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踢出欧冠名单不放弃合练 奥巴梅扬要留队自证?

雷汉默02-15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周中欧冠多特蒙德对切尔西,原本该是前锋奥巴梅扬的故事。加蓬人曾效力黄黑4年半,留下了213场各项赛事进球141粒的数据。可惜由于早已在蓝军失去信任,接下来的16强战并不会有奥巴梅扬的身影——他被去除欧冠报名,给新来的费利克斯等人让出了位置。然而颇为有趣的是,奥巴梅扬仍旧参加了球队在飞往德国之前的最后合练,仿佛这一回他真的准备就地重新证明自己。

11.jpg

对于不少英超球迷而言,奥巴梅扬懒散不可信赖已是一种固定认知。加蓬人之所以一年前被阿森纳割肉放弃,就是因为他的训练比赛态度不够认真努力。而当奥巴梅扬从巴塞罗那转回英超,在切尔西稍稍表现之后又立马“消失”,舆论便多有声音:这分明是本性难移,切尔西眼瞎又买错了人。

正因如此,在过去的一两个月时间里,类似“奥巴梅扬即将被清洗”的传闻有过不少,传说中的下家也包括了西甲的巴萨、马竞以及英超的维拉,但实际上这些俱乐部都没有真正的出价,哪怕是租借。而从规则上来说,奥巴梅扬也是不可能到这些球队效力的,因为依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同一名球员在同一赛季里至多只能为两支球队出战正式比赛,奥巴梅扬在2022-23赛季则已经为巴萨和切尔西踢过球;同时回租给巴萨也不行,因为西甲的规定是同一赛季里注销了联赛报名的球员不能在相同的球队重新获得报名资格。

有鉴于此,奥巴梅扬的“唯一去处”也就只有洛杉矶FC。美职联的新赛季从2月开始到11月结束,在贝尔选择退役之后,这支队伍正需要补充一位“大牌前锋”。而在上周,英国方面的消息是双方俱乐部已就租借事宜达成了一致,只要奥巴梅扬点头,他就不用再排在哈弗茨、费利克斯等一众年轻人身后干等,可以去美国马上重启自己的主力角色。

不过奥巴梅扬仍旧选择了拒绝。据竞技网日前的说法,加蓬人并不希望家人随着自己过于奔波,尤其是租借期满后如果不会留在美国又要离开切尔西,那就意味着自己可能要在一年之内先后住在4个国家。而去年8月,奥巴梅扬在西班牙的住所遭劫,他本人更是被歹徒打伤下巴,这也给加蓬人留下了心理阴影。

不过竞技网也表示,奥巴梅扬决定留下的最大原因还是足球。在后者内心,他依旧认为自己是一位精英级的射手,能够在欧洲的大舞台上发挥决定性的作用。关于这一点,奥巴梅扬上赛季后半段在巴萨的表现也算是不错的证明,他17场西甲就打进11球,曾被主帅哈维称作是“来自天堂的礼物”。

大概正是因为这份信念,这一回加蓬人没有“放弃治疗”,即便被排除出欧冠名单也任劳任怨参加了合练。不过留下真的会有机会么?进入2023年之后,奥巴梅扬总共只为蓝军出场4次,总时长不到120分钟。而他上一次为切尔西破门,是去年欧冠小组赛客场对AC米兰,在那之后,奥巴梅扬的进攻贡献也就只有欧冠对萨格勒布迪纳摩的1次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