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维打击捧起冠军奖杯 麦克朗拯救扣篮大赛

季孟年02-19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如果没有麦克朗,这又会是一届令人极度失望的扣篮大赛.

不论是进入决赛的特雷·墨菲,还是在预赛当中被淘汰的希姆斯与小肯扬·马丁,这三位球员都拥有着极强的身体天赋,但在扣篮方面还是有些缺乏创意,其扣篮呈现的难度也多少有限。毫无疑问,麦克朗的四记扣篮与其他三位球员完全不在同一个水准之下。如若不是WNBA名宿莱斯利有些过于“吹毛求疵”,麦克朗就将以4记满分的扣篮加冕2023年NBA全明星扣篮王!

就像魔术师所说的那样:“麦克朗凭借着他的一己之力拯救了扣篮大赛!”

在NBA历史上,扣篮大赛曾经留下过无数经典。乔丹与威尔金斯在1988年的对决,直到现在还被无数人津津乐道。卡特2000年在奥克兰的华丽表现,同样令人记忆犹新。几年之前戈登与拉文的传奇PK,也是NBA全明星历史上不可被磨灭的记忆之一。但是,过去这几年扣篮大赛似乎有些鸡肋化。一方面,扣篮大赛对于明星球员的吸引力越来越有限。另一方面,过去这几年扣篮大赛同样给人以创意不足的感觉。

https___fansided.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23_02_1467485751.jpeg

于是在今年,联盟变换了思路,邀请麦克朗这样持“外卡”的球员参赛。尽管在扣篮大赛的舞台上,麦克朗身穿着76人球衣,他也是以76人球员的身份出战。但是,在扣篮大赛组委会确定邀请麦克朗的时候,他其实还没有与76人签订这份双向合同。

过去这些年,麦克朗一直都在联盟边缘徘徊。2021年,这位白人扣将参加了NBA选秀大会,但最终遗憾落选。2021-22赛季开始之前,他在夏季联赛当中打了7场比赛,后来参加了洛杉矶湖人的季前训练营,并且随队出战了三场季前赛。但最终,麦克朗没能留在湖人阵中,而是在湖人的下属球队南湾湖人效力了41场比赛。

其后,麦克朗曾经得到过来自公牛的召唤,与公牛队签下两份为期10天的短合同,并且有过一次NBA出场经历。但是,他依旧还是未能真正叩开NBA的大门。接下来的日子与此前没有特别大的区别,麦克朗曾经与湖人队达成过一份双向合同的协议,曾经代表勇士队出战过夏季联赛,还有过代表美国男篮出战世界杯预选赛,以及到国外效力的经历。

据统计,麦克朗在三个不同国家的30座城市里面打过球,至少有150位球员与他做过队友。他非常希望能够像卡鲁索那样,在发展联盟崭露头角,被NBA球队发现,然后真正在那个联盟当中立足。但是,麦克朗在各方面相较于卡鲁索都存在着明显的不足,于是他始终没能得偿所愿。

但是,麦克朗在扣篮方面的造诣,显然是卡鲁索所不拥有的。其实早在这一次麦克朗参加扣篮大赛之前,他便已经是全美知名的扣将。这一次参加扣篮大赛的另外三位球员特雷·墨菲、小肯扬·马丁以及希姆斯的社交媒体粉丝数加起来,甚至还不到麦克朗的一半。相较于称呼麦克朗为职业球员,或许称呼他为职业扣将才更为贴切一些。正因如此,麦克朗参加扣篮大赛几乎就是降维打击。

预赛的两扣,麦克朗便将自己的身体素质淋漓展现了出来。决赛的那两扣,他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将这一届扣篮大赛的整体水平拉高。不论是扣篮动作的创意,扣篮的完成度,还是个人身体素质的展现,麦克朗都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更离谱的是,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态称自己其实并没有真正倾尽全力。“我为这次扣篮大赛一共准备了8个动作,但是有4个没能用上。”他说道。

与很多同龄人一样,麦克朗也是看着那些伟大的扣篮对决成长的。给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三位扣将分别是卡特、拉文和戈登,麦克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从小看着卡特的扣篮长大,我爱卡特,并且我也看了拉文和戈登的扣篮对决,那年的扣篮大赛让我非常享受。”尽管麦克朗在NBA的成就无法与以上几位相提并论,但在扣篮大赛的舞台上,他也足以留下自己的名字,并且给不少年轻人以激励。

另一方面,“外卡”球员麦克朗在扣篮大赛当中“碾压式”夺冠,是否会激发NBA的明星球员们重返扣篮大赛舞台?至少锡安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会考虑在明年参加扣篮大赛。而麦克朗同样也表态称,自己如果能够在明年继续受邀,还将重新回到扣篮大赛舞台上。

或许在2024年全明星的舞台上,我们将会见证锡安与麦克朗之间的PK。如果这样的设想能够变为现实,扣篮大赛自然就能恢复往昔的活力,再度成为万众瞩目的闪耀舞台。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