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黑衣法官,英国裁判将配备“执法记录仪”

托克罗02-18 1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据BBC报道,英足总拟从本周末开始,为英格兰的4个草根足球联赛裁判配备“执法记录仪”。裁判在场上执法比赛时,将随身佩戴一个摄像机,用于记录球员和球迷对裁判的言行。据称此举是为了让裁判可以在“一个安全和包容的环境中享受比赛”。足总称,为裁判配备执法记录仪,在世界足坛乃属首创。

_128662276_bodycamtrialimage.jpg

据悉,这项措施目前仍在测试阶段,将于本周末先从米德尔斯堡的地区联赛进行试验,后续会推广到利物浦、伍斯特和埃塞克斯等地。目前,足球规则制定者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已经批准这项试验,未来3个月内将有100名裁判佩戴随身摄像机执法比赛,录像内容将根据需要用于纪律听证会。如果试验成功,将在2023-24赛季推广到其他基层联赛。

在BBC最近的一份调查问卷中,有数百名裁判员反馈说他们担心自己的安全。足总首席执委马克·布林厄姆表示:“裁判是我们比赛的生命线,我们感谢IFAB的支持,允许我们进行这个草根足球比赛的执法记录试验,这是全球第一个此类性质的试验。我们听取了来自裁判界的反馈,我们希望这项试验能改善一些针对裁判的行为,以便他们能在一个安全和包容的环境中享受裁判工作。”

FpK3LRpXoAIUbzQ.jpg

英格兰有900多名裁判员接受了BBC的问卷调查,其中293人表示,他们曾经遭受来自观众、球员、教练或主帅的肢体侮辱,包括拳打、头顶和吐口水等等。而几乎所有受访者都表示,自己经历过某种形式的辱骂。

英格兰裁判协会向旗下7000名会员发放了调查问卷,该协会主席保罗·菲尔德说:“对裁判的辱骂和暴力行为正在对他/她们的心理健康产生重大影响,他/她们往往因为‘一个判罚就被拳脚相向’。在这个国家,总有一天会有裁判因此丧命。几年前荷兰已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在那以后荷兰人真正地改变了他们的足球文化。”

167669324121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