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欧联杯半决赛 穆里尼奥为何要问卡萨诺在吗?

小中04-22 15: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4月20日,罗马主场击败费耶诺德,晋级欧联杯半决赛。赛后,罗马主教练穆里尼奥接受了意大利天空体育电视台的闪电采访(Flash Interview)。采访中,天空电视台主持人说:“演播室里满是冠军们,你们有什么问题想问穆里尼奥吗?”穆里尼奥脸色严肃地问道:“冠军?卡萨诺碰巧不在那里吧?没在吧?”天空体育电视台演播室里一阵哄笑。穆里尼奥之所以问卡萨诺在不在,是有原因的。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两个人吵架吵得很凶。

63e2059d615f0.r_d.2159-591-2684.jpeg

4月初接受Twitch平台Bobo TV频道采访,卡萨诺把“魔力鸟”大肆埋汰了一番。卡萨诺把穆里尼奥跟萨里进行了比较:“萨里热爱足球和他的工作,而穆里尼奥应当滚蛋,应当离开足球了。他赢,他改变,他很聪明。人们敲他的门,就好像知道那里到底是谁似的。萨里踢的是漂亮足球,而他的是零。然后,有人会盯着他的荣誉和奖杯,但我们不要被蒙骗了。因为萨里知道如何工作,懂得谈论和沟通足球,而穆里尼奥的只是电影。”

卡萨诺接下来的话更狠。“我都不知道罗马和穆里尼奥是怎么踢的,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就取得了一些成绩。他曾是一位伟大的教练和沟通者,但现在,在我看来,他是一位执教皇马或圣马丁都一样的教练。”

卡萨诺反对皇马再用穆里尼奥。他说:“如果安切洛蒂去执教巴西队,他可以离开(罗马)去执教皇马,但那靠的是他过去所赢得的和他现在所拥有的地位。否则的话,他有可能沦落到执教圣马丁队。穆里尼奥曾经是一位伟大的沟通者,他曾经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但如果皇马想要一位教练的话,那它不应当叫来穆里尼奥。如果圣马丁想踢一种平庸无奇的足球,可以请他去。他不喜欢工作,他不知道如何沟通和说话,我们别被他的历史所欺骗了。”

圣马丁在哪儿?圣马丁是荷兰的一个海外属地,位于加勒比海,面积34平方公里,人口3.1万。认为穆里尼奥现在的水平只够执教圣马丁队,卡萨诺说话也太损了点儿。

对于卡萨诺的批评,穆里尼奥很快就做出了回击。他说:“每个人都是自由的,可以有自己的偏好,甚至可以批评。但如果是安东尼奥·卡萨诺,事情就不同了:他只知道玩乐,而其他人却认真地工作。卡萨诺效力过罗马、国米和皇马。在皇马,他因他的皮衣而被记住。在罗马,他赢了超级杯,可却没上场。他在的时候,国米甚至连伦巴第杯都赢不了……另一方面,众所周知的是,我在国米、皇马和罗马都赢过。是他跟我有问题,我不会跟他有问题。我只告诉他一件事:小心点儿,安东尼奥,你40岁,我60岁了。有时候,突然会出现一个马尔科·利瓦哈,那就很难了。”

穆里尼奥指的是当年效力国米时,卡萨诺的主力位置被克罗地亚前锋利瓦哈抢走,两人因此打过架。利瓦哈的妻子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穆里尼奥的言论,并配以哭笑和鼓掌的表情。

很快,卡萨诺也做出了回击。在Instagram网站个人账户上,卡萨诺发文说:“对于足球,穆里尼奥连屎都没贡献。那真糟糕,就像他让他的球队踢球的方式。”

谈到跟利瓦哈打架一事,卡萨诺说:“我跟利瓦哈吵过一架,我们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可两天后,我们又像从前那样成了朋友。我母亲教育我不要害怕任何事情,我跟30000人吵过架。但在利瓦哈和我之间有20个人拦着,我俩没发生身体冲突。我没被打,在我人生中,我从没被任何人打过。或许我运气好,但我从来不怕任何事,也不怕任何人。我发誓在我18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没跟人动过手。我跟所有人都吵过架:主席、球员、工作人员。我甚至对着经理扔过电视机,但我从没跟人动过手。”

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卡萨诺继续对穆里尼奥猛烈批评。他说:“穆里尼奥应该明白,当他的球队踢得那么差时,他总能找到至少一个人对他说:‘唷,你赢了那么多!?’我才不在乎呢。相同的事也发生在阿莱格里身上。手中有那么强的球员,可却踢着猥琐的足球。在他的陈列柜里有奖杯吗?有什么?如果球队踢得像屎,我会说出来,我不藏着掖着。”

下面的话更为直接:“罗马有那么多国脚,穆里尼奥却藏在借口后面,从来不谈足球,总是岔开话题。在拉齐奥的阵容和罗马的阵容之间,有一个巨大的鸿沟。只有萨里使他的球队踢得精彩,拉齐奥排名第二。穆里尼奥变了,踢着另一种足球,朝后退了。(说罗马阵容不行)是穆里尼奥最喜欢的借口,以便把责任推给别人。有些报纸编辑和电视台的一些专家为他传播这个谎言。可罗马有意甲第三高的预算支出,仅次于国米和尤文图斯。(去年夏季)转会市场最强的球员是迪巴拉,让他给弄走了。之后是马蒂奇和维纳尔杜姆,都是他要来的球员。”

卡萨诺认为穆里尼奥水平委实不高。“人们记得穆里尼奥执教皇马,是因为皇马把他炒了,是因为他踢着恐怖的足球。无论在哪里踢,我都在球迷心中留下了一些东西。我从不说穆里尼奥这个人的坏话,我不了解他,我对他这个人不论短长。我会继续在足球层面批评他。他知道他可以把他赢的奖杯放在哪里,人们也知道……”

哪壶不开提哪壶,卡萨诺还特意把穆里尼奥跟瓜迪奥拉做了比较。“穆里尼奥永远都够不到瓜迪奥拉的鞋底,瓜迪奥拉是个现象。穆里尼奥退休三天后,人们就不会再记得他。他只留下战争和争议,从来没使球员升值。他应该学习那不勒斯主教练斯帕莱蒂和布莱顿主教练德泽尔比的榜样,他们的足球是精彩的。我不评论穆里尼奥那个人,但作为主教练,他就是个零。在比赛、沟通和所有一切上面,他已经停了30年。在意大利,所有人都对穆里尼奥阿谀谄媚,他们没有性格。没有人知道如何对抗他,但我却不同。”

1682148996767058666.jpg

当年的穆里尼奥和卡萨诺没结梁子。

卡萨诺也提到了皇马和外套,他说:“在马德里的经历,人们只记得我的皮衣?在皇马亮相仪式前一天,布特拉格诺对我说:‘走点儿心,安东尼奥,明天穿好一点儿。’亮相仪式上,我穿着一件皮衣,戴着两块手表、四个戒指、三条项链、两条手链和两个耳环,还留着一头不知羞耻的头发……见到我,布特拉格诺脸都白了。我好像是来自第三世界。不过,穿着那样到皇马,是得有点儿性格的。人们当时管我叫小胖子,因为我那时候很胖。我在23岁时被银河舰队签下,说明我当时是现象级的。我去了那里,可因为我自己的过失,我犯了一些错。” 

卡萨诺回击之后,穆里尼奥还没回怼过什么。你卡萨诺不是说我执教水平不行吗?可上赛季我率领罗马夺得欧协杯冠军,这一晚我又率队杀进欧联杯半决赛。罗马对费耶诺德赛后,穆里尼奥洋洋得意。要是卡萨诺在的话,他肯定会呛他几句。可惜的是,卡萨诺没在,真扫兴。

不过,卡萨诺不饶人。4月21日,在Twitch平台Bobo TV频道,卡萨诺又挖苦了“魔力鸟”。他说:“就连昨天晚上他还提到了我。作为球员,我当年是疯子。但他是一个糟糕透顶的教练,只是有运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