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最伟大时刻提名 刘翔“第九道奇迹”入围

逾晖04-14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为了庆祝世界田径锦标赛举办40周年,近日,世界田联举办了一项投票活动,号召所有田径爱好者共同投票选出40个田径世锦赛史上最伟大的时刻。中国男子跨栏名将刘翔在2007年田径世锦赛上创造的“第九道奇迹”入围了提名名单。刘翔也成为了唯一一名入选提名名单的中国运动员。

QQ浏览器截图20230414154132.png

2007年8月31日,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被分在第九道的刘翔最终力压古巴名将罗伯斯在内的一众好手以12秒95的成绩夺得冠军。第九道位于整个体育场跑道的最外侧,是直道项目中最不利于取得好成绩的道次之一,因此刘翔的夺冠也被称为“第九道奇迹”,这也是中国田径在男子项目中夺得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除了2007年刘翔的“第九道奇迹”以外,其他入围提名名单的时刻还包括:1997年雅典世锦赛撑杆跳传奇人物谢尔盖·布勃卡拿到个人第六次世锦赛冠军;2009年柏林世锦赛博尔特刷新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项世界纪录;2022年俄勒冈世锦赛,麦克劳克林以50.68秒的成绩打破了女子400米栏世界纪录夺冠等。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