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悲歌:被伤病拖垮的天才 被锡安耽误的莺歌

董倡硕04-13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鹈鹕和雷霆都是NBA里的新生力量,而在今天的季后赛附加赛直接争夺中,更加年轻的雷霆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凭借着亚历山大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雷霆在客场完成了逆转,获得了争夺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的机会。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鹈鹕队并非没有将比赛拖入到加时赛中的机会。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5秒左右,英格拉姆在三分线一米开外直接干拔命中关键三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可惜,裁判并没有吹罚雷霆队防守犯规,鹈鹕失去了直接追平的机会。CJ与琼斯最后的后场发球失误,葬送了鹈鹕最后的机会。

“如果你不从原来的方向上飞出去,或者你不把头往后仰。如果你不做一些夸张的事情,裁判通常就会无视这些犯规。”英格拉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说道:“多尔特碰了我的手肘,但没有响哨。他们今晚在很多地方都放任自由,这在附加赛里是预料之中的。但我认为他碰到我了。”

本场比赛,英格拉姆无疑为球队燃尽了自己的一切,他首发出战38分钟,投篮19中10,其中三分球2中1,罚球11中9,高效拿到30分6篮板7助攻1盖帽的数据。无奈,作为鹈鹕的二号进攻点,CJ的表现着实拉胯,除了最后一球的致命失误,麦科勒姆整场比赛的进攻表现也无法为英格拉姆提供足够的帮助。此役,CJ出战44分38秒,15投5中,三分5中1、仅有14分2个篮板和4次助攻入账,并没有打出自己二当家的身价。

赛后,CJ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三个月前我就需要做手术,我推迟了手术试图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我们战绩落后,并且还伤到了肩膀。这就是我穿长袖压缩衣打球的原因,我会在周一接受检查。我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并做出了积极贡献。我希望每个晚上都能打得更好,但现实对我们来说并非如此。”麦科勒姆表示,自己几个月来一直在忍受的右拇指伤势。

微信截图_20230413201723.png

上个赛季,在缺少威廉姆森的情况之下,鹈鹕险些在首轮季后赛中掀翻强大的太阳队,球队出色的表现让人对本赛季充满了希望。可又一年的附加赛拉开帷幕,鹈鹕队的阵容中依然没有威廉姆森的身影。因为腿筋伤病的原因,威廉姆森表示自己在恢复到最好状态之前,不会选择复出。

“我觉得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已经回到了我熟悉的样子。但当我在场上做动作时,我有时候会有些犹豫,有时候则不会。我很清楚这些即将到来的比赛(附加赛、季后赛)有多重要,强度有多大,我不想因为自己的犹豫而做出伤害球队的表现。在我真正感觉自己像锡安之前,我不想出战。”威廉姆森说道。

鹈鹕连年期待季后赛,却又连年铩羽而归,伤病绝对是球队前进的最大阻碍。本赛季,鹈鹕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问题,英格拉姆因伤只出战45场,锡安因伤仅出战29场。在威廉姆森出战的比赛里,他的效率非常出色,在这29场比赛中,锡安场均出战33分钟,贡献26分7篮板4.6助攻1.1抢断,投篮命中率60.8%,三分命中率36.8%,罚球命中率71.4%。但是这几个赛季的残酷事实在告诉我们,长期受到伤病困扰,或许才是威廉姆森生涯的常态。

“球员能够上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是不是最重要的,但这的的确确有助于团队完全发挥自身的潜力。然而今年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比赛输了,那些还在养伤的球员会感到沮丧,我们所有人都很沮丧。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它总会发生。我们要做的就是从中学到些东西,处理伤病问题也是我们整个赛季都在做的事。”鹈鹕主帅格林在赛后说道。

的确,鹈鹕队本赛季的表现告诉我们,以目前球队的纸面实力,只要保持健康,他们就有能力成为西部前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可“完全健康”无数次撑起了鹈鹕队新赛季的期望,可到头来却总会成为一种奢望。正值巅峰的CJ和瓦兰还将为此等待多久?已经能够独当一面却总是独木难支的英格拉姆还将为此牺牲多少?下个赛季,或许就是鹈鹕与锡安命运的最终审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