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裁判组执法世俱杯!马宁成为亚洲唯一入选主裁

马德兴01-16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联昨天(15日)公布了执法2022世俱杯赛裁判名单,卡塔尔世界杯赛上未有机会出场执法的中国裁判马宁入选,与其他五名主裁判一起将在今年2月份前往摩洛哥执法。

微信图片_20230116095706.jpg

在去年卡塔尔世界杯赛期间,马宁率中国裁判组入选执法名单,但遗憾的是,马宁仅仅只是担任了四场比赛的“四官”,未能有机会与两名助理裁判曹奕、施翔一起执法世界杯赛。不过,马宁还是获得了国际足联的认可,有幸入选执法世俱杯赛裁判名单,而且也是亚洲唯一一位入选的主裁判,两名年轻的助理裁判张铖、周飞也将跟随马宁一起前往执法。而傅明将作为视频助理裁判,第二次参加世俱杯赛的执法。在2019年卡塔尔进行的世俱杯赛期间,傅明曾同样以视频助理裁判的身份参加过执法工作。

据悉,此次国际足联圈定的执法世俱杯赛的裁判总共有六组,除了来自中国的马宁裁判组之外,其他五组分别来自英格兰、罗马尼亚、乌拉圭、萨尔瓦多和阿尔及利亚。而视频助理裁判共有8人,除了中国的傅明之外,还有分别来自马里、墨西哥、哥伦比亚、委内瑞拉、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国的视频助理裁判。

目前,马宁与两名助理裁判、傅明正在伊拉克参加海湾杯赛的执法工作,已经执法了卡塔尔队对科威特队、沙特队对阿曼队的两场小组赛。今天(16日),马宁率中国裁判组将执法东道主伊拉克队与卡塔尔队的半决赛。在完成了海湾杯赛的执法工作之后,马宁等人将返回国内,办理前往摩洛哥的签证。

2022世俱杯赛定于今年2月1日至11日在摩洛哥进行,本月13日,国际足联已经对参加本届世俱杯赛的7支队伍进行了对阵形势的抽签仪式,2月1日,埃及阿赫利队将率先对阵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队,胜者将在2月4日出战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冠军美国西雅图海湾者队,这场比赛的胜者将在2月8日出战西班牙皇马队,进行半决赛。而亚洲冠军沙特希拉尔队将在2月4日与东道主代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维达德队交锋,胜者将参加2月7日的半决赛,对手是南美冠军巴西弗拉门戈队。半决赛的胜者将在2月11日争夺本届世俱杯赛的冠军,负者则将进行第三、四名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