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假账门主谋打破沉默 手下偷记黑皮书自保

鲁林01-17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尤文图斯假账门主谋之一、前尤文高管帕拉蒂奇终于打破了沉默,首次谈及涉及他个人以及尤文图斯的财务调查,“有人在进攻,其他人甚至不能越过中场。”

th.jpg

50岁的帕拉蒂奇是目前都灵检察官涉嫌做假账而接受调查的12人之一。他在尤文工作了11年,负责转会,2018至2021年成为事实上的尤文转会最高决策者,他被指控于2019至2021年间,通过虚高的转会,以平衡尤文的账目。2020-21赛季结束后,帕拉蒂奇离开尤文图斯,于2021年夏加盟热刺。

本周一晚,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讲述了斑马军团和帕拉蒂奇对假账门调查的简短采访。

“现在,我还没有准备好,我有点沮丧,谈论这个让我很困扰,”帕拉蒂奇表示,“老实说,有些事情不太清楚,我想保持沉默,我还没有准备好。”

当被问及他是否对所谓的“尤文图斯体系”负责时,他回答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版本,现在,它是单方面的。有人在进攻,对方连中场线都过不了。”

安莎社报道,假账门调查涉及尤文图斯的初步听证会,定于 3月27日举行。

在调查人员收集的证据中,发现尤文图斯现任主管凯鲁比尼的笔记本,其中记载着帕拉蒂奇为尤文图斯进行“遥不可及”的投资。

凯鲁比尼于2018至2021年间,是帕拉蒂奇的属下,他个人保留了一个小笔记本,作为他的“黑皮书”,其中详细描述了他与帕拉蒂奇的合作,以及他对帕拉蒂奇的看法。显然,这是凯鲁比尼预感到危险,偷偷留下证据予以自保。

整个黑皮书多次提到虚假或人为的资本收益,目前调查人员已经从一些截获的电话中发现了更多细节。

凯鲁比尼对一位未透露姓名的人说:“法比奥给市场下了药。也就是说,即使是库卢塞夫斯基或基耶萨,他们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我们买下他们的时候,付出了太多。 库卢塞夫斯基在踢了五个月,我们为他支付了3500万欧元外加900万欧元的奖金,总计4400万欧元。”

在凯鲁比尼的黑皮书中,从亚特兰大签下库卢塞夫斯基被列在“毫无意义的购买或无法实现的投资”的标题下。

在其他谈话中,凯鲁比尼讨论了尤文图斯和亚特兰大之间的一种恶性循环,其他交易如穆拉托雷、德米拉尔和罗梅罗都属于这种情况。

在都灵的最后三年里,帕拉蒂奇有权达成5000万欧元的交易,凯鲁比尼向另一尤文经理贝尔托拉表达了对这一点的担忧,这段电话被截获。

“如果帕拉蒂奇早上醒来,”凯鲁比尼告诉贝尔托拉,“然后头痛或喝了酒,他可以在不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花掉2000万欧元,这很危险。”

马罗塔于2018年离开尤文图斯加盟国际米兰后,帕拉蒂奇在转会市场上的自由度大大提高。

2021年7月22日,凯鲁比尼再次向贝尔托拉表达了担忧,“我会把帽子戴在帕拉蒂奇身上以保护他,因为他是世界冠军,是前腰,是10 号。然而,他受到那些让他作假平衡的人的重视,那些人来自上层,不时地阻止他的一项交易。”

“是的,因为他在循环,”贝尔托拉回答。

2021年7月与贝尔托拉的通话中,凯鲁比尼又一次表达了不满。

“在某个时候,他不再有这个过滤器。 他不是在为帕拉蒂奇公司效力,而是为尤文效力,他出轨了! 他带领你做了一些在正常情况下你做不到的交易,斯皮纳佐拉与佩莱格里尼的交换是你做不到的!”

“有时晚上我回家,光是想想这件事我就想吐。我觉得我在出卖我的灵魂,因为我在某些事情上是同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