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历揭晓 4月西安拉开帷幕

蜗壳02-22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2月21日,世界泳联公布了2023年跳水世界杯赛程,本赛季世界泳联跳水世界杯将包括三站赛事,其中西安将在4月14日至16日举行今年跳水世界杯赛第一站比赛,第二站比赛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两站比赛成绩优秀的排名前18名的个人和双人选手以及前8名的队伍将有资格前往柏林参加第三站,即跳水世界杯超级总决赛。

WX20230222-151143@2x.png

2023年世界游泳跳水世界杯赛程如下:  

4月14日-16日,西安 (中国)

5月5日-7日,蒙特利尔 (加拿大)

8月4日-6日,柏林(德国)超级总决赛

随着国际泳联改名为世界泳联,今年跳水世界杯的比赛赛制也将发生重大变化。世界泳联表示,考虑到承办方的办赛成本以及比赛对运动员体能的消耗,今年跳水世界杯将缩短赛程,在个人比赛中不再设半决赛,小组赛之后直接就是决赛;团体赛和双人比赛则只设有决赛。

同时世界泳联提高了参赛奖金,运动员每站比赛都可拿到奖金,按照国际泳联制定的奖金规则,前两站比赛,冠军最高可拿到5000美元的奖金,最终超级总决赛奖金则更为丰厚,冠军最高可拿到2.5万美元的奖金。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