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姜至鹏角球破门武磊单刀绝杀 海港3比2深足

黑嘉丽04-22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22日15点30分,在2023赛季中超第2轮的比赛中,上海海港坐镇主场对阵深圳队。上半场比赛蒋光太门前补射破门帮助海港取得领先,但他在下半场比赛中铲倒阿奇姆彭被罚下。随后的比赛中,平科代表打入自己的中超首球,姜至鹏则先是角球直接破门,之后又传中助攻阿奇姆彭扳平比分。不过比赛第87分钟,保利尼奥助攻武磊打入绝杀,最终海港队主场3比2战胜深足。

1731735929202147330.jpg

海港本赛季引入了前锋平科,球队在首轮比赛中客场2比0击败了上赛季的冠军武汉三镇,其中保利尼奥替补打入2球,武磊贡献2次助攻;深足在赛季前虽然十分艰难,但最终他们留下了阿奇姆彭和亚历山德里尼两位外援,在首轮比赛中深足2比1击败升班马青岛海牛,16岁的小将吾加合买提还刷新了中超最年轻进球纪录。

第8分钟,徐浩峰后场带球失误被断,巴尔加斯底线低平球传中,平科中路包抄没有碰到球,球从门前划过。

第13分钟,海港队连续进攻,吕文君左路传中,平科头球摆渡,后点的巴尔加斯左脚凌空抽射没能打上力量,球被董春雨没收。

第20分钟,深足防线再次出现失误,糜昊伦解围打在巴尔加斯身上反弹到禁区,平科小角度抽射高出横梁。2分钟后海港获得右侧角球,奥斯卡罚到中路,张琳芃冲顶高出。

第24分钟,奥斯卡开出战术角球,他接巴尔加斯回传后,在底线附近传中到后点,平科头球攻门被立柱挡出,蒋光太门前补射破门,海港1比0领先。

蒋光太.gif

丢球后的深足也创造了有效进攻,董春雨后场长传,阿奇姆彭得球后个人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颜骏凌扑出,上一场打入点球的夏合扎提·吾加合买提转身补射再被颜骏凌挡出。第32分钟,阿奇姆彭右路45度传到禁区后点,糜昊伦插上后左脚卸球晃过王燊超,右脚凌空射门打在边网上。

第41分钟,李宁开出左路角球,张源禁区内头球攻门被颜骏凌抱住。转换进攻,奥斯卡中路分球,吕文君内收后迎球爆射击中横梁弹出。最终上半场以海港1比0领先结束。

易边再战,第50分钟,阿奇姆彭右路带球后传到禁区前,姜至鹏停球转身后左脚低射稍稍偏出。2分钟深足险些再丢球,巴尔加斯45度传中,裴帅解围却将球碰向本方球门,董春雨飞身将球扑出。随后海港的角球并未制造威胁,反而被深足打出了反击,阿奇姆彭形成单刀之际被蒋光太从侧后方放倒,蒋光太被直接红牌罚下。随后海港队主帅哈维尔调整阵容,他用中卫李昂换下了后腰徐新。

就在海港刚完成换人后,第56分钟球队前场完成了一连串的配合,巴尔加斯带球推进后横敲,武磊挑传禁区,巴尔加斯插上头球摆渡,平科倚住后卫小角度爆射破门,2比0。

平科.gif

落后的深足更换了多位球员,包括10号亚历山德里尼、郑达伦等人都替补登场,鸭梨也接过了张远的队长袖标。就在这次换人刚完成,第62分钟姜至鹏主罚角球直接完成破门,深足将比分扳为1比2。

姜至鹏.gif

扳回一球的深足气势大振,不过球员也略显不冷静,鸭梨在中场拼抢时有蹬踏巴尔加斯的动作,他也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72分钟,深足进攻中转移至左路,姜至鹏接队友回做左脚弧线球直奔后角,颜骏凌将球飞身托出底线。第76分钟,深足将球打到对手的右路,徐浩峰后插上小角度打远角上角偏出。第79分钟,姜至鹏开出左路角球,替补出场的小将杜月徵头球高出。第83分钟,深足的连续进攻终于有结果,姜至鹏左路传中制造机会,阿奇姆彭禁区内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比2。

阿奇姆彭.gif

深足的全线压上也给了海港反击的机会,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保利尼奥后场带球向前,看到武磊的前插他及时直塞,武磊单刀面对出击的董春雨冷静低射,海港3比2再次领先。

武磊.gif

比赛最后时刻深足依然主攻,但却没能再次破门,最终海港主场在少1人的情况下3比2绝杀深足,取得两连胜。

上海海港首发:1-颜骏凌、3-蒋光太、4-王燊超、5-张琳芃、6-蔡慧康、8-奥斯卡、11-吕文君、16-徐新、24-巴尔加斯、7-武磊、10-马库斯-平科

深圳队首发:22-董春雨、6-裴帅、11-张远、13-徐浩峰、25-糜昊伦、27-杨博宇、30-黄锐烽、14-李宁、21-张源、34-夏合扎提·吾加合买提、7-阿奇姆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