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芋汐"四连杀"全红婵 中国女台迎双姝争艳时代

明君04-17 0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2023年世界杯西安站落下大幕,最受关注、最具悬念的自然是女单10米跳台争夺,陈芋汐和全红婵的巅峰对决从东奥延续到巴黎周期,而这次笑到最后的是陈芋汐,完成对全红婵“四连杀”。不得不提的是,放眼中国跳水队征战史,像陈芋汐和全红婵这样的一生之敌真是不可复制。

643bf7b1f3e89d917f50580c.jpg

全红婵和陈芋汐携手出战东奥,结果全红婵一鸣惊人,这位天才少女上演水花消失术,凭借三跳满分的完美表现斩获金牌,陈芋汐屈居亚军。全红婵在全民注视下再接再厉拿到全运会冠军,陈芋汐再一次甘拜下风。 集奥运和全运金牌于一身,几乎所有人都确信全红婵的时代到来,然而进入新周期剧情反转,全红婵没有泯然众人,但未能复制东奥决赛的完美发挥,而陈芋汐开启逆袭模式,让全红婵想赢一次都成奢望。

这次西安站对决,陈芋汐第四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入水效果不好,然而全红婵再次在207C翻车,加上第二跳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也出问题,最终输给陈芋汐7.70分收获亚军。今年全国冠军赛在207C犯错不敌陈芋汐获亚军,赛后难掩失落当场落泪,而2022年世锦赛也是在207C掉链子,最终输陈芋汐0.3分,跳水世界杯成功拿下207C,但6243D(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出问题,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夺冠。

东奥和全运两连杀陈芋汐,如今陈芋汐四连胜全红婵,中国女单10米台的竞争从未如此激烈!伏明霞在1992和1996奥运完成10米台两连冠,而伏明霞不仅出道即巅峰,也是两个奥运周期中国不折不扣的女台一姐,陈若琳赢得2008和2012年奥运两连冠,两个周期内的统治地位同样强悍,队友王鑫拿到北京奥运铜牌,胡亚丹仅获伦敦奥运第9。任茜和司雅杰包揽里约奥运冠亚军,但两人之后失去10米台项目的话语权。此外,无论2000年奥运的李娜、桑雪还是2004年奥运的劳丽诗、李婷,都未能在关键时刻顶住。

相比之下,陈芋汐和全红婵从东奥周期一直杀到巴黎周期,两人联手为梦之队守住冠军阵地的同时,每次对决都能擦出耀眼火花。四连败的全红婵也不必沮丧,与陈芋汐实力伯仲之间,孰胜孰负就看临场发挥,不过她要尽快克服心魔,也要跨越207C这个障碍。两位天才少女的死磕至少要延续到巴黎大考,其实无论谁赢,对于中国跳水都是利好消息,双姝争艳好过一个人战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