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不会公开处罚裁判 五年内期待女性主教练

白亼02-19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每到全明星这样的联盟重要活动,NBA总裁亚当·萧华都会参加新闻发布会,在全美的媒体面前接受采访,针对近段时间里联盟内外的热点话题分享自己的看法。在2023年的盐湖城全明星上,萧华同样就几个焦点问题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是否会在未来减少常规赛场次?

萧华:我承认很多球迷有时候会对明星球员不能上场感到失望,但我也理解球队会考虑优先为季后赛做准备。目前我们还没有针对负荷管理问题找到一个具体解决方案,延长赛程以减少背靠背比赛是一种可能,但我们还没有考虑减少比赛。没有数据表明减少比赛有助于预防受伤,很多时候都具有随机性。2021-22赛季我们只打了72场比赛,这就像是一个很有趣的实验,因为它并没有改变球队对负荷管理的关注度。

联盟未来是否会针对赛中的误判惩罚裁判?

萧华:我们不会把对裁判的惩罚措施向公众公开,我们觉得这是不合适的,不过他们的吹罚赛事安排,是根据个人的实际吹罚表现来进行的。根据裁判在球场上赛事中吹罚的准确性,我们会在不同重量级的比赛里,安排不同的裁判。我们拥有一个系统和体系,评估裁判们在比赛里吹罚的准确性,来监管裁判的工作。不过能不能更加优化裁判吹判的准确性,这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知道很多人还会拿此前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举例,那个回合很让人失望,因为没有机会去回放和挑战这个错误的判罚。有些人觉得是教练手中的挑战次数有限,但是要知道在现有的规则体系下,你是不能在裁判没有响哨的情况下挑战的。因为假设有球队对15秒之前的一个回合提出异议,我们是没法停止比赛,对这个回合进行回放修改的,这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我们未来会关注的问题,我对现在的挑战体系很满意,但是最终的目标是不断优化现在的体系。

截屏2023-02-19 11.46.10.png

关于未来NBA何时会有女性主教练带队?

萧华:如果说在未来五年的时间里,我们还没有看到女性主教练的出现,那么我会感到非常的失望。我之前曾经说过这个问题,虽然说WNBA和NBA在某些领域是非常领先的,但是在这方面,我们的联盟反而有些落后。我们本应该拥有更多女性主教练,我们现在就应该有一位女性主教练在执教,我们也应该引入更多的女性裁判,这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努力方向之一。(在过去76个赛季的时间里,NBA中一共出现过15位女性助理教练,但是没有人最终得到主教练的职务。在潜在主教练人选中,萧华提到了前马刺助教贝基·哈蒙的名字。)

3月31日,劳资双方都有资格跳出现有劳资条款,目前双方的谈判工作进展如何?

萧华:我觉得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情,是优先级最高的事情,我希望新的劳资谈判能够尽早完成。对于联盟来说,就是希望能够组织出竞技级别最高的比赛,我觉得随着这几年的调整和变革,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看到了更多的竞争。在联盟看来,未来,我们还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来让这个联盟的比赛变得更有竞技性。

拥有多家地区转播商,覆盖16支球队的戴蒙体育集团进入到破产程序,这会影响未来联盟的新电视转播合同吗?

萧华:短期时间里我是不会因此而感到担心的,这主要的影响在于常规赛,影响比赛的直播和内容的分发。如果说现在他们进入到破产程序之中,对于我们的影响并不算太大,因为本赛季常规赛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会继续进行谈判,继续为球迷们呈现这些比赛,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事情。长期方面,我也不是特别的担心,因为我们还有很多本地的平台,转播商,流媒体服务以及很多其他的方式。从中期来看,这是一个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关于盐湖城全明星的经济效益

萧华:NBA全明星将会为盐湖城带来2.8亿美元的经济效益,酒店行业则售出了33000房间,均创造了当地经济影响的纪录。1993年的盐湖城全明星,票王乔丹的得票数为100万,而本赛季詹姆斯的得票数已经来到了800万张,足以体现NBA影响力的进步。30年前,NBA联盟中只有20位国际球员,而现在在联盟中效力的国际球员数量已经达到了120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