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骨折后重返赛场 吴澄舒靠“脸”收获澳超首球

夏天01-14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14日中午,在一场澳大利亚女超联赛中,中国女足球员吴澄舒代表堪培拉联女足出战,并在比赛中用“脸”打进一球,帮助球队5比1击败纽卡斯尔喷气机女足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吴澄舒留洋澳大利亚女超联赛的首粒进球。

202301141321082456.jpg

这是澳大利亚女超联赛第10轮,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队友从左路突破,吴澄舒机警的在后点埋伏,随后队友传中被对方后卫挡了一下, 球砸向吴澄舒的脸上,用脸将球挡进球门,帮助堪培拉联女足扩大比分。

此前,吴澄舒就在代表堪培拉联对阵布里斯班狮吼女足的比赛中,因为与对方后卫相撞面部受伤。在赛后,她被诊断为面部骨折,并于去年12月进行了手术。此番在手术后一个月,她再次出场,并且用面部帮助球队打入一球。

或许正是因为这粒进球让吴澄舒脸部再次出现问题。为了保险起见,下半场,她戴着面罩护具出场。不过,这并未影响太多状态。在第52分钟,吴澄舒在中场策动进攻将球传入左路,之后队友配合再入1球。不久后,吴澄舒被替换下场。最终,堪培拉联5比1大胜纽卡斯尔喷气机。

吴澄舒的这一表现也征服了球迷,赛后有球迷表示,“本可以靠实力吃饭,偏偏要靠脸!”还有的球迷则说:“位是自己跑出来的,除了手以外,用什么进的都是实力!”

吴澄舒出生于1996年,此前效力于江苏女足。在去年年初的女足亚洲杯中,她在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中首发登场,这也是她代表女足国家队的首次正式比赛。而在比赛中,吴澄舒打入第一个关键的扳平球,并且在对阵韩国队的决赛中首发出战。

而随着中国女足球员不断走出去,吴澄舒也加入了留洋大军,为2023世界杯做准备。而她的另一名中国女足队友肖裕仪也同样效力于澳超联赛的阿德莱德联女足队,此前由于吴澄舒受伤,她们俩错失了“中国德比”。

文/夏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