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跳水队包揽9金 降维打击对手就是自己

明君04-16 2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再一次无敌多寂寞!这已然成为中国跳水队的常规操作,2023年跳水世界杯西安站小考中,9人参赛打包带走全部9金,2023年国际赛事首秀交出完美答卷,让世人又一次见证梦之队收割金牌的统治力。三个比赛日没有让一金旁落,甚至做到“夺冠诛心”,开启夺金模式同时也以“降维打击”方式,展现何为断崖式差距。

6438f6ccf3e82afe2b660f82.jpg

先看四个奥运双人项目,中国组合未受到任何挑战,对手就是她们自己。女双10米台全红婵搭档陈芋汐优势明显,凭借373.20分强势摘金,领先亚军英国组合62.76分,两个难度3.2的动作顺利拿下,其中5253B拿到91.20分。进入巴黎奥运周期,全红婵/陈芋汐拿到世锦赛、柏林世界杯、全国冠军赛桂冠加上问鼎西安站,已经完成四连冠小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站夺冠分数创造新高,可见这对搭档配合愈发默契,本就是强强组合又擦出火花,有如此金牌搭档,中国跳水在巴黎奥运守住女双10米台阵地不成问题。

练俊杰/杨昊也给我们吃定心丸,男双10米台跳出457.23分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英国组合38.25分,而练俊杰/杨昊完成世锦赛、柏林世界杯和西安站三连冠。中国队出战东奥无缘男双10米台冠军,练俊杰/杨昊新周期搭档屡战屡胜,每次夺冠都有40分优势,我们有理由期待这对搭档剑指明年奥运带回金牌。

陈艺文/昌雅妮和龙道一/王宗源斩获女双3米板和男双3米板冠军,陈艺文/昌雅妮实现世锦赛、柏林世界杯和全国冠军赛以及西安站四连冠,成功接班施廷懋/王涵。不过 陈艺文/昌雅妮在西安站出现失误,没有充分起跳导致301B仅46.20分,但瑕不掩瑜,这对中国组合硬实力确实高于竞争对手一个档次,继续补强就会愈战愈勇。相比其她冠军组合已磨合一个周期,王宗源和龙道一仅训练两周出战就收获冠军更惊艳,战胜的是世锦赛亚军英国组合拉夫尔/哈丁,领先优势达到70分,这样的表现说明中国队能打出更多张牌,即使曹缘与巴黎奥运渐行渐远,我们也有人顶上去!

双人项目所向披靡,单人项目也做到战之必胜!女单3米板和10米台双保险出赛包揽冠亚军,陈艺文凭借392.70分毫无悬念赢3米板冠军,领先队友昌雅妮56.15分,比季军三上纱多出90.40分。女单10米台依然是陈芋汐和全红婵的神仙打架,最终陈芋汐以7.70分微弱优势险胜全红婵,英国女将摘铜落后陈芋汐70.90分,当中国派出双保险,对手只能为季军而战。不过陈芋汐和全红婵第四跳挑战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都掉链子,这并不影响中国队包揽冠亚军,但中国跳水以追求完美为目标,所以两位女将要总结,特别是全红婵已被队友“四连杀”,这位天才少女还能否迎来高光时刻?

两个男单项目,王宗源和杨昊一个人战斗依旧无敌手,王宗源领先亚军拉夫尔110.20分,而王宗源挑战难度3.8的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斩获104.50分,巴黎周期单人项目立于不败之地,3米板世界一哥他当之无愧。男单10米台历来竞争激烈,但西安站杨昊跳出574.40高分轻松夺冠,领先获得季军的日本选手玉井陆斗140.60分,杨昊去年世锦赛不敌玉井,这次成功复仇凭的就是稳定,第四跳207B和第五跳109C连续跳出两个满分,这样的杨昊坚持到巴黎奥运有望挑大梁。

中国队以469.35分夺得男女混合团体金牌,西安站包揽9金,杨昊、陈芋汐、王宗源和陈艺文成三冠王。英国收获5银2铜排名奖牌榜次席。纵然中国队大获全胜,但个别对手表现值得重视,英国队拉夫尔、哈丁等名将都有奖牌进账,还拿到女双3米板和10米台银牌,这支队伍势必成为中国队拦路虎。日本队拼下女单3米板和男单10米台铜牌,只有16岁的玉井天赋满满,相当长时间内都将给中国队添麻烦。

如果唯金牌论,中国队的西安站征途无可挑剔,但女双3米板有失误、陈芋汐和全红婵跳砸207C,还要安全不放松、时刻敲警钟。不管怎样,从去年世锦赛包揽13金到这次包揽9金,中国跳水无愧梦之队,年复一年以统治赛场为己任,当西安站完美收官,我们相信这支队伍未来继续捍卫荣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