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那不勒斯绝杀阿莱格里破防,夸德拉多再造争议

小五04-24 09:56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0比1那不勒斯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所有人都在谈论着道听途说来的尤文图斯,我们正在经历着一个超现实的形势。”这是阿莱格里在球队0比1输给那不勒斯之后最重要的独白,似乎比起比赛结果本身,他对人们谈论尤文的方式更加在意。

232335440-5f0a07c1-b7bf-4c61-94e3-7394496670f9.jpg

“人们其实什么都不了解。”阿莱格里补充道。可能他觉得,赛后人们还是在以世俗或者先入为主的方式在看待他的这支尤文图斯。尤文的比赛离不开裁判的话题,转播商主持人也问到了阿莱格里对裁判的看法,但阿莱格里本人却一直选择回避,球队得利时回避,吃亏时同样回避。按照他的理论,他是相信因果的,如果频繁讨论裁判最后就会受到惩罚。

反对尤文的一方可能会说:“为什么加蒂对克瓦拉茨赫利亚的背后掌击没有回看VAR?为什么他没有被红牌罚下?”支持尤文的一方也有疑问:“迪马利亚被取消的进球,米利克对洛博特卡是真的犯规了吗?”“被取消的第二球,基耶萨带球出没出边线,为什么没有回放?”于是尤文图斯在道听途说中被分成了两个极端,一个是经常依靠裁判得利的尤文,另一个则是因为不作为而屡遭裁判针对的尤文,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尤文?

juv nap 1.gif

juv nap 2.gif

另一个话题人物是夸德拉多,一方面他被其他球迷唾骂,另一方面则被本方球迷所偏爱。作为敌对势力的球员,夸德拉多肯定是最招人厌烦的一个,却也间接证明了他是最能给对手带来麻烦的球员。伤停补时阶段,夸德拉多接到法焦利的直塞球带球进入禁区,变相后似乎和对方的小胡安有身体接触,夸德拉多倒地。厌恶他的球迷称他是假摔,现实是,夸德拉多差点在终场前利用自己的“狡猾”骗得一个点球,就像他在2021年对国米佩里西奇做的那样。慢动作显示,夸德拉多的腿是主动去碰小胡安的腿才倒下的,如果这球判了,也许就没有那不勒斯的进球,最后的胜利就属于尤文。

juv nap 3.gif

df8b317a-e3fe-416b-9306-c242f3a6c968-1200x675.jpeg

夸德拉多本场显得非常兴奋,你不得不承认他就是适合这种比赛。尤文对那不勒斯的激烈程度和火药味,一定程度超过了本赛季对国米的两回合,这场才有了那种久违的国家德比的感觉。在本赛季很多场的比赛中,你会明显感到夸德拉多老了,本场则不然,从上半场开始他就一直在冲刺,直到伤停补时居然还能完成平趟,只能用精神亢奋来解释了。

这些可能对阿莱格里来说都有点超现实,因为在他眼里,球迷们都搞错了重点。阿莱格里赛后承认,按照他本来的设想,或者说叫习惯,在0比0的局势下,尤文最后是要退守的:“我们的丢球是有些愚蠢的,我们犯了错误,很简单,看看过程就知道了,那个时间是需要在禁区内防守的……”在拉斯帕多里进球的时候,身边三五米都无人盯防,而负责看防他本应该是夸德拉多,而哥伦比亚人还在前场倒地不起忙着抗议呢。在阿莱格里的眼里,夸德拉多上了头,如果他退防到位,尤文是可以守得一场平局的。

输给那不勒斯之后,尤文图斯联赛已遭遇三连败,所以,在赛季最后阶段这个时间点上,即使是最能守住下限的尤文也掉了链子,受到了场外扣分又补回分数的影响,在依靠联赛晋级欧冠还是拿下欧联杯冠军之间摇摆。阿莱格里在控制球队心态方面做得已经足够出色,他之前开玩笑说:“如果这15分当初没有扣除,没准还能多拿10分呢。”这当然是他个人的美好愿望,不过理论上尤文是本赛季最后的能拖住那不勒斯的对手了,如果这三场是三连胜,尤文最后7轮就只差那不勒斯7分了。

而现在,尤文变成了那不勒斯提前夺冠的垫脚石,而非绊脚石。由于拉齐奥本轮输球,在领先第二名17分的情况下,只要那不勒斯下轮主场战胜南方同胞萨勒尼塔纳,而另一边的拉齐奥不能战胜国米,那不勒斯就将提前6轮完成夺冠目标。

阿莱格里说那不勒斯配得上联赛冠军,但比起首回合的惨败,他更在意今天的胜负,因为尤文本来踢得很好,逼得那不勒斯上半场没有1脚射正,但结果仍是失利。一个细节是,阿莱格里在看到拉斯帕多里进球后,按照他的习惯,他将选择提前退场,眼见他和工作人员都开始告别了,已经走进了通道,他又挣扎着回来了,坚持到比赛结束。仿佛是阿莱格里并不相信这场的结果一样,也许没能拿到至少1分对他来说已经是个超现实的结局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