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新疆男篮即将重返CBA 最快本周五将与首钢交锋

本报记者组03-15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组报道

此前,新疆广汇男篮曾经宣布退出本赛季的CBA联赛。不过,事情在近日似乎出现了转机。据悉,新疆队已经做好了重新参加本赛季CBA剩余常规赛的准备。最快在本周五,他们就将重返CBA赛场。

这一次新疆广汇男篮的退出风波,始于2月17日中国篮协下发的一纸罚单。广汇男篮俱乐部方面在CBA第三阶段开始之前发表了官方声明,表达了拒绝接受中国篮协的处罚决定的态度,并且表态称会退出本赛季的CBA联赛。3月1日,CBA第三阶段拉开战幕。根据原定赛程,新疆男篮将会在3月1日晚坐镇自己的新主场与北京男篮展开对决。但最终,新疆男篮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到今晚为止已经连续缺席了7轮联赛。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协、CBA公司以及新疆队等多方面,过去这段时间一直都在进行着沟通,希望新疆队的退出风波,能够以更为妥善的方式得到解决。据了解,自治区体育局相关领导于本周来到北京,就新疆男篮的相关问题同有关部门展开了磋商。现如今,情况已经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乐观估计,新疆广汇男篮很可能会在周五开启自己第三阶段的征程,在五棵松体育馆与北京队展开较量。

3月1日至今,新疆男篮方面虽然一直都没有进行比赛,但球队的训练从未暂停。目前,球队处在等待通知的阶段,但是回归CBA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根据安排,他们会在周四启程,下午抵达北京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

有消息称,北京赛区方面还没有接到北京与新疆对决的正式通知。据《体坛周报》了解,CBA公司将召开临时股东会议,讨论新疆男篮重返CBA的相关事宜。本报通过多方渠道得到消息,19支球队当中有18支都对新疆男篮的归来表示欢迎。换句话来说就是,新疆男篮官宣回归已经只是时间问题。

关于周琦的未来去向,目前还没有特别确切的消息。有关他的身份认定问题,可能会在未来几天有定论。但是,周琦继续为新疆男篮效力的可能性并不大。至于这位国字号内线能否出战本赛季的CBA联赛,同样需要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商讨。不过,考虑到周琦的身份认证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以及他之于中国男篮的特殊意义,周琦的注册存在着“特事特办”的可能。

第三阶段开始之前,新疆队的战绩为17胜11负。如果过去7场比赛都按照弃权处理,新疆队在35轮战罢之后积分为45分,排在联盟第16位。新疆男篮若想杀入季后赛,可能需要在最后几轮开足马力。根据赛程安排,新疆男篮还有7场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北京、吉林、浙江、北控、同曦、天津以及广东。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