充分兑现,生涯赛季场均最高得分不过20分上下而已。更不用说现如今比斯利年事已高,想要重返NBA可能性已经不大。

不过,比斯利一直都还在关注着联盟,关注着现如今年轻的球员们。在他看来,赛季至今联盟的MVP应该归属于东契奇或约基奇。但是,比斯利并非这两位欧洲人的粉丝,他更喜欢雷霆的亚历山大,以及灰熊的莫兰特。

“我太喜欢亚历山大了,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那个家伙真的很强,非常非常强。”比斯利说道,“不过,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莫兰特将会拿到MVP,他是那些(有机会)拿到背靠背MVP的人,他有潜力成为世界级的天赋。他打球的方式是全新的,你必须看看他是怎么处理球,你必须看看他的动作。他的左手、右手、他的欧洲步。我不想撒谎,莫兰特将成为联盟最佳。”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