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轮休替补出彩,大胜的皇马还有哪些槽点?

武一帆02-16 09:08 体坛+原创

皇马 4比0 埃尔切(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来到伯纳乌的观众今晚有点高兴,但没那么高兴。按理说,球队取得4比0的胜利,球迷应该更兴奋。怎奈副班长埃尔切实在太不给力,居然让皇马这场大胜显得有些乏味。即便如此,球队依然在赛果之外收获颇丰:核心球员得到轮休,非核心球员得到激励,以及绝对替补又多得到一点点出场时间。

1247172248-612x612.jpg

带着世俱杯奖杯从摩洛哥回到西班牙,皇马面对的情况比出发前还复杂。巴萨取胜比利亚雷亚尔后,领先优势已达11分。与利物浦的首回合较量将在6天后开仗,皇马必须在真正的恶战到来前做好准备,既要避免兵力折损,更不能再丢分。不过好在对手埃尔切是名副其实的“送分童子”,赛程过半积分还没上两位数。同为名义上的弱队,之前赢下皇马的马洛卡可比他们强太多了。

埃尔切的预算有限,但俱乐部所有者、阿根廷竞技大佬布拉加尼克通过自己的关系,笼络到不少南美实力派球员。然而球队在整体建队问题上缺乏清晰规划,算上临时顶班的两位,赛季未过半已经有5名教练在场边骂人兼挨骂了。如果继续这么折腾,该队若不是要创下最惨降级纪录,就是要创下西甲单赛季的换帅纪录。总之前途一片渺茫。

皇马正需要这样的对手。维尼休斯停赛轮休,吕迪格作壁上观,莫德里奇和楚阿梅尼替补出战。随着米利唐回归,阿拉巴移防至左侧,卡马温加终于不用再打左后卫,而是与塞瓦略斯、巴尔韦德组成全新的中场。法国人对自己的位置依然有些迷糊,但对职责非常明确:尽力做好防守工作。这依然是对他的锻炼。

1247172394-612x612.jpg

应当说,三人配合得很好,分工明确。塞瓦略斯送出几次精妙的直塞,卡马温加对球权的把控和分配也很得力。巴尔韦德名为中场,实际在进攻线制造很大压力。埃尔切也想利用前场空间伺机而动,但除了向前长传碰碰运气,没有更好的办法。中场完全在皇马的掌控下。

比赛第8分钟,阿森西奥一次突然爆发的单骑闯关就为比赛定下基调。他带球突破对方数人,起脚推射破门。从埃尔切防线的表现不难理解为何该队会落到如此地步,实在是连半点拼劲都拿不出来。接下来的比赛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边倒,毕竟埃尔切还有几次说得过去的快速反击打到皇马门前并且形成射门,但没人怀疑皇马将轻松获胜。裁判德布尔戈斯在第31分钟和第45分钟先后指向点球点,一次是埃尔切球员被动手球,一次是罗德里戈被放倒。本泽马潇洒地将球打进,继续向莱万施加压力。

1247172289-612x612.jpg

胜券在握,皇马在后45分钟无论如何也要放松一点。奥德里奥索拉、马里亚诺和阿里瓦斯都获得一定出场时间。替补登场的莫德里奇施展精妙射术,禁区内起脚劲射打入第4球。阿里瓦斯遗憾错过进球良机,与上班打卡的马里亚诺不同,他作为为数不多的得到提拔的梯队球员,代表着皇马现时青训的最高水准,甚至将影响到下一步的建队思路,不能不努力表现。

不过就算让阿里瓦斯登场踢了10分钟,媒体还是有意见:上半场就3比0了,就不能再早点换人吗?而且让楚阿梅尼和莫德里奇再多休息休息多好,巴列霍们这时候还不上难道留着他打利物浦和巴萨吗?从罗德里戈本场超人般的发挥可以看到,替补球员需要一点压力,也需要将压力转化为表现力的机会。可惜阿扎尔错过了宝贵的机会,否则难说他在下半程的关键时刻是否也能成为神秘的助力。

124716945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