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特雷·扬双拳难敌四手 卡瓦伊仍是超级明星

傅予01-29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傅予发自亚特兰大

两支上半赛季不尽如人意,近来却有所复苏的球队同月再一次遭遇彼此。月初老鹰做客洛杉矶,靠着特雷扬最后的抛投险胜快船。

快船很快便进入了状态,莱昂纳德和乔治这双双开壶,尤其是乔治这个点,半节就砍下8分。老鹰这边虽然有点慢热,但靠着科林斯的中远投,后来居上完成了反超。没有优秀组织后卫控场的快船在乔治下场休息之后一团乱麻。老鹰首节28-22领先,特雷扬拿下6分4助攻,科林斯5中4拿到9分。乔治和莱昂纳德合力贡献15分。

第二节上来后,鲍威尔连续突破失误,老鹰趁乱把分差拉大到了9分。快船的进攻依然只能保罗·乔治的手感维持住不被拉开。半节之后风云突变,老鹰的进攻被快船的掐死,而快船的三分手感延续了下来,他们上半场20中10,50%的三分命中率让他们以58比53反超5分。乔治拿到17分,莱昂纳德则贡献12分。

0dd7912397dda144f1482da74b7973a90df486b8.webp.jpg

没有传统控卫发起挡拆的快船不断地通过祖巴茨地手递手来发起进攻,老鹰这边则继续给科林斯喂球,依靠他地体型优势在低位做文章,他也是老鹰今天唯一进攻在线地球员。特雷扬和穆雷两名后卫面对快船几大外线大闸,每次突破都会被影响运球和传球路线。快船这边莱昂纳德展现出了自己巨星地能力,每次老鹰把比分追近,他都能通过得分稳住分差。 莱昂纳德单节砍下15分。

特雷扬休息之后,老鹰地进攻彻底陷入泥潭。穆雷这场比赛打得异常挣扎。分差一下被拉开到了11分,特雷扬之好提前回到场上。快船地三分命中率一直维持在50%以上,而老鹰则跌倒了30%不到。还是得靠特雷扬,他连续得分之后又no look妙传底角埋伏地博格丹诺维奇,后者踩线两分命中,帮助老鹰将分差缩小到了7分,并逼停了快船。这波高潮仍然于事无补,暂停回来,快船又连续得分,分差反弹回14分。而就当老鹰球迷开始离场,比赛即将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快船仿佛吃了迷药一样,不断的失误加上篮下空蓝不进,老鹰在两分钟之内把分差追到了4分,可惜穆雷仓促的三分出手不进,老鹰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最终快船以120-113拿下胜利。莱昂纳德继续一月份以来的巨星表现20中12,三分10中5拿下32分。乔治贡献23分。老鹰仅仅特雷扬一人得分上20,21中10贡献31分10助攻。老鹰在三分球仅仅27中7,25.9%命中率的情况下,维持住比赛悬念实属不易。

谈到对手热得发烫的三分手感,老鹰主帅麦克米兰谈到了他们夹击莱昂纳德和乔治的策略,“他们俩让我们付出了代价,他们把球转移出去,队友也能命中三分。你必须选一瓶毒药,他们近来三分挺准的。这也是我们面对莱昂纳德和乔治进入状态后做出的调整,但是他们很好地把球分给了队友,队友也投进去了。”

在赛季初经历伤愈之后的起伏之后,莱昂纳德在一月份彻底回归巨星之列。最近十场比赛,他场均贡献29.3分,6.7个篮板,4.1个助攻,1.6个抢断,总体命中和三分命中分别为58.8%和46.1%,罚球更是又92%。这恐怖的效率也帮助快船拿到了5连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傅予

驻休斯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