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遭全方位压制 “老师傅”被哈兰德五拳打倒

秦游夏03-15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曼城次回合主场7比0暴打莱比锡RB,以平欧冠淘汰赛历史最大比分的强势顺利晋级8强。有趣的是,欧冠改制后淘汰赛阶段出现的4个7比0,都有德国球队的参与,而且都发生在1/8决赛。拜仁在2011-12赛季依靠马里奥·戈麦斯的大四喜7比0大胜巴塞尔;2014-15赛季,瓜迪奥拉率领的拜仁,7比0大胜顿涅茨克矿工,拜仁多点开花,6人进球,只有托马斯·穆勒是梅开二度;第3次是18-19赛季,曼城7比0沙尔克04,萨内面对老东家1射3传。

960x0.jpg

恩昆库伤愈后出场时间过量,导致肌肉抱恙,莱比锡失去了自己的王牌。上赛季欧冠小组赛,莱比锡做客伊蒂哈德球场输了3比6,尚且有德甲MVP的帽子戏法作为遮羞布,本场则是全场4射0机会。中场大将施拉格赛季报销,罗泽也就无法延用首回合施拉格+莱默这对覆盖能力出色的中场组合(让瓜迪奥拉感慨红牛中路严密,保险起见甚至全场没有做出换人调整)。

由于中前场人手的短缺以及做客更保守的用人思路,后腰莱默去踢右边路,原本的右边锋索博斯洛伊去到左路,安德烈·席尔瓦和鲍尔森两名正印中锋都被放在板凳上,福斯贝里突前打假前锋,后腰搭档则是海达拉和坎普尔这对替补。这样的乾坤大挪移让莱比锡自乱阵脚,几乎所有人都需要在新的位置上找感觉,球队首回合下半场出色的中场压制也就不见了踪迹。虽然亨里克斯背对皮球的手球被判点球不人性化,但在那之前,红牛的门前已经风声鹤唳。

关键球员伤停,罗泽的阵容尝试完全失败,莱比锡在阵地战无法和曼城抗衡,面对曼城的逼抢也无所适从,但本场他们其实输在了定位球防守。曼城7个进球中,有3个是角球直接形成的得分;哈兰德的点球,也是角球进攻的间接产物。无论争第一点还是二点球,莱比锡都不及曼城的敏锐。哈兰德5个进球中,居然有4个是补射,痛打在萨尔茨堡和多特蒙德都合作过的罗泽。

让德甲球迷唏嘘的是,曼城的3名进球球员哈兰德、京多安和德布劳内,都是从德甲加盟。从德甲开发潜力,培养好送出去,为英超球队大杀四方,已经成了近年的固定套路,尤其是两个联赛的经济基础差距日益增长的情况下。

法兰克福今晚做客意甲领头羊那不勒斯,带着首回合2球劣势,缺少穆瓦尼和林斯特伦的“德甲之光”,翻盘机会趋近为0。欧冠8强战,德甲预计只剩拜仁独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