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费兰破僵,莱万失单刀,巴萨1比0马竞

霍尔顿04-23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西甲第30轮,巴塞罗那主场迎战马德里竞技。上半时,格列兹曼中楣,费兰·托雷斯中场前破僵。下半时,拉菲尼亚挥霍莱万喂饼,莱万复又丢失超级单刀。巴萨1比0马竞,终结连续3场不胜+不进球的记录,床单军团的13轮连续不败则就此终结。此役过后,巴萨积76分笑傲西甲积分榜,领先身后的皇家马德里11分。

1682263437.jpg

■ 西甲第30轮

巴塞罗那 1-0 马德里竞技

44’费兰·托雷斯

哥哥(1).gif

1’布斯克茨护球被断,马竞反击,格列兹曼弧顶右侧脚弓拉出优美弧线,可惜皮球中楣弹出。

兰兰(1).gif

44’1比0 拉菲尼亚禁区右路横传弧顶,费兰·托雷斯跟进停球抽射破僵。VAR介入复核,排除拉菲尼亚越位嫌疑,进球有效。

拉菲(1).gif

72’莱万禁区左路横传,拉菲尼亚面对空门垫射打飞。

万万(1).gif

76’莱万中路形成超级大单刀,且与拉菲尼亚呈双鬼拍门之势,但莱万在禁区外沿面对出击的奥布拉克选择直接推射,皮球远远偏出右侧立柱。

【数说】

【3】费兰·托雷斯终结巴萨连续3场无进球的记录,这也是西班牙左边锋自2022年10月23日以来,首次在诺坎普取得进球,以及职业生涯首破马竞大门。

【8】巴萨提前8轮锁定前四,获得下赛季欧冠门票。

【9】巴萨30轮过后西甲失球总数为9,是五大联赛历史首支30轮过后仍保持个位数丢球的球队。此前的纪录保持者为2004-05赛季的切尔西,他们在30轮英超过后丢球数为10。

【10】巴萨今季取得第10场联赛1比0,仅次于2020-21赛季的塞维利亚、2017-18赛季的马竞和1988-89赛季的瓦伦西亚保持的单季联赛11场1比0纪录。

【14】莱万连续14脚射门没有转化为进球,超级射手的进球荒是依据打门次数而非比赛场次来判定的~

【16】西蒙尼面对诺坎普的不胜记录扩大到了16场(7平9负),不知攻克巴萨主场是什么滋味。

【19】携手为巴萨征战19场西甲后,费兰和拉菲尼亚首次完成连线。

【23】特尔斯特根今季西甲23次零封,追平布拉沃在2014-15赛季的纪录。

【76】巴萨今季30轮过后积76分,为五大联赛所有球队得分之最。英超榜首阿森纳32轮75分,意甲榜首那不勒斯30轮75分,德甲榜首多特蒙德29轮60分,法甲榜首巴黎圣日耳曼32轮75分。

巴塞罗那阵容(433):特尔斯特根/孔德、阿劳霍、马科斯·阿隆索(61’埃里克·加西亚)、亚历克斯·巴尔德/弗伦基·德容(78’凯西)、布斯克茨、加维/拉菲尼亚(90+3’法蒂)、莱万多夫斯基、费兰·托雷斯(61’佩德里)

替补:佩德里、法蒂、培尼亚、阿尔瓦、凯西、埃里克·加西亚、巴勃罗·托雷、特纳斯、阿拉尔孔、拉明·亚马尔

马德里竞技阵容(442):奥布拉克/纳韦尔·莫利纳、何塞·希门尼斯、萨维奇、埃尔莫索(79’雷吉隆)/卡拉斯科、德保罗、维特塞尔(59’莫拉塔)、勒马尔(67’萨乌尔)/格列兹曼、安赫尔·科雷亚(59’巴里奥斯)

替补:格尔比奇、雷吉隆、多尔蒂、马尔科·莫雷诺、科克、萨乌尔、巴里奥斯、莫拉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