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转会马竞,是一笔三赢的交易

梁宏业01-19 21: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荷兰前锋孟菲斯·德佩已经来到了马德里,巴萨和马竞随时可能宣布孟菲斯转会马竞。

6326d92172963.r_d.1757-1852.jpeg

孟菲斯将以300万欧元外加100万有条件付款转会马竞,根据知情人士透露,马竞只同意给6月份就合同到期的孟菲斯付300万欧元,但巴萨坚持要400万欧元,最终的转会金额更接近于巴萨要求的400万,因为100万有条件付款的条件是很容易达成的。孟菲斯将和马竞签约2年半,最后一年合同马竞有选择权,实际上孟菲斯和马竞签约1.5+1个赛季。

巴萨除了可以拿到400万欧元转会费,还能节省孟菲斯1100万欧元税后年薪的一半,也就是550万欧元,这意味着巴萨总共可以获得950万欧元的财务盈余,按照西甲联盟对巴萨这种亏损级别的规定,巴萨在冬季可以拿出350万欧元进行投资。哈维此前多次表示过对球队阵容很满意,但如果有人离开球队,那么必须要补充新人,现在皮克和孟菲斯一个退役一个转会,那巴萨有可能会给哈维引进新人。

马竞方面虽然也处于要弥补财政赤字的阶段,但马竞方面完全有能力完成这笔转会,因为若昂·费利克斯租借切尔西让俱乐部收到了1100万欧元的租借费用,而且还可以节省掉费利克斯半个赛季500万欧元薪资的支出,考虑到孟菲斯和费利克斯年薪相当,而引进的价格只有费利克斯半个赛季租借费用的1/3多,从经济上看,这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买卖。与转会巴萨时同样,孟菲斯此番转会马竞,放弃了应该属于自己的15%转会费收益。马竞引进孟菲斯因为其低廉的价格,而且还有最后一个赛季的选择权,所以马竞在这笔交易上没有冒任何风险。

从竞技上看,这更是一笔三赢的交易。孟菲斯是在巴萨最困难的时候来到的巴萨,当时这位里昂前锋被自己曾经的国家队主帅科曼说动加盟了巴萨,甚至拉波尔塔上台后要求重谈孟菲斯的加盟条件,取消了他的签字费,荷兰队的锋线一哥为了来巴萨踢球也欣然答应。在上赛季的上半程,孟菲斯带着一帮小将撑了半个赛季,但他的老乡科曼走后,哈维成为巴萨主帅,再加上球队先后引进了奥巴梅扬、费兰·托雷斯、阿达马·特劳雷、莱万和拉菲尼亚后,孟菲斯逐渐打不上主力。本赛季,孟菲斯只出场了206分钟,排名所有一线队球员倒数第一。而在上赛季,虽然后半赛季因为伤病和不被重用,孟菲斯还是打进了13球和奥巴梅扬并列球队最佳射手。

巴萨送走了一名基本用不上的前锋,而且还从自由加盟的孟菲斯身上拿到了转会费,这对巴萨来说肯定是好事。孟菲斯去到马竞能否起到重要作用是目前争论的关键。目前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孟菲斯对马竞的帮助有限,这是建立于孟菲斯本赛季少有出场机会,世界杯上也只为荷兰队打进一球做出的判断。但马竞内部相信孟菲斯主观上表现好的意愿很强,就如同此前从巴萨引进的比利亚和路易斯·苏亚雷斯一样,孟菲斯需要在马竞证明自己。

另一方面,从特点上看,孟菲斯是一位更注重个人突破而非整体配合的球员,这实际上对打反击的马竞来说是一名更需要的球员。对于孟菲斯本人来说,本赛季上半程在巴萨的替补生涯险些让他在荷兰队都丢掉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他更需要一支能够给他提供连续出场机会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