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半决赛结束 厦门特房和瑞昌羽球学院争冠

蜗壳02-20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月19日和20日,中国羽协消息,2023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海南陵水雅居乐体育馆举行两场半决赛。厦门特房3比0击败浙江竞体、瑞昌羽球学院3比2战胜深圳羽众,两队闯入决赛。2月21日将上演本赛季羽超联赛冠军争夺战。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908.jpg

2月18日,经过7天的较量,2023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海南陵水雅居乐体育馆结束了常规赛的争夺。经过单循环7轮的角逐,厦门特房、深圳羽众、瑞昌羽球学院、浙江竞体4家俱乐部脱颖而出,进入四强,参与19日至21日总决赛阶段的争夺。

厦门特房以7胜0负的战绩,毫无悬念地排名第一。深圳羽众5胜2负的战绩,位居第二,瑞昌羽球学院4胜3负,位列第三。最后一个四强名额竞争最为激烈,直到2月18日常规赛最后一轮才揭晓。

18日常规赛最后一轮,厦门特房4比1江苏溧阳,青岛仁洲3比2瑞昌羽球学院。浙江竞体4比1战胜湖南华莱,合肥众羽嘉合1比4不敌深圳羽众。浙江竞体、合肥众羽嘉合、青岛仁洲在常规赛结束后,成绩都是3胜4负。

最终浙江竞体以净胜场-3,领先同样净胜场为-7的合肥众羽嘉合与青岛仁洲,获得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合肥众羽嘉合因为在与青岛仁洲的比赛中获胜,因而获得本赛季羽超联赛的第5名,青岛仁洲名列第6,湖南华莱以2胜5负排名第7;江苏溧阳6胜1负排名第8。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912.jpg

半决赛第一场—厦门特房3比0击败浙江竞体

2月19日,本赛季羽超联赛迎来总决赛阶段的争夺,当日上午进行的总决赛抽签出炉,厦门特房对阵浙江竞体,深圳羽众迎战瑞昌羽球学院。

半决赛第一场厦门特房与浙江竞体的比赛,于19日下午1点半开打。本场比赛首场混双较量,厦门特房派出世界第一组合郑思维/黄雅琼11比7、11比5、11比5直落三局击败沈烜垚/吴梦莹,轻松获胜。“因为是半决赛,我们自己尽可能更严谨,尽全力拿下比赛。”郑思维表示。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916.jpg

第二场女单是关键场次,由厦门特房的亚锦赛冠军王祉怡迎战浙江竞体的奥运冠军陈雨菲。原本势均力敌的较量,但本场比赛王祉怡打得更耐心,失误较少,陈雨菲一直处于被动,11比9、11比7、11比13,王祉怡3比0胜出,帮助厦门队再拿1分。“全力去冲击对手,我们两个比较熟悉,跑动能力都比较好,多拍就需要更耐心。”王祉怡表示。

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场女双争夺,厦门特房派出了女双世界第一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对阵浙江竞体的余亦珊/杨晓雨,陈清晨/贾一凡11比3、11比4、11比3轻松获胜,锁定胜利,帮助厦门特房3比0横扫浙江竞体,率先进入冠亚军决赛。“不管前面是什么比分,我们上场就是全力打好自己这一分。”陈清晨说。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919.jpg

半决赛第二场—瑞昌羽球学院3比2险胜深圳羽众

2月20日,另外一场半决赛在瑞昌羽球学院与深圳羽众之间进行,双方一直打到决胜场决胜局才分出胜负。首场混双争夺,瑞昌羽球学院的李俊慧/刘玄炫对阵深圳羽众梁伟铿/张殊贤。李俊慧/刘玄炫后来居上,7比11、11比8、11比9、11比7,3比1逆转取胜,为瑞昌拿下第一分。

“又找到久违赛场的感觉,半决赛还是比较严谨。”比赛中李俊慧全力调动,获胜后激情呐喊。刘玄炫表示,赛前和李俊慧积极沟通,全力去拼下这一分。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923.jpg

第二场女单的争夺,上演国家队队友的较量。瑞昌羽球学院的何冰娇对阵深圳羽众的张艺曼,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但何冰娇还是展示了更为出色的能力,11比8、9比11、11比8、11比5,3比1击败张艺曼。瑞昌羽球学院大比分2比0领先。

之后,仅仅是换了一身T恤,何冰娇又重新登场,与刘玄炫搭档女双。她们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国家队组合郑雨/张殊贤。女双比赛,第一局何冰娇/刘玄炫11比8取胜,随后两局郑雨/张殊贤一度落后,但她们顶住了压力,把握了关键分,以两个12比10连胜两局,之后第四局更加释放,加快了轮转速度,11比5锁定胜利,郑雨/张殊贤3比1逆转对手,帮助深圳羽众扳回一分。

“大比分0比2落后登场,团体赛上场就要有为队伍拿分的决心。”郑雨说,“一开始不适应何冰娇的节奏,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困难。”“第一局自己打得太着急了,整个节奏和速度很想快,想以进攻为主,失误较多。第二局、第三局落后,我们及时调整,转变节奏。”张殊贤表示。

关键的第四场男单比拼,在瑞昌羽球学院的李诗沣和深圳羽众的孙飞翔两位国手之间进行。本场比赛孙飞翔展现了良好的气势。11比6、5比11、11比8、11比3,3比1力克对手,帮助深圳羽众将大比分扳成2平。“1比2落后,整个人的调动和兴奋程度不一样,给自己这场球打85分。”孙飞翔说,“这场比赛压力化为动力,在速度和进攻上打得更积极。”

微信图片_20230220222927.jpg

决定胜负的决胜场上演了精彩的男双较量,瑞昌羽球学院的跨国组合阿山/李俊慧迎战深圳羽众的国家队组合梁伟铿/王昶。双方进行了5局大战,6比11、11比4、11比8、12比14、11比5,凭借关键分的把握和更丰富的经验,阿山/李俊慧3比2险胜对手,为瑞昌队锁定胜利,也帮助球队闯入决赛。

两次出场,贡献两分,李俊慧坦言,“第二场男双比较艰难,第一局对手速度很快,我们之后能赢下比赛是挺不容易的。”

2月21日18点30分,厦门特房将与瑞昌羽球学院争夺本赛季羽超联赛的总冠军。当日的13点30分,深圳羽众将与浙江竞体进行三、四名决赛。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