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炒掉教练的第二天 特雷·扬选择躲避聚光灯

柴夫02-23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亚特兰大老鹰官方宣布炒掉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的第二天,一众球员面对媒体接受了采访,大家都在说“正确”的话。德琼泰·穆雷表示自己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拨通麦克米兰的电话,向他表达尊敬。克林特·卡佩拉则认为,球队本赛季的不稳定和麦克米兰老派的信息表达无法被球员们全盘接受有关。约翰·科林斯的话可能最耐人寻味,他谈到有些球员缺乏责任感,但并没有点出那些球员的名字。

在所有球员里,人们最期待的当然是球队核心特雷·扬,但他却选择避开媒体的长枪短炮。

或许特雷·扬有合理的借口不接受本次采访、避开有一箩筐问题的记者们。有消息称他会在明天接受采访,当然了,届时媒体数量会减少,麦克米兰下课的风波也会平息一些。但特雷·扬今日躲避媒体的做法还是令人感到糟糕,老鹰在27个月内第二次炒掉主教练,特雷·扬作为核心与两任教练都发生了冲突,但眼下他却没能第一时间站出来分享自己的看法。

老鹰队欠缺领导力的问题时不时就会被人拿出来讨论,不幸的是,这种情况还在继续。特雷·扬是一个天赋极佳的球员,他是少数能靠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家伙。不幸的是,他似乎并没有接受这个角色给自己带来的一切。

skysports-basketball-nba-knicks_5716050.jpg

责任感、可靠性,知道自己何时应该在场,什么时候该开口说话,说什么。

科林斯在今日的采访中做出了很好的表率,被问到球员们如何成长为领袖的时候,老鹰前锋回答:“能够承担起责任。在各个方面做到这一点,无论是在整个组织内,还是对其他球员、训练人员。我认为这是一切的起点,人们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要对别人对你和这支球队的期望负责。这就是NBA。我们不再是大学生了,也不是在中学。人们期待我们来到这里成为男人,并努力赢下篮球比赛。”

记者追问:“那你觉得领导力是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吗?”

科林斯回答:“是的,我确实认为我们可以在这方面做得更好。”

特雷·扬也应该注意到穆雷如何在新环境中生存和适应。在马刺待了6年之后,穆雷一定觉得亚特兰大是另一个宇宙。

“我一看到麦克米兰被解雇,就立刻给他打了电话。”穆雷说,“我们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对话,他作为一个男人、一名父亲和一名教练都让我很尊敬。他之前也是职业球员,我尊敬他为比赛所付出的一切。我确实感到难过,因为这不仅仅是麦克米兰的问题。照照镜子,我又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够好呢?我要承担责任,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问题。”

这是领袖的举动,是他们该做出的表达。

需要澄清的是,特雷·扬并非老鹰过去两年动荡的唯一原因,但他确实在左右球队命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和麦克米兰的冲突并非秘密,只要特雷·扬还在球队里,老鹰就永远会在他的带领下前进。这名控卫还有超过2亿的合同在身,这些数字说明了他在老鹰的位置。但特雷·扬过去3年有2次都无缘全明星,今年的球员票选里,他被排在东部后场第12名。

a86e2ce0-7428-11ed-b5fc-93bb6674774e.jpg

老鹰队的问题真的在特雷·扬吗?等到下一任教练上任,我们或许能有更清晰的答案。我们甚至可以通过观察老鹰后半程的表现来搜集更多信息。目前亚特兰大是29胜30负,这显然和他们赛季开打前的预期有不小的距离。

总经理兰德里·菲尔兹谈到麦克米兰时说了不少好话,他感谢了教练的付出,也认可球员必须变得更有责任感。但他目睹着球队的下滑,感觉必须针对麦克米兰有所行动。

“即便是眼下,我也很荣幸地说自己可以和内特一起工作过。”菲尔兹说,“但近来我对这支球队的感觉,以及我们正在进行改变的状态,让我相信现在是做出改变的最佳时机,这是我的决定。”

被问到是否担心特雷·扬已经和两任主教练发生不睦的情况时,菲尔兹回答:“每当回望过去,你肯定会注意到这些方面,但对我们而言这不是关注的重点,在这些问题上强调特雷·扬的角色对他完全不公平。”

“我已经和特雷·扬沟通过了,他确实需要承担更多责任。他明白自己在球队中处在什么位置,他明白自己需要在什么方面继续成长,这与我们的文化发展是一致的。这关乎支持,同时也关乎挑战,这些对话是必要的。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向他表达了希望他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好。”

老鹰并不会面对推倒重建的问题,他们依然很有天赋。但这支球队明显缺乏化学反应,而且隐患不小。下赛季结束之后穆雷可以自由身离开,如果老鹰真的白白放走穆雷,他们将损失惨重。另一边,球队似乎至今没弄明白该如何处理科林斯,他在进攻端的戏份下滑已经影响了交易价值。与此同时,球队下赛季很可能要缴纳奢侈税了。

最重要的是,他们拥有一位未来不明朗的核心球星。老鹰最近的挣扎不全是特雷·扬的责任,就像也不全是麦克米兰的责任。但后者离开了,前者依然在这里,他需要站出来成为扭转局面的那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