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第二次加冕MVP!王哲林与四年前有哪些不一样?

季孟年04-09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海坐镇主场面对北控。比赛最后时刻,王哲林制造对方犯规走上罚球线。东方体育中心球迷们集体高呼“MVP”,将那个夜晚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终场哨响,上海队用一场49分的大胜为常规赛收官,而王哲林更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之中疯狂砍下61分!大王不仅仅创造了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同样也用这样一场伟大的表演,锁定了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根据CBA官方公布的投票情况,王哲林在MVP投票当中获得了61张第一选票,30张第二选票以及20张第一选票,合计拿到了415分,力压赵继伟(329分)和吴前(194分),生涯第二次将“战神杯”高高举过头顶。得奖之后,王哲林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这样说道:“非常高兴!来到上海两年了,能够拿到MVP我觉得也是对于自己的一种认可。” 

本赛季,王哲林场均能够贡献21.8分11.7篮板,他是国内球员当中的得分王同样也是篮板王。上海队开局阶段战绩非常糟糕,赛季前11场比赛仅仅赢下其中的2场。但是,随着赛季深入,这支球队逐渐找到了感觉。恢复主客场之后的第三阶段,上海队赢下了14场比赛之中的9场。王哲林场均可以贡献23.9分12.6篮板,并且在面对北控的较量当中豪取61分。

640b4308f3e82afe2b541831.jpg

众所周知,这已经是王哲林第二次加冕成为常规赛MVP。谈到两次当选MVP的感觉有何不同,大王表现得很谦逊。“其实两次MVP的感受,我觉得是差不多的。我觉得,这都是在团队当中产生的结果吧。也是大家一起努力,俱乐部、教练和我的兄弟们,在大家一起的帮助下才拿到这个(MVP)。”

正如大王所说,任何一位球员想要举起MVP奖杯,都不可能只是一人之功。但是,过去这几年王哲林的进步与成熟,其实也都在大家的眼中。当年效力福建的时候,王哲林便已经是一位个人能力非常出色的球员。如今来到上海之后,他肩负起了更多领袖的责任。上个赛季季后赛,李春江就曾经将王哲林称之为球队的“队魂”。本赛季在上海队,大王依旧扮演着球队领袖的角色。

为人知的是:主场面对广东那一战,上海队被11冠王逆转击败。比赛还剩下47秒时,上海落后7分,球队教练组选择鸣金收兵。被替换下场的王哲林满脸不甘心,冲着教练组说道:“还有时间!还有机会!”

不为人知的是:结束世预赛第六窗口期较量回国之后,王哲林的身体状态一直都很糟糕。他曾经遭受了甲流的侵袭,背伤更是反复折磨着这位内线。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王哲林依旧会在每个夜晚倾尽全力。整个赛季下来,他只缺席了一场比赛。从投入角度来看,上海确实是当今联盟首屈一指的土豪球队。但是,他们的内线阵容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豪华。尤其是在冯莱离开之后,上海队的内线基本上就是由王哲林一人苦撑。本赛季他的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3.7分钟,在联盟所有内线当中高居第一位。

如此看来,王哲林当选本赛季常规赛MVP,的确是实至名归的结果。上一次王哲林以福建队球员身份拿下MVP荣誉,常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正是上海。当时,他砍下38分16篮板,凭借着那场比赛的完美表现为自己后来的MVP之路奠定了基础。如今他又以上海队球员身份再度加冕MVP,大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感觉自己与上海之间确实存在着一些奇妙的缘分。

“上海可能是我的福地,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上海越打越好,球队也能变得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